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2月24日

08日本蜜月行day1 -- 緣起、飛行

Day1

緣起、飛行→名古屋→名鐵inn名古屋站前

第一天,由於配合合掌村點燈,所以行程最晚也得在初二出發。
只好讓航空公司大舉加價得逞。

初二當天,近午匆匆回娘家,下午就出發到機場。
去機場的途中還發生一件驚險萬分的事情,
走高速公路,就在離收費站50公尺處,
發現我沒有回數票卻走在回數票的最內側車道,
只好緊急向外急切三個車道,
當下喇叭聲不絕於耳~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這麼白目的@@

大約在三點半抵達機場吧,整個出境大廳可以以空蕩蕩來形容。
連過海關都完全稱不上有人排隊。
是大家都已經在早上或中午飛出去了嗎?!
整個候機室空蕩到不像話,現在是怎樣,這真的是大年初二嗎?



等待了一陣子,終於上飛機啦!要開始我們的日本之行!

飛機升空的時候,雖然一點點的緊張與興奮,但是還是敵不過前一晚打麻將到三點半的疲累,真的非常想睡。
就在我幾乎要閉上眼睛睡著的那一剎那,飛機飛出了雲端,夕陽映照在整片雲海上,

真的好美!讓我完全清醒了過來~




清醒過來之後覺得好餓,等待著飛機餐送來。

日亞航的飛機餐個人一直覺得還蠻不錯的,
不過這次的餐點卻有一點點不合口味。

你看你看,整個飛機空蕩到小姐說大家可以坐鬆一點沒關係。

問題是,難道多花四千元是為了有這麼鬆的位置嗎?
當場覺得很傻眼!



這次飛往名古屋的是小飛機,座位是二-三-二,前面也沒有液晶螢幕可以玩,
讓第一次坐小飛機的我蠻不習慣的。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們終於降落在中部國際空港。

個人對中部國際空港的印象是很新很漂亮沒錯,
但是那個走道會不會太遠了點阿!好像看不到盡頭似的,很累耶@@





由於還是都沒有人,所以出關超迅速的。

從中部空港搭車到名古屋要搭乘名鐵的列車。
一般列車中就分為指定席跟自由席,指定席要比自由席多350日幣,

指定席就像一般火車的椅子那樣,而且這班車蠻新的,所以算蠻舒適。
而自由席就像一般電車那樣是橫在兩邊的座椅,沒座位的話也可以站在中間。
一般列車從中部空港到達名古屋站需要50分鐘左右。

另外,還有一種全車指定席的列車,速度比較快,28分鐘就可以到達名古屋站。
不過就非得多花350元買指定席的車票不可囉!



到了名古屋車站,還先去換PASS,一陣折騰。
話說,我跟這位賣票的小哥真的很難溝通阿,
果然日文程度完全是不行~
最後完全是落荒而逃.....

本來,還想先劃隔天往金澤的電車座位,沒想到都客滿沒座位了。
想一想大概就是因為日本從隔天開始三連休的關係吧。
只好隔天直接去坐自由席碰運氣囉^^



走出名古屋站~馬上感受到日本街道的氣氛。
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名古屋的人行道不太平耶,

這樣四輪行李箱很難推@@



終於到達旅館。

這次訂的旅館是名鐵開的旅館,看上它是因為真的很便宜。
一個晚上一間房間(兩人)6700日幣,而且還附有早餐喔!
不過這間旅館離車站不算近,大概要走超過十分鐘,房間也真的非常小非常小。

check in之後,立刻動身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吃,順便買一瓶淡酒,似乎是我們慶祝自己來到日本玩的方式!

第一天到達日本,天氣還是給他覺得蠻冷的,需要時間適應哪。
另外,名古屋站前好像多是商業大樓,整個很冷清。
加上我們前一天睡眠不足啊~

所以,還是快回旅館補眠吧!
這就是沒什麼內容的第一天啦XD

3 則留言:

  1. 哇哇哇哇~~<br />
    <br />
    我親愛的名古屋 就那樣結束了嗎?!<br />
    <br />
    妳也拍到站前的那坨鐵便便啦!? XD<br />
    我實在看不出來那坨便便的美感在哪<br />
    每次出站一次 就要唾棄一次 XDDDD<br />
    <br />
    人行道喔... 榮那邊就做的還不錯<br />
    其他的就加減走吧 XD

    版主回覆:(02/24/2008 02:25:05 PM)


    是阿,第一天到名古屋都十點多了阿!

    而且,因為隔天之後的一點小插曲,

    這次根本等於沒去名古屋阿,

    連矢場都沒有吃到@@

    回覆刪除
  2. 我也來插一腳ㄚ~<br />
    雖然在名古屋跟郭爸鬧不愉快,可是有去過,感覺可以加入奶茶的腳步<br />
    一起走,哈哈

    版主回覆:(02/25/2008 02:56:12 AM)


    呵呵,看過你的遊記,

    這次終於輪到我去了XD

    回覆刪除
  3. 好像搭專機一樣. 選擇較小的城市進出也有好處滴..

    版主回覆:(02/25/2008 04:08:02 PM)


    是阿,寬鬆一點,搭起來是挺舒適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