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9月12日

10關西四國旅~捷星航空初體驗

桃園機場→捷星航空→關西空港→南海電車→北極星蛋包飯本店

住宿ブルーウェーブイン四ツ橋(BlueWaveInn Yotsubashi)



其實今年夏天原本是沒有打算要去日本的,畢竟最近經濟緊縮,

但是七月開始飛大阪的捷星偏偏在此時推出特價機票,跟一般機票比起來真的是便宜不少,

再加上從去年我就很想去四國走走,飛大阪正好離四國蠻近的,

一開始很猶豫,最後還是受不了特價的誘惑~衝啦!

(但是之後還有更低的特價耶@@)

補充:

捷星航空開賣時的特價方案,大阪來回機票含稅是一人約5000元。

之後又曾特價買一送一,大阪來回機票含稅二人加起來約8800元。

再來是首航時的超特價,大阪來回機票含稅二人加起來約6000元。

以上都有期間的限制,最後一個還有星期幾出發的限制,捷星的票訂了之後就要直接付款開票。



要出發的前幾天,三個颱風的交響曲在台灣周圍的上空上演,

讓我超擔心隔天的行程是否可以順利開始~

畢竟要是真的天氣不許可而停飛,不知道捷星到底會如何處理,也令人有點忐忑,

幸好到前一天的晚上,風雨似乎都慢慢的停了下來,噗浪上大家也都覺得應該會順利起飛吧,

我也終於放寬心開始準備我的行李。



結果,9月1日當天一早起來,是個大晴天!

_DSC0001

由於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本來想說早一點到比較保險,

不過拖一拖到最後還是一直到十點多才到,

捷星的櫃臺不算太難找,依據電子看板上面的指示,還蠻容易就找到了,

也許9月1日是另一波特價的第一天吧,乘客還挺多的哪,

check in的手續算是很順利,

因為去程沒帶多少東西,所以只有老公有買托運服務,行李也只有15公斤左右。

_DSC0003

登機證與一般航空公司的基本上大同小異,櫃臺人員也會特別叮嚀一下登機的時間以及座位,

不過我去程的時候忘記照登機證了,這張圖是回程的時候補拍的^^"

_DSC0014.jpg

由於擔心上機會餓,所以先跑去漢堡王吃了一些東西,

不過我真的覺得第一航廈的漢堡王東西不好吃,又貴,讓我整個吃的很不甘願。

接下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直接來到登機門。



在等待登機的地方入座,這才看到飛機都還沒飛來呢,

當時離預定登機時間已經只剩下十分鐘了,看來這班飛機註定要Delay了,

不過我倒也沒有覺得太驚訝,因為廉價航空Delay似乎也蠻正常的?

但還是暗暗擔心到大阪後沒有時間逛街了,事實證明果然如此阿~

_DSC0006

又等待了十幾分鐘,忽然看到大家有一點騷動,

轉頭往窗外一看~期盼中的飛機已經落地,慢慢的朝這裡移動過來了!

_DSC0007

一時之間大家都紛紛擠到窗口朝著飛機拍照,第一次看見這種盛況呢,

我跟老公都推測可能是因為搭乘捷星的人,有相當多都是年輕的網路族吧!

_DSC0011

我們也麻煩旁邊的人幫我們照了一張合照,後來上飛機他也坐在我們旁邊呢,真巧!



一直到12點35分才漸漸的快要登機完成。

我也上網上到最後一刻XD

_DSC0016

飛機的椅套是皮椅的感覺,其實我覺得這種感覺還不錯,

椅子坐起來也OK,弧度還算好適應。

_DSC0008

位置確實不大,不過我也搞不清楚跟別家航空比起來有何差別,

以我來說膝蓋跟椅子的距離已經不遠了,不過並沒什麼特別不舒適,

以老公來說,是沒辦法兩腿併攏的,空間就顯得比較擁擠一些了。

_DSC0029

上飛機還是看看菜單,雖然已經打定主意不點了。

_DSC0020

_DSC0021

又等待了一會兒,飛機才開始移動,機上一樣有蠻完整的安全說明,

此外,我覺得捷星的空少巡邏動作還蠻積極的,不斷提醒大家椅背豎直,行李不要放走到之類的,

下午一點左右,飛機終於在期待中飛上了天空,

雖然誤點了半小時,但每次飛機飛上天空總是令我又緊張又興奮,

因為總在這時候,才會有強烈要出國玩耍的真實感阿!

_DSC0026

這天的天空很美喔~

_DSC0031

飛機上既沒有送餐,也沒有任何娛樂設備,難免有點無聊,

此時老公已經不知道睡到哪國,我也就只有請出PSP來打發時間囉。

另外,飛機上會發給大家入境表跟申報單,也可以趁這個時候趕快填一下。

還有,我搭乘這班飛機的時候,沒看到什麼人在吃外食耶,我自己是也沒有準備啦。

可能大家都是吃飽了才上飛機的?

沒吃的其實我還蠻OK的,但是連水都沒有,還是會覺得有點渴。

_DSC0034

兩個半小時的航程其實蠻快的,並沒有覺得太久,就看到了日本的陸地,

這次因為要到四國玩,比較熟悉四國的地理位置,

當飛機一路沿著四國向關西空港飛過去,

我們認出了徳島、吉野川、鳴門大橋、淡路島~感覺還真的有種特別的興奮哪!

隔天我們就會踏上那邊的土地囉!

_DSC0042

到達關西空港,我跟老公還是一如往常的向外衝阿~

也許是因為誤點的關係吧,一路順暢的不得了,當我們跑到外國人入境的櫃臺時,根本沒有任何人排隊,

從下飛機到通關的時間大概不到五分鐘吧,超級順利的!

但是~苦惱的是,就算通關順利,也是要等行李阿,

當我們到達行李盤的時候,還沒有半件行李出來呢,

結果我們在行李盤這邊還是等了十分鐘才拿到行李,果然出境早也是沒用的阿XD



不論如何,第一次的廉價航空體驗整體說來應該還算是蠻順利的吧,

雖然是小飛機,但是在飛行的過程之中還算是平穩,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

如果以後還有特價的話,應該還會考慮利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