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7年12月14日

喜餅大作戰partII 中式大餅的選擇

現在初步決定喜餅了,

我還是決定要對我爸媽好一點,只好讓A先生多掏腰包啦XD



所以現在要決定大餅款式!



選擇一:郭元益的京饌玉露



這個我個人就覺得蠻好吃的,甜鹹+麻糬口味,

不過,我目前不確定是否要通通加上大餅,

也就是不確定可以訂到一百個,

如果不到一百個,京饌玉露價錢就偏高囉!



選擇二:淡水新建成



真的是非常有名的一間大餅店,

也是出了名的服務態度不好,

我自己並沒有吃過,有沒有吃過的姊妹給點意見?



選擇三:金樂麻糬餅



聽說是臺灣第一家作麻糬大餅的,

雖然非常不有名(VW上完全找不到文章),

但是,看過一些吃過的人寫網誌都非常讚譽有加,

可是店在竹南耶,有沒有人吃過阿?



選擇四:。。。我也不知道了~



有沒有姊妹有別的意見?



其實對大餅我還真的不熟,現在比較不容易收到。

這三家價錢都差不多(如果沒一百盒則郭元益較貴~)

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大餅的,因為我就是愛吃中式餅的餅皮耶!



附帶一題:西式餅還是打算送橘帽了^O^

14 則留言:

  1. 我的少少幾盒大餅就是新建成的。<br />
    <br />
    新建成不管買幾盒都沒折扣(跩得咧),<br />
    奶茶可以去淡水老街直接試吃,<br />
    看看你比較喜歡什麼口味。<br />
    <br />
    我是買綜合沒麻糬的口味,<br />
    因為我媽特定說不要麻糬。<br />
    <br />
    嗚…大人就是這樣難搞,<br />
    人家我喜歡吃麻糬啊居然不能買,<br />
    還要自己出錢,呿。<br />
    <br />
    新建成可以電話預定然後直接轉帳,<br />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不怎麼行,<br />
    出貨前都不會主動聯絡客戶。<br />
    <br />
    但誰管他,<br />
    我大概出餅前幾天就直接打電話去電裡「提醒」。<br />
    <br />
    想當然,<br />
    對方也是一直應付說不會忘記,<br />
    會準時出貨。<br />
    <br />
    然後文定前一天再打電話問隔天何時會送貨,<br />
    最後到下午都還沒收到貨我就又死命打電話催,<br />
    這次老闆娘總算有主動回電,<br />
    說喜餅已經在路上,等等就送到。<br />
    <br />
    雖然新建成的服務方面很不優,<br />
    但他們家的大餅真的好吃啦。<br />
    <br />
    外餅皮酥脆內餡實在,且整體口感很清爽,<br />
    不會讓人多吃幾口就覺得很膩想吐。<br />
    <br />
    不但我老媽跟老爸那種很難應付的挑嘴客都喜歡新建成,<br />
    回男方的大餅在高雄親戚這邊也是造成轟動,<br />
    大家都說很好吃,<br />
    還要我跟小蔥在回家前,<br />
    再去淡水新建成多買幾盒一樣的大餅帶回去,<br />
    因為高雄的親戚都還想再吃。<br />
    <br />
    我覺得大餅跟西餅一樣,<br />
    還是要自己試吃確認過口味才行,<br />
    不然別人說的好吃你也不一定喜歡,<br />
    等拿到手才覺得餅不怎麼樣,<br />
    自己送出去都會覺得怪喔。<br />
    <br />
    這種功課少不了,<br />
    奶茶你還是乖乖的去試吃大餅吧~<br />
    <br />
    嗯,我也想去淡水買新建成的大餅吃,<br />
    整個爆好吃,有合我的口味啦。<br />
    <br />
    靜怡<br />

    回覆刪除
  2. 當初我娘很好談哩~沒堅持每個都要送大餅<br />
    這樣新人也省去找餅的麻煩<br />
    我們採用郭元益的中西式合併的餅(有六塊小餅的)<br />
    省去一筆另外的大餅錢<br />
    Toby媽想要男方回禮才用雙層的大大餅加西式餅<br />
    不過就隨她嚕~出錢的人最大嚕<br />

    回覆刪除
  3.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2月14日 清晨5:41

    我聽說新建成不給試吃了,<br />
    看來得買一盒來吃,<br />
    我一定要買麻糬餅啦!<br />
    我想我也大概不會每個人都送,<br />
    所以以大餅的數量,<br />
    可能傳統餅店這種沒折扣的反而比較適合^^

    回覆刪除
  4. 嗯嗯<br />
    當初我娘是說每個人都要送大小餅<br />
    還要我爸媽一一試吃過才能訂唷<br />
    如果爸媽沒意見的話,就挑自己喜歡的囉^__^<br />
    不過要確定爸媽「真的」沒意見喔~~~<br />
    不然到時出爾反爾就慘了<br />
    看到餅錢真的會想哭^^\\\"<br />

