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5月1日

10沖繩海島行Day4-1 - 真榮田岬潛水趣~我們的潛水初體驗!(店家:Nagi)

P2100013

在海裡與魚兒一同悠游,算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吧,

雖然到最後還是無法完全克服心裡的的障礙,下水之後還是很緊張很害怕,

但當我整個人潛入水底世界的那一刻,心裡不禁感到一陣震撼~~原來,這才就是所謂的大海啊!





這次到沖繩的所有活動裡,花費我最多心思查資料的應該就是潛水了!

沖繩就是以海水聞名,到沖繩怎麼能夠不潛水呢?

但是由於前往的時間是冬天,難免還是讓我有很多疑慮,

除了到處查資料冬天潛水到底會不會很冷,還一一寫信詢問沖繩的潛水店到底會不會冷阿,

大家都幾乎口徑一致的對我說有防寒衣不會冷,

我回想起了那次在大雪之中的北海道知床,穿上防寒衣後跳進充滿流冰的海水裡好像也沒怎樣,

於是我想,大概不會冷吧!這個問題就被我拋到一邊去了。



這並不是就代表沒問題了,其實是有更大的問題,那就是「語言」,

畢竟潛水也算是有點危險性的活動,而我們想參加的三個人卻完全沒有任何潛水經驗,甚至我還不會游泳,而且很怕水,

因此,下水前的教學、叮嚀,器材使用的方法、潛水時的溝通,都有其重要性,

偏偏我們的日文很爛,英文也不行,又聽說沖繩的潛水店大多不太收不懂日文的客人,讓我真的好緊張,

本來選店家我個人就已經很龜毛了(就像選飯店一樣總是會三心二意),

有中意的又得先詢問能不能用日文+英文溝通,還被拒絕了好幾次,

幸好,很幸運的,本來就屬口袋名單中相當中意的Nagi並沒有立刻拒絕我們,

並且表示如果會日文的人有超過團體的半數就可以帶我們去潛水,

雖然我猜想他的意思是不是需要很會說日文呢?不過因為本來就很屬意Nagi所以仍然硬著頭皮繼續交涉,

最後選擇了青洞的潛水+浮潛,應該算是個很熱門的選擇吧,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的潛水是選擇SNUBA,而不是一般的氣瓶潛水。



雖然一切預定完成,算是吃了顆定心丸,不過此時才是另一段查詢資料的開始,

由於擔心語言不通,到時會聽得霧煞煞,我開始查詢初次潛水可能會進行的教學內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要感謝的,當然是擁有豐富潛水經驗的薰衣草妹妹~本人還為我示範了面鏡排水的基本動作,

另外還有一些潛水教學的網頁,當然還有PTT的潛水版,

整理起來要注意的大概不外乎呼吸的方式、面鏡排水、耳壓平衡~等等,

雖然沒試過不能完全瞭解那種感覺,但至少心裡有點底,比較能夠知道大概有哪些重點。



很快的~就到了當天了!一早起來天氣看起來不算很好,有點忐忑,

保險起見,我還是先撥了一通電話過去,詢問當天的潛水是否可以照常進行,

此時我的破爛日文又上場了,真擔心他們會被我這麼爛的日文嚇到不敢接這組客人了,

幸好,還是順利的小小溝通,而且也得知當天天氣是OK的!

於是趕快下樓吃早餐,然後就從旅館出發前往Nagi。



到達Nagi的時候還是有點點小遲到,畢竟早上七時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點折磨阿,

接待我們的アヤ小姐非常親切,指引我們停好車之後,就帶我們進入室內,

當天來潛水的果然只有我們三個人,冬天果然是這些活動的淡季,

可是我覺得這樣之的很不錯,能夠擁有更完整,更自在的服務。



接著アヤ小姐就開始幫我們解說潛水需要注意的各種事項,

大部分還是使用日文講解,不過由於有畫圖,一些Keyword還是聽得懂,再加上事前我做的功課,

講解的過程可以說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更加順利,偶爾真的不懂或不知道如何表達,就畫圖或與肢體語言溝通,

雖然我想花費的時間一定會比會日文的人更多,不過大致上真的都講解得很清楚,

最後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講解,過程中アヤ小姐非常有耐心,在這邊真的要大推他的服務態度。

IMGP1274

接著就要換上我們的潛水衣囉!當然也由アヤ小姐來示範要如何穿上。

隨身帶來的物品可以寄放在置物櫃裡面,都是不需要另外收費的。

IMGP1260

於是,我就帶著我的潛水衣到女生更衣室去更換囉,

我的泳衣已經穿在外衣裡所以不用再換,接著就是要把自己塞進潛水衣裡,

要換上潛水衣真的很不容易耶,雖然潛水衣的彈性已經不錯了,但還是要一直硬拉硬拉,

我只有一個人,又沒人幫我穿,超費力!

