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6月10日

09日本大移動Day14-3 - 單車漫遊輕井澤Ⅱ~中輕井澤區域

_DSC0258

邊騎單車邊用單眼拍照是很可怕的事情~(小朋友不要學!)


吃飽喝足,終於又覺得全身的力量被充滿了,心滿意足的踏上腳踏車,
不過就算力量找回來了,長時間騎單車所帶來的屁股不適還是難以解除。

沒辦法~小小的單車座墊實在是無法滿足我那肥滿的屁屁。
但其實這也只是個小小的問題啦,沒辦法影響我,畢竟我就是那種一說要玩就馬上向前衝毫不遲疑的人哪!

於是~向雲場池的方向行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達雲場池,單車不能進入,所以得把單車停好才得以走近池邊。
雲場池算是輕井澤相當有名的景點,最熱門的時節應該就屬秋天,湖邊楓葉都被染紅的那刻。

_DSC0126

雲場池的面積比我想像中大,要整整繞他一圈算是需要花一點時間(20分鐘吧)。

_DSC0133

_DSC0134

_DSC0135

_DSC0139

沿著池畔行走的道路全是這樣在樹林中的小徑~

所以遇上這樣的嬌客也是很正常的啦XD

_DSC0152

離開雲場池,終於可以正式往中輕井澤的方向出發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0170

_DSC0171

沿著林間的小路騎上一段之後,就會來到比較大條的中山道,也就是國道18號。

不過雖說比較大,也只是雙向各一線道的道路而已,
因為在這條道路上車子的車行速度普遍較快,所以我們就把自行車乖乖的騎上人行道。
這段人行道一半是平坦的路面,另一半則是地磚路面,
 
我想就是為了單車而設的,希望單車儘量騎在平坦的路面上,把地磚路面留給行人,
其實我也想阿~但有時候沒那麼好控制@@


從輕井澤通往他處的鐵道也是沿著這條道路而鋪設~

_DSC0248

中山道上還有一家麥當勞,一度考慮要不要進去消費一下,吹吹涼風,後來還是打消念頭。

_DSC0263

沿著中山道騎到差不多到達中輕井澤站的位置後,我們就右轉,終於可以造訪中輕井澤,
然而,這邊又是一連串的上坡阿,雖然沒有三笠通り那麼陡,可是還是挺累的。

其實這條路還有個很有趣的名字,叫做「日本ロマンチック街道」(日本Romantic街道),
據說是因為道路經過的地點有著美麗的自然風光而得名,還真的是個浪漫的名字阿~

其實還不只如此,這條「日本ロマンチック街道」,可是可以一路通到栃木県的日光呢!

_DSC0174

_DSC0181

來到中輕井澤,除了在這裡閒晃之外,
我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輕井澤高原教會」以及「石之教會內村鑑三紀念堂」。
然而一路上的路標不多,感覺上有點不是很好認,讓我越走越忐忑,
幸好最後終於在某個岔路口看到了路標。

不過一看那個岔路就嚇到我們,坡度好高阿~陡到爆表,
應該已經不是我們這種三段變速的淑女車可以騎上去的路了吧,
但在這道路上也不知道該怎麼把單車停妥比較好,最後只好就把單車留在路旁的人行道上~

開始爬坡。

_DSC0188

幸好走的不算太遠(大約十分鐘吧),就看到了清楚的標示,我們到囉!

_DSC0233

又再度走上森林中的小徑,我們決定先到比較裡面的石之教會參觀。

_DSC0194

噹噹!
「石の教会 内村鑑三記念堂」

_DSC0195

「石の教会 内村鑑三記念堂」是為表彰在明治、大正年間的基督教領導人「內村鑑三」而建造,
地上樓層為教堂,地下樓層則為內村鑑三紀念堂。
這裡是運用石頭及玻璃為主要建材,以形狀不同的拱形相互重疊,建築特色十分強烈,
其中更有石頭象徵著男性,玻璃象徵女性的意味包含其中。

_DSC0214

雖然不懂建築,但這裡的構造還真的很特別!

_DSC0202

_DSC0200

_DSC0210

可惜的是教堂內部因為有人在進行婚禮無法參觀,殘念~

接下來就是「軽井沢高原教会」!

_DSC0222

輕井澤高原教會是建立於大正十年(西元1921年),
內村鑑三與外國的傳教士致力於宣揚基督教,
而希望能有布教的場所,並且能讓人自由討論藝術、並且作為遊樂、教育、與學習,
因此就選在此地開設「星野遊學堂」,二戰之中一度被遺忘,
戰後再予以重建,而且更名為「輕井澤高原教會」。

_DSC0224

很湊巧的,當天在這裡也有人在舉辦婚禮喔!輕井澤果然是辦婚禮的大熱門地點阿!

_DSC0192

裡面因為有婚禮無法進入,又是殘念,
不過婚禮結束後,還是跑到教堂正面來參觀一下~

教會的正面還掛著「星野遊學堂」五個字,象徵著那半個世紀多以前的歷史。
布置好的婚禮會場簡單高雅,前方還可看到綠意盎然的樹木,氣氛的感覺很棒,相當適合西式婚禮!

_DSC0229

逛完這兩個教會,心滿意足的踏上回程~回程是下坡,輕鬆多囉!
 
循著原路前進,往輕井澤站的方向前去,
適逢傍晚,很多中學生也騎著單車或者漫步在同樣的路段上,變得比較不順暢阿,

不過~能夠沿路觀察那麼多日本學生妹,感覺也蠻特別的呢XD

大約又騎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到輕井澤站,中間還一度差點略過重要的岔路口,
幸好對於早上的景物還微微有點印象,再加上早上剛好有在那個路口照相,我就停了下來,
沒想到老公在我前面騎的超快,一下子往前超過了一大段,叫他回來也聽不到,一下子還不見人影了,
由於一整天騎車的疲勞,我實在是沒力氣追上去找他,乾脆在原地等他回頭,
幸好他大概再過一下子就發現了有點怪怪的,沒過多久我就看到他回頭的身影啦,好險好險。

最後還是在五點之前回到了租借單車的店,順利的歸還了腳踏車。
所以大家如果也是沿著中山道騎單車,想回到輕井澤站前面的話,
可不能像我們一樣,傻傻以為沿著中山道直直往前直走就會遇到輕井澤站,
中間是有點岔路的,快到新輕井澤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在日本騎單車遊玩的初體驗很棒,輕井澤真的是很適合騎單車玩耍的地方,
希望下次可以來挑戰看看南輕井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