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1年1月10日

去日本唸日文的決定

突然想到,距離我第一次去日本,已經經過了十一年,時間真的是可怕的怪物阿~


在這段時間當中,去了日本旅遊十次,最短五天,最長十六天,


雖然這段時間我眼中的日本一直在改變,有好有壞,


但是我仍然可以說~我是喜歡日本這個地方的,雖然我一點也不會想變成日本人。


 


以前當然總是偶爾會羨慕在日本唸書的人,或者試著踹想在日本生活會是怎樣不同的心情,


但是不管思緒如何進行,最後總是會以一句「可是他們不能買pass耶,我們還是當觀光客好了」來收尾,


畢竟到日本唸書這件事情,不要說距離我很遙遠,應該說,我根本是連想都沒想過吧。


 


所以當去日本唸日文這個選項突然在我的現實生活中跳出來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難說明,


有點興奮、有點惶恐、有點期待、有點害怕、有點躍躍欲試、又有點心驚膽顫~


到了這個年紀,要煩惱的事情還真的不少,就算是要悶著頭往前衝,好像也沒有那種勇氣。


 


於是,經過了好幾番的轉折,問了許多人,也煩了許多人,到最後我們還是堅持的選擇向這條道路走,


雖然免不了有些冒險與不安的感覺,但是有更多更多的期待,


期許自己有了這樣的目標後,能堅定的以更多的努力,來開展自己人生嶄新不同的視野。


 


最感謝的,還是這段時間給我很多意見、資訊、經驗、指導、幫助、指正、及鼓勵的朋友們~


以後可能真的會有很多日文的笨問題,請各位前輩真的不吝指教阿!!


2 則留言:

  1. 妳好
    我是在搜尋去日本唸書資訊,看到你寫的文章,因為我已到不惑之年,才興起要到日本唸書想法,但心中還是有點擔心。我看起來你似乎是跟老公一起前往,我只有一個人,不知會不會有困難。可以給我一點小小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朋友是跟你差不多年紀前去唸書的喔,
      所以相信年齡並不是問題,
      當然會面臨同學都年紀比較小一點,
      但其實大家相處熟了,相信也是可以相處得很不錯的。

      我不是很清楚你所指的困難點,
      如果你是指申請學校會遇到個困難,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及條件不盡相同,
      所以這方面可能要詢問代辦公司會比較清楚,
      如果是認真負責的代辦公司,應該會盡量幫助你申請的。

      至於到日本唸書之後的生活,
      因為日本語學校基本上都不是日本人,
      甚至如果你選臺灣人比較多的學校,
      其實跟同學溝通上蠻容易的,
      所以生活上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如果你有去過日本旅遊更熟悉日本的話當然更好。

      另外關於住宿的部分,
      可能就要看你想要去唸哪個學校,
      並且參考之前去唸的人的心得囉。
      基本上學校應該都有提供宿舍,
      我當初是住Leopalace,但我們是兩個人住,
      一個人住的話預算會比較拉高。

      如果你有具體一點的問題也不妨提出來討論。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