IMGP1262

女生更衣室+淋浴室的樣子。很乾淨!

IMGP1425

換好衣服後,アヤ小姐詢問了我們鞋子的size,就從架上挑選適合我們的鞋子讓我們穿上。

IMGP1427

然後開始分配面鏡以及呼吸管。

接著我們就從Nagi的店往真榮田岬出發,Nagi的地理位置相當好,直接走路就可以到真榮田岬,

一路上アヤ小姐還跟我們閒聊,問我們在哪裡學的日文~

我想了一下,不知道補習班怎麼說耶,老公在旁邊直覺反應就說「アニメ」~

アヤ小姐很有興趣的問我是什麼動畫,

ㄟ~我雖然很想回答「涼宮」這種答案,但為了避免尷尬,還是說了「哆啦A夢」這種很大眾的答案~

接著老公又說「日本職棒」,アヤ小姐又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尤其是我說我們是広島的粉絲的時候XD



閒聊之中,經過另一個像休息站的建築物,我們又被分配了一人一隻蛙鞋。

IMGP1278

然後開始加上負重。

由於我們是不背氣瓶的,負重應該很重要吧!


負重上好後,全身就變得重重的,幸好再走一小段距離,我們就看見海囉!

IMGP1287

一行人慢慢的下樓梯走到海中~此時我的緊張與興奮同時升到最高點。

我真的好喜歡大海,但是我也真的好怕水阿!

IMGP1288

來到這裡,有另外一位Nagi的服務人員ボン先生已經等在這邊啦,

我們直接就走到了海裡,首先令我鬆一口氣的就是。。。一點都不冷阿!

本來擔心天氣不好,海水會比較冷的,但真的一點都不感覺寒冷,只有下水那一刻會有點涼涼的感覺。



接著ボン先生先生開始為我們介紹SNUBA。就是這個小機器會幫我們收集需要的空氣,

並且透過這些各種顏色的管子,將空氣送進我們的嘴裡,讓我們可以在海中呼吸。

IMGP1289

不過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可沒有這麼容易呢!所以我們得先在這邊好好的練習如何呼吸。

另外還有各種應變的技巧,包括面鏡排水的方法、要是呼吸管掉了該怎麼辦~等等問題,

我們三個人一一輪流練習,首先當然還是讓會游泳的兩個人先去練習。

IMGP1293

IMGP1292

老公練習了幾次之後覺得沒問題,整個很開心的樣子。

接著就該我啦!好緊張喔~呼吸都快不順了。



然而,我終於鼓起勇氣,戴上面鏡下水啦!

當我把自己身體埋入海中的那一刻,心中升起了一種很神奇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在海裡使用呼吸管呼吸,感覺上的比在水面上順很多~舒服很多。

但重點其實不是這個,在水面下,透過面鏡所看出去的水中世界,是多麼的沉靜而美麗,

這個第一次,真的讓人感覺好震撼。

P2100007

而且,我一到水中,就先看到了小丑魚阿,太可愛了!!!

IMGP1310

可惜我怕水的性格還是頻頻作祟,雖然老公跟小弟都已經沉到海底,我還是不敢離水面太遠@@

IMGP1319

教學結束,又花了不少時間阿!

中間アヤ小姐知道我不會游泳,一直關心我的狀況,

我忍不住跟他表示抱歉,因為語言跟沒經驗的關係,真的花了他們好多時間,

アヤ小姐馬上跟我說沒關係,這些完全不是問題~希望我們玩得開心。



好不容易我們三個人都練習結束囉,接著就要往水中移動了,

然後~等待已久的時刻來臨,魚兒就在你身邊!!

