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1月25日

很難過的一件事~

今天在PTT日本旅遊版看到一篇文章,

標題是「真的別再當個失格的旅人了」,

細看內容,再連接到網頁上看,

中間的醒目字眼真的格外刺眼。







我想,到日本旅遊,在這個網路時代真的顯的容易很多,

尤其,日本大部分地方都還處於不需要預付定金的情況,

但是,相對來說,是不是太容易得到了,就不懂得要珍惜呢?

預約了不去的事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優良的住宿不願意接待台灣人,

這真的是所有台灣人的痛,以及台灣人的損失。



所以,請大家預約了就一定要去,不去就請一定要取消,

其實我也弄不清楚不取消的心態為何?

可以預約,取消應該也會是舉手之勞吧。

或許大家並不是故意的,

只是一直沒注意到就忘記了,

但是,想想別人焦急等待客人入住的心情,

想想別人也許找不到飯店急需入住的心情,

大家都是旅人,應該都能體會吧!



只是有感而發,其實身邊認識的朋友大多是很乖的旅人,

也同樣對於這樣的行為相當疑惑,

不過,如果你看到這樣的文章,剛好想起有忘記退訂的預約,

趕快拿起你的電話,或者登入你的E-mail,發個訊息吧!



請不要做個失格的台灣旅人~



3 則留言:

  1. 好糟唷!<br />
    看到這樣的文字大剌剌的被刊在上頭<br />
    ..........很無言耶!

    回覆刪除
  2. 唉...<br />
    我在名古屋的時候<br />
    也有遇過那種狀況耶~~~

    回覆刪除
  3. 嗯,也許是國情不同造成的狀況吧,<br />
    其實我的出發點到也不完全是覺得丟台灣人的臉什麼的,<br />
    我是覺得大家要將心比心,<br />
    看到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