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12月19日

10關西四國旅~[四萬十市住宿]民宿 せせらぎ荘

為了能在隔天一早起來就望見美麗的四萬十川,我決定要在這小巧可愛的四萬十市住上一夜。



其實是因為四萬十市(舊稱中村)這個地方實在是偏離一般四國遊玩的主要路線太遠,

交通上不是很方便,從別的地方趕來還要花上幾小時車程,

乾脆利用晚上趕路,順便在這個小小偏僻的地方住一個晚上,感受不同的氣氛。



不過,在四萬十市找住的說難也不難,Jalan就有好幾家,可惜分數都算普通而已,

而且相對於四國其他地方都可輕而易舉找到6000日幣左右的住宿,

在這裡想尋找便宜住宿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商務旅館也大多要8000日幣左右,

還有一些比較接近川邊的民宿旅館都要上萬起跳~果然這種觀光地區的旅館是便宜不下來。

此外,在網路上搜尋許久,還真是很不容易看到住宿四萬十市的遊記呢!



幸好,在Jalan遍尋不著理想住宿之後,我試著上樂天找找看,

還真讓我找到了這家「民宿 せせらぎ荘」,看照片讓人很有好感,住過的客人評價又很不錯,

雖然我跟老公住民宿的經驗不多,日文苦手住民宿常常不知所措,

但在沒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形之下,還是決定入住這家民宿。



此外,這裡有提供免費的車位,可是要預約,

因此,入住前一個星期,我還請白金秘書打了一通電話,幫忙預約了車位。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這家民宿啦!

說實在,這家民宿的位置是在小巷之內,不算是很好找,

雖然因為我們開車有導航,

再加上從我們開車過來的大路上,要轉進巷子的路口就有貼了個大大的牌子,

所以對我們來說是還蠻順利就找到了,

不過在網路上有聽說走路或騎腳踏車找尋的朋友們覺得難找,

所以如果想入住這家民宿,又沒有導航在身邊的話,可能要把地圖印的清楚一點。



民宿大門。

_DSC0504

說到民宿大門,又想到我另一段非常蠢的經歷QQ

我一開始到達民宿時,因為有些遲到,路上又沒有手機聯絡,整個人非常緊張,

到了門口怎麼按門鈴都不會響,於是只好直接去開大門,結果大門完全拉不動~

我當時想說,難道民宿主人已經鎖門不讓我們進去了嗎?哭哭~

我很慌張的跟老公說怎麼辦怎麼辦,老公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在我整個不知所措的呆立在門口,腦筋一片空白的時候~

不小心把門一推,門就動了。。。。。

原來那個門是用推的,不是用拉的,我真的是有夠蠢.....Orz



進入民宿後,門口完全沒人,但門口旁邊就有一個房門,

我只好很冒昧的敲門詢問有沒有人在,感覺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幸好馬上獲得了回應。(開心的轉圈圈~)



首先先跟他們說了停車的事情,

民宿主人就把停在民宿一樓的車移開,並且把車位讓給了我們的車子。

_DSC0506

民宿主人夫妻兩位馬上帶我們前往二樓的房間,看到這樓梯真有點傷腦筋,

幸好當時行李還擺在車上,我們當下決定不要拿太多行李上樓。

IMGP1894

噹噹,我們的房間,還不小呢,而且整理得很乾淨整齊,很舒服的空間!

_DSC0475

和室的房間少不了的就是鋪床囉,住民宿當然是自己鋪床,

壁櫥裡已經準備好很多床墊跟棉被,民宿太太也跟我們大概解說了該如何鋪床,

基本上我就按照他的吩咐鋪床,由於沒有經驗,希望我們沒有鋪錯啊。

_DSC0477

房間外面的廚房,基本上是可以自由使用的,不過我們沒怎麼用。

這裡也是一整個乾淨整齊,很有居家親切的感覺,所以我跟老公還在這裡喝了一下飲料。

_DSC0484

冰箱與櫥櫃,櫥櫃上很多的玻璃杯~其實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喔!

_DSC0485

因為~噹噹噹,有這藏在冰箱內的大驚喜!這些飲料隨便我們喝!

對於在這鄉下住宿的旅人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切合我們的需要了~

下面還有一間房一大瓶的啤酒,實在很大方,可惜我們沒酒量,所以就沒喝那瓶了。

(葡萄水則是我們自己帶來的啦^^)

另外在一樓還有提供熱水開飲機。

_DSC0471

小點心,已經忘了叫什麼名字,但是老公覺得很好吃。

_DSC0472

衛浴則是公用的,不過相當的乾淨,

洗澡的地方是在一樓,毛巾跟各種用品都準備的很充足,浴室內還有花花草草的裝飾,相當用心阿~

浴缸中的水是預先放好的,用隔熱的材質蓋著,好像在日本節目看過,掀起來的時候還挺重的咧。

另外浴室裡面還有洗衣機喔!