尤其是土司麵包一灑下去,簡直就是整個暴動了啦~暴動到我來不及拍@@

P2100006

P2100009

P2100012

P2100013

P2100021

不過~真正在潛水的時候,我才知道,一邊潛水一邊照相真的是好難喔,

薰衣草妹妹,你還能拍那麼多清楚的魚兒,也太厲害了吧!!

我整個人重心超不穩一下左晃一下又晃,要拍到清楚不失焦的照片實在是太難了阿!!

我自己拍出來的照片還真的沒有幾張能看得,

幸好Nagi另外有提供免費幫忙照相的服務,只要自己準備記憶卡就可以了,真是太貼心了!



至於影片只好自己拍,技術差到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但還是厚著臉皮硬放上來,也算是稍微感受一下那邊的魚況XD





 






 


潛水活動時間結束後,接著就是來到青洞浮潛。

IMGP1371

青洞是一個神奇的地方,雖然是黑暗的洞裡,然而海水卻在洞口光線的照耀下,散發著美麗的顏色。

IMGP1362

不過說真的,比起潛水,我更不太會浮潛哪,用那短短的呼吸管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剛好此時也有點累了,乾脆開始晾在旁邊的岩石上看著青洞裡美麗的海水~

很會游泳的小弟此時還是很開心的浮潛著,還一邊唱歌~逗得アヤ小姐都笑了出來。

不過在小弟隨興的亂游時,アヤ小姐還是很謹慎的要小弟不可以游的太遠。



在青洞大約停留的半小時,我們的潛水行程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從青洞的另一個出口走出來,我們開始順著岩石往真榮田岬的方向移動。

其實這裡算是一段不太好走的道路哪!

IMGP1399

真榮田岬不愧是沖繩潛水或浮潛的大熱門景點,即使是冬天的平日,在這裡進行海上活動的人還是不少。

IMGP1392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回到了陸地上,實在太感動了!

IMGP1419

回到Nagi,沖澡,換回自己的衣服,

其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們沖澡的時候忘記跟店家要毛巾了,

結果只好派出英勇的老公與小弟忍著寒冷出去要毛巾,實在是太糗了@@



這次在Nagi潛水的經驗算是很不錯的經驗,

說實在,不會游泳的第一次潛水,又帶著弟弟,本來真的是很緊張的,

但Nagi一切的步調都相當緩慢,講解又相當清楚仔細,兩位服務的人員態度也非常好,

充分的給予我們很輕鬆的空間,偶爾還會開兩句玩笑,也把我的緊張漸漸的緩和了下來。



可惜的部分是,我還是不夠勇氣,沒有辦法充分的享受到悠游海中的樂趣,

另外一點是~負重感覺上有點不夠,在水裡似乎沒辦法真的很順利的沉下去,

雖說不太敢沉下去,但真的想沉下去還得費一番力氣咧!

不知道這是不是SNUBA才會有的問題,一般背氣瓶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呢?



另外,這次在船潛與岸潛中選擇了岸潛,

一方面是因為岸潛還是比較便宜一點,另一方面當然也是沒經驗總覺得船潛直接從海中央下海很恐怖,

不過我想,從海中央下海看到的魚想必更多更美吧!

有了這次的經驗,也許下次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試試看船潛吧。



即使如此,整體來說感覺還是真的相當不錯,我還是很推薦這家店,

不過我不確定夏天Nagi是否還會接待不熟悉日文的客人就是了。



話說,其實我真的覺得冬天到沖繩玩真的很不賴,

飯店比較便宜,各種活動的客人也比較少,

像我們這次潛水,才三個人就由兩個服務人員服務,我想夏天應該不太可能,

再加上,與夏天相比,海邊人也比較少,

我想擁有的服務應該相形之下會好很多吧!

如果冬天來沖繩,又對潛水有興趣的話,

可以來試試看潛水,不用太擔心水溫的問題喔!



Nagi的網頁

http://www.nagi.biz/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你是在幾月時去沖繩呢?看了你的網誌之後,也好像浮淺喔!!
    但我預計是2月到沖繩,不知道會不會無法下水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一月底去的喔,還是蠻多人在浮潛的,
      但是如果怕冷的話個人比較推薦潛水,
      因為潛水會穿全套的防寒潛水衣,比較不會冷喔!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