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5月31日

陳奕迅演唱會後續~純屬抱怨,不喜勿進!

這是我PO在Eason版的文章,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把這篇文章轉貼上來。


只是表達一個身為529觀眾的情緒。


畢竟,這麼多年來,看得演唱會大概快五十場有了吧,真的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雖說演唱會最後一場通常最多料我也很清楚,但我多年經驗演唱會最後一場歌手的狀況通常不是最好的,


所以通常買票時我也不強求買最後一場,畢竟少個幾首歌我是覺得還好啦!


而且以我這這幾年看梁靜茹、五月天、陳綺貞。。。這幾場演唱會看下來,


差別其實不太大,常常只是曲目的差別。


不過這場差了一個半小時,差了十幾首歌(雖然聽Neko美眉說都是香港人在點粵語歌),還是真的有讓我傻眼到。


 


 




 


因為年紀稍微比較大一點,
聽的演唱會應該也逼近五十場了,
其實還蠻能在演唱會上感覺到歌手的個性的,
其實在此之前對Eason的個性不是太熟悉,
但昨天他的表現,讓我覺得他是個率性的人,
也因此,我覺得安可是很有機會的,
只是在廣播大姊連聲催促之下,也只好失望離開,
(這點必須強調,基本上說什麼歌迷冷,我覺得很離譜,
如果昨天Eason繼續唱,我想大半人都還是會繼續聽下去,
大家也是因為聽到主辦單位的催促,甚至拿大聲公趕人,
覺得沒希望了才失望離開,
如果因為歌迷聽話離開,不做奧客,
就硬因指歌迷冷而自己換來少聽一個半小時的結果,
這樣的指控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吧!)

其實昨天結束的時間10:20,在歷來看過的演唱會之中,
真的算是比較早結束的了,
但是歌手跟主辦單位是有權利決定結束的時間,
有到達基本的時間,基本上也沒有辦法抱怨。

不過看到昨天Eason一副其實還蠻想繼續唱的樣子,
我就跟老公說:今天Eason一定會唱的久一點,早知道我應該買星期六的票。
但我真的真的沒想到,這一晚,晚了一個半小時,晚了可以唱十幾首歌的時間!

連續幾天的演唱會內容不盡相同的其實不少,
但差距如此大的真的是生平首見!
其實,就連曲目的更改(例如:國粵語的選擇)我也覺得不是很適當,
畢竟觀眾們並沒有公平選擇的機會,
如果真的想要有所不同,也許應該一開始就說明,
大家更可以依照喜好選擇,甚至更有興趣兩場都聽,
也沒有那些抱怨的問題。

我真的覺得同樣的主辦單位,
卻在連續兩天的演唱會把關差距如此之大,
這種情形真的讓人感覺相當不專業,
會有什麼後遺症他們應該也可想像的到的,
他們竟然讓這樣的情況發生,真的讓人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畢竟大家花一樣的錢進場,一樣付出夢想與感動,
演唱會久久才一次,Eason的表現也讓人開心,
但搞的現在變成遺憾什麼歌什麼歌沒聽到的心情,
真的讓人很傷心!

還是覺得主辦單位應該給529的觀眾一個交代!




 


 


事實上530的演唱會針對529似乎有一些改進,


包括粵語歌比例,部分粵語歌時打上字幕,以及舞台燈光一些調整,


雖然說我覺得這點不算是非常恰當,但基本上其實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想要追求更好的品質是應該去做的,想要更顧及觀眾的要求也是應該去做的。


這些合理範圍內的更動,我想一般歌迷都可以接受,


畢竟每場演唱會都有不同的感動,瑕疵也有瑕疵的美好,


但是,表演的主要內容差距高達三分之一,我想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一笑置之,


而且在演唱過程中如果說了過多的廣東話,我覺得也不太適當,


如果粵語只有打招呼,說感謝,那很OK,但一路用粵語對話是有點超過,


因為台下大部分的人都會是一頭霧水。


 


雖然我也很支持Eason,欣賞他也包括他的率性,


但是,畢竟在台灣開演唱會,而不是香港,還是要多多顧及一下台灣歌迷的想法,


這點也許是有改進的空間。


 


雖然我自己很愛聽粵語歌,也承認很多歌我覺得粵語原版的更加好聽,


猶記得那年王菲的演唱會,當他唱的是「給自己的情書」而不是「笑忘書」,反而相當感動的那種感覺,


但不得不說,粵語版也許可以讓死忠歌迷超感動,卻讓大部分人一頭霧水,


而選唱國語版,卻可以讓大部分的人都比較有感覺,


所以我個人還是認為,在台灣辦演唱會,有國語版的歌,還是唱國語版吧~


尤其像K歌之王在台灣這麼紅,


我想,第一場的觀眾聽到是粵語版,大家沒辦法一起唱和是有點可惜。


我老公也是因為粵語版聽不懂歌詞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無奈,


雖說音樂無國界,但語言的傳達還是有國界之分,


而語言在流行音樂裡的位置,實在是不亞於音樂多少的!!


 


我還是很開心看了一場很棒的演唱會,對於Eason啞著嗓子唱到十二點的心情我也很能感動,


不過,將心比心,這樣的滋味真的很苦,我昨天還寫遺珠是「聖誕結」呢!隔天馬上唱出來~


這種感覺真的想暴走。。。。。。。。


 


哈!發洩結束,心情好多了~


結論是:下次Eason來台灣開演唱會,我還是會捧場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