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10月29日

08東北追楓行day1-1 - 緣起、飛行

說到這次東北之行,真的完全是在突然情況下的超展開。

二月從北海道回來之後,就一直希望有機會在秋天前往日本一睹楓彩,
然而,因為曾在在網站上看過立山纜車俯瞰紅葉的美景,一直令我難以忘懷,
所以從一開始,我所設定的地點就是立山黑部,並且往這個方向前進了好幾個月。

最大的轉折點~當然就是JR東日本PASS SPECIAL(一個月內任選三天在JR東日本使用的PASS)的推出,
在這之前,東北在我心中當然是我設定想去的地方,但真的沒想過這麼快就會成行,
然而當我看到JR東日本PASS SPECIAL推出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心動,
這麼好的機會,我這貪小便宜的人怎麼可以錯過呢?

於是,行程大轉彎,我開始了解這個過去幾乎未曾接觸的地方,開始認識許多過去未曾聽過的地名,
很多很多的景色都讓我震撼,阿~東北原來真的是個好地方,更加深了我的期待,以及前往東北的決心,
只是只有六天的時間,東北又幅員廣闊,怎樣取捨行程變得好艱難哪!

賞楓還有另外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那就是紅葉情報,
今年東北的楓葉很怪,明明提早開始了,卻在中間一兩週完全停頓下來,
導致最後我還是去的太早了,很多地方楓紅的狀態都不如想像,
但好處就是幾乎沒有遇到交通上的太多阻礙,人也沒有想像中多,
大多數的地方都在蠻舒適的氣氛下度過,這種感覺還挺不錯的!

附帶一提,我們在好多景點都遇到了一團接著一團的台灣人,看來現在台灣的東北團勢力也是蠻大的阿!


這次旅行特別把三顆鏡頭都帶去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換鏡頭真的好麻煩,
所以大多數的照片都用T124來解決了,
然而回來後看照片發現,廣角鏡頭變形真的很嚴重,加上光圈較小,
我的駕馭能力也相當有限,我覺得這次的相片好像比較難挑@@

廢話好像太多,那~還是快點進入正題好了~

===========遊記開始分隔線============

這次出國是我們夫妻倆一起出國以來,所搭乘過最早的班機(8:25),
所以天還沒完全亮就得起床了,預計六點出門,七點到機場。
前一天我們竟然還撐到一兩點才睡著,那天出門時超想睡的XD

0001

一進第二航廈,很驚訝的發現人超級多,
原來出團的飛機都那麼早出發阿,難怪以前我們從來沒遇過這麼熱鬧的桃園機場。

0003

辦理CHECK IN還蠻順利的,很快的行李就託運進去了。
接著我們到日航的服務櫃檯想要辦理機票的收據,因為據說在日本買JR東日本PASS的時候可能會需要。(電子機票才有需要)

0002

日行櫃檯空無一人,後來發現要在櫃台上按鈴請人出來。
很快又順利拿到了機票收據。

0004

雖然一切都蠻順利的,不過到達機場的時間不算早,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登機門。

搭乘日航班機,在訂位之後就可以打電話請日航訂位人員幫忙劃位,
因為買的是特惠票,雖然有提早劃位,但位置還是四十幾排,在機翼附近。

飛機比預計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點起飛,天氣還不錯,飛機飛上天空後,我們就完全陷入昏睡狀態。

0007

一直到飛機餐送來,我們勉強打起精神用餐,
不過這餐我覺得不太合我的口味,加上胃口也不好,很快的又進入夢鄉,連果汁都沒喝到@@

0006

飛機雖然晚了一點起飛,但也許是天氣不錯吧,比預計時間還早降落在成田機場。
這次雖然位置比較後面,不過我還是一路向前衝,很幸運的快速出關領行李,
入境後第一件事情:租手機。
因為自由行有可能會短暫與老公分開行動,所以租手機方便聯絡,
softbank的手機可以網內免費互打,雖然現在已經要收日租費了,還是划算。

0008

接著前往外國人服務中心購買NEX+SUICA套票。

0009

左邊是購買NEX+SUICA的地方,右邊是購買或兌換PASS的地方。
所謂NEX+SUICA的套票,就是可以以1500日幣搭乘原本要2980以上,從成田通往東京都的特級列車NEX,
這個套票,我們去年四月到東京時剛好開始發賣,到現在也有一年半了,使用的人相當多。
順利買到套票後,本來想順便購買JR PASS,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天性懶惰又沒耐性的我決定進東京後再買。

0010

最後超有效率的搭上13:18的NEX,比預計還要早了半小時,開心!

0011

沒等多久列車就進站了,這輛列車即將帶著興奮的我們進入東京都!

0012

NEX一直是我還蠻愛搭乘的列車,因為車廂內感覺很舒服,而且又蠻寬敞。
畢竟是原價頗貴的一班列車阿!

0013

看到日式的房子,我跟老公都不禁興奮了起來,也更有了身處日本的真實感~
一小時的車程就在亢奮的聊天中很快的過去了!

0014

東京車站到了!還是如記憶中一般的人潮眾多,一如以往的在東京車站的月台之間穿梭。。。

0015

不禁在心裡默默的大喊著:東京我來啦!!!

本篇相關旅遊資訊連結:
SOFTBANK日本手機租賃
N’EX+SUICA套票
JR EAST RAIL PASS SPECIAL

4 則留言:

  1. 成田機場的那幾張照片感覺白平衡跑掉了...

    版主回覆:(10/28/2008 08:04:55 AM)


    呵呵~對阿,是有偏黃了^^"

    但是現在已經有點忘記當時的情況了,

    可能是出關時太匆忙,

    不小心忘記把調掉的白平衡調回來了,

    真拍謝XD

    回覆刪除
  2. 唉唷!我也好想出去玩喔<br />
    光看奶茶已經到東京,就不自覺興奮起來了^^

    版主回覆:(10/29/2008 03:21:33 PM)


    呵呵~

    當媽媽了要好好保養身體喔,

    將來帶著小孩一起出門玩一定更有Fu!

    回覆刪除
  3. 路過拜訪,<br />
    看到這麼好康的東西,<br />
    讓我又興起去日本敗風景的慾望了..

    版主回覆:(10/30/2008 01:01:51 AM)


    對阿,真的很好康,

    不過優惠時間有限喔~要多注意:)

    回覆刪除
  4. 請問去東北賞楓<br />
    最好的期間該安排在哪段呢<br />
    <br />
    謝謝~~~~~~~~

    版主回覆:(10/31/2008 04:17:57 PM)


    季節這種事情實在很難說,

    不過前兩年東北楓紅最盛的時間,

    都是在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左右^^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