IMGP1888

二樓雖然沒有浴室,但是有廁所,同樣很乾淨,

外面還有個洗手台,因此早上的盥洗一樣可以在二樓完成。

_DSC0487

隔天早上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_DSC0489

民宿的房間總共有兩間,兩間的價格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先來的先選房,

我們住的房間比較小一點,但是是邊間,而且比較靠裡面,算是各有利弊吧!

早上起來的時候,隔壁的住客早已退房離去,

因為房門是直接敞開著的,所以我也順便拍了一下隔壁房間的照片。

_DSC0494

_DSC0501

早上陽光充足的廚房,很有家庭味,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_DSC0499

玄關內不忘貼上觀光海報,龍馬海報在高知真的是不會缺少的呢~



住在這間民宿的夜晚,

雖然沒有網路,兩個人晚上在房間看著看不懂的電視以及手邊的漫畫消磨時間,

有別於可以在外面亂逛的都市,有另一種清閒的自在。

整個民宿都整理得相當好,備品也準備得相當齊全又貼心,

讓我覺得民宿主人夫婦真的是非常用心的在經營,

雖然只是空間不大的房子,卻營造出很舒服很放鬆又很溫暖的氛圍,

很喜歡這種感覺。



民宿 せせらぎ荘

奶茶的住宿方案:一個晚上一間房(二人)共7000日幣,不含早餐。

(PS:飲料喝完時,請將空瓶放在廚房流理台上回收以利回收喔^_^)



檢視較大的地圖

7 則留言:

  1. 妳好,
    我預計十月要去四國自駕,
    想請問若是德島→大步危遊船→かずら橋→祖谷溫泉 (宿祖谷) / 祖谷溫泉→四萬十川(宿四萬十) / 四萬十→松山 (宿松山)
    這樣三天的安排會不會太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確定不進高知市,又走自動車道的話,是還OK。
      從祖谷溫泉直接衝四万十的話約三到四小時車程,
      山路稍微比較難走一點,但大致上還OK。
      不過還是要看你在四万十跟松山想要玩多仔細。

      刪除
    2.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因為是帶著爸媽,所以行程排得很簡單,
      基本上就是確定不進高知市,自動車道我稍微研究了一下通行費大約五千多日幣還可以接受,
      四萬十川的重點就是沉下橋,可能在加上中村站附近繞一下,
      松山的話就是松山城跟道後溫泉,其他還沒有想法。

      我有在PTT上面PO我暫時抓的行程,
      方便請奶茶幫我檢查嗎?
      帳號是LISUMMER

      謝謝

      刪除
    3. 我去過德島 祖古 松山 回德島 再到大阪回台灣六天五夜 覺得剛剛好夠用而已
      你的行程有些趕 因為到四萬十沒有高速公路 好像都是山路或是省道 時間上會感覺都在車上
      從大步危出來到高知才能到四萬十 或是到松山後到四萬十

      您如果有太多地方要去 那就分東西半邊 分兩次去吧

      刪除
    4. 謝謝上面版友熱心的回覆!

      原本我也覺得有點趕,
      到PTT看了喜多小姐比較詳細的行程後,
      才發現松山的行程是排在第四天,
      因此四万十川的行程可以排在第三天,
      第二天從祖谷出發到四万十,
      由於高知自動車道已在2012年底開通至四万十市,
      因此應該算是可行。
      確實中間可能會略過一些景點有點可惜,
      但總體而言,我想應該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

      在這裡也要提醒一下喜多小姐,
      要注意一下租車的導航是否已經更新了高知自動車道,
      如果沒有更新的話要自己注意一下。
      目前高知自動車道已經開通至四万十市。

      旅程的規劃真的不是很容易呢,
      不過我想這也是自助旅行的醍醐味啊^_^

      刪除
  2. 你好, 這民宿離中村站近嗎?
    另我看上一間"四萬十之宿" 要在中村站坐巴士45分鐘左右, 是四萬十中心點嗎??
    因為我不是自駕的,若步行遊玩又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民宿的位置可以參考google map喔。
      這間民宿距離中村站約2公里路程。
      至於你所提到的四万十の宿則是比較靠近海邊,
      並非四萬十川的˙中心,而是比較偏遠一點的位置。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