    回覆刪除
  5.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2月14日 上午8:24

    估數量真的是另外一件令人想哭的大工程阿,嗚嗚。<br />
    不過,我想我的總數就是一百盒,<br />
    大餅不到一百盒的情況就是,<br />
    有些人不送大餅。<br />
    <br />
    話說回來,大家還是比較推新建成哪,<br />
    不過,新建成的麻糬餅也一樣那麼好吃嗎?<br />
    改天真的要去吃吃看,不過現在沒時間。<br />
    但是,新建成的話,應該是沒有必要太早訂吧,<br />
    是不是這樣阿?^^<br />
    <br />
    總覺得自己搞不清楚狀況的奶茶

    回覆刪除
  6. 餅好像都是1-2週前再訂就行了<br />

    回覆刪除
  7. 瞭解了,謝謝小欣!<br />
    不過還真糟糕,那時我在蜜月旅行@@

    回覆刪除
  8. 瞎米啊,新建成這麼誇張,居然不給試吃了喔?<br />
    擺明要人家直接買餅,好討厭。<br />
    <br />
    是說…萬一有麻糬跟沒麻糬,<br />
    而且綜合或甜餅之類的都想試吃的話,怎麼辦?<br />
    真的要每種口味都買一盒嗎?奇怪耶…<br />
    <br />
    總之,我覺得直接殺去淡水店面問問最清楚,<br />
    就跟他們凹試吃啊,<br />
    沒有各種口味都試過我哪知要訂哪一款啊~<br />
    <br />
    新建成大概是兩個星期前預定就可以,<br />
    預定後再匯款過去,然後老闆娘會跟你確認。<br />
    <br />
    我之前是直接殺去店裡訂餅且直接付錢,<br />
    老闆娘就直接給收據,<br />
    也有給張註明何時送貨、地點等資料的單據。<br />
    <br />
    奶茶可以出國前就先訂餅,早訂也沒關係。<br />
    然後請客前一天再緊迫盯人看餅有沒有準時送到,<br />
    建議你提早打電話去催老闆娘,<br />
    這樣老闆娘會主動幫你追送貨情況。<br />
    <br />
    這些小細節當初訂餅時老闆娘都有另外提醒,<br />
    不管是不是訂新建成的大餅,<br />
    還是都要注意這些小地方才好。<br />
    <br />
    有什麼問題再繼續問,大家都可以提供意見的啦。<br />
    <br />
    靜怡

    回覆刪除
  9. 我本來的大餅首選是新建成 真的很好吃 <br />
    (單買一個好像130元) <br />
    不管是北部的親戚還是南部的朋友 對這家都是讚許有佳<br />
    哈哈...不過後來我變心了<br />
    <br />
    我改定 奇華的龍鳳對餅 (160 有兩個六吋的 可各選口味)<br />
    她也有大餅可以選<br />
    因為我媽的一句話 她想念奇華的月餅......<br />
    後來朋友也說很好吃 我送餅就在十月初 <br />
    親戚說 先吃我的餅 就不太想吃其他月餅了 哈哈 給奶茶參考一下囉<br />
    <br />

    回覆刪除
  10.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2月18日 下午2:45

    謝謝小餅喔^O^<br />
    不過我們出貨日期可能會有差說~<br />
    <br />
    還在猶豫不決的奶茶XD

    回覆刪除
  11. 出貨日期沒關係的^^<br />
    可以跟門市溝通.....<br />
    <br />
    反正有需要我幫忙 不要客氣嚕^^<br />
    <br />
    小餅

    回覆刪除
  12. 那,我會好好考慮的!<br />
    很謝謝小餅哪~<br />

    回覆刪除
  13. hello 奶茶 ;<br />
    <br />
    我的西餅訂郭元益-拉法頌(格子款)<br />
    他算我 570一盒 , 給妳參考一下!<br />
    我最近收到御倉屋覺得也很不錯 ~<br />
    <br />
    大餅是我奶奶挑的 , 我是高雄人<br />
    吳記,舊振南,錦福都滿不錯吃<br />
    不過我奶奶堅持要 \\\" 日香珍 \\\"<br />
    我最進訂婚有訂了部分餅給親戚<br />
    連我挑嘴的同事跟老闆都覺得不錯<br />
    <br />
    甜度,肉的大小,鹹度都可以溝通!<br />
    餅還滿便宜的,一斤100~130不等<br />
    我們家親戚反映 \\\" 冬瓜魯肉 \\\"<br />
    狀元跟咖哩都很不錯 ! 我個人<br />
    覺得芝麻蛋黃超棒,比新建成好吃<br />
    六塊裝餅盒也不太貴 $ 350/420<br />
    給您參考一下 !!<br />

    回覆刪除
  14. 御倉屋我也覺得很棒,<br />
    不過無奈老公不喜歡御倉屋的包裝@@<br />
    拉法頌我原本有在考慮,<br />
    但是,因為不能合併大餅,所以就暫不考慮了~~<br />
    <br />
    日香珍也很有名耶!<br />
    有機會我會來好好試吃看看~<br />
    幸好傳統大餅應該可以晚點決定。<br />
    <br />
    謝謝你哪^O^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