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1年5月2日

[京景色] 與同學們的宇治一日遊

黃金週的第三天,看到同學們相約要到宇治玩耍,


我本來就很喜歡宇治的感覺,再加上是紫藤花開的季節,當然也要來湊個熱鬧囉!


話說這天剛出門就發生烏龍事件,


我因為出門有點晚,所以很急的把車騎到出挺柳停好之後,就直接衝進京阪電車的車站,然後衝進即將開車的9:20特急列車,


車子開了之後我打電話去給同學,但是對方好像還在睡覺的感覺,


我心想完蛋了,難道是我記錯日子了嗎?


結果一陣雞同鴨講之後,我發現我按錯電話號碼了~真的是超級白癡的!


連忙再打給要聯絡的同學,這次確定沒撥錯,但是~他們還在車站的門口,我太匆忙居然就這麼錯過了~


呃........結果我還是一個人先前往宇治了,幸好前後只差十分鐘而已。


 


到宇治的電車有兩種,分別是JR以及京阪,


如果從京都車站出發,JR當然是最方便的,而且最近還推出了快速的電車,宣稱只要17分鐘就可以到達宇治,


不過如果從出町柳、河原町或者東山這附近出發,京阪電車就是你的好朋友囉,


但是記得要再中書島換搭宇治支線,否則可是會一路搭到大阪去的喔^^"


 


我是搭乘京阪電車到達宇治的,一出改札口就會看到可拿到宇治地圖的小架子,


我去的那天可能因為是黃金週假日吧,還有人特別把地圖發給大家,並且指導大家該怎麼走。


經過大家討論,決定了一條感覺比較順路的路線,


先往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然後過朝霧橋到平等院,最後再走宇治商店街道中村藤吉吃冰。


大概是像這樣的感覺~http://goo.gl/maps/2xxP


JR宇治以及京阪宇治兩個車站的位置相隔有點遠,所以如果是搭JR就不適用這樣的路線了。


 


這天很偷懶的沒帶D80出門,全部都是用GF1照的,雖然很喜歡GF1,但是定焦取景還是受了一些限制。


P1110262


宇治已經是第三次來訪,每一次天氣都不太好,這天也不例外,是個隨時都有要飄雨fu的天氣,


不過也許在這樣的天氣裡,來逛這些被綠林環繞的神社,更能感覺到一些虛無飄渺的氣氛。


P1110267


P1110269


宇治上神社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造於平安時代,


而神社的本殿,也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因此被列為日本的國寶,並且於西元1994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


P1110274


P1110277


宇治上神社裡的兔子籤實在相當可愛,但要買那個顏色著實令人難以抉擇啊!


每次抽籤都很緊張很緊張,用顫抖的手打開了兔子裡面的詩籤~還好還好,總算都有「吉」這個字。


P1110271



接著我們前往源氏物語博物館,不過個人實在沒什麼文化氣息,也沒看過源氏物語,所以並不算很有興趣,


倒是入口小徑滿滿的綠色楓葉,以及清水混凝土的美麗建築,給了我比較強烈的印象。


P1110292


裡面賣店也有許多精緻的禮品,另外還有一間咖啡館。


P1110297


走下山坡,我們從朝露橋橫越宇治川。


P1110312


意外遇到黃澄澄的山吹~


P1110302


一轉進平等院表參道,就先看到一隻營養過剩的貓XD


一瞬間大家都圍繞著他拍照,不過他完全不為所動,整個很有名模氣勢耶。



在平等院表參道上移動的時候,雨下得很大,而且已經超過中午12點,於是決定先解決午餐!


選擇的是平等院表參道上的餐廳「川文」。


 


同學點的親子丼看起來相當美味。


P1110328


豆皮壽司看起來精緻可愛。


P1110334


定食的份量看起來豐富十足!


P1110336


我看到店裡介紹抹茶そば,再加上看到加天ぶら只要加50日幣,就毫不猶豫點下去,


沒想到天ぶら竟然是一條炸蝦耶,雖然不大,但是還不錯:)


P1110331


吃飽喝足,總算可以往平等院前進了,


想到我第三次來到宇治了,卻是第一次要進平等院,整個覺得很好笑,


之前每次都安慰自己下次來的天氣會更好,結果這天陰雨連綿,天氣還是沒有變好嘛!


 


進平等院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觀賞當季的紫藤花囉!可惜平等院的紫藤花離滿開還有一段距離啊。


P1110340


不過畢竟我是第一次看到紫藤花,所以還是蠻興奮的,紫藤花的顏色真是很秀麗啊。


P1110343


P1110345


P1110346


接著就是平等院中最重要的建築~鳳凰堂。


平等院是興建於西元1052年,也就是平安時代的建築,距今也有了將近千年的歷史,


其建築、仏像、絵画、庭園都非常出色,也充分表達平安時代建築的美感。


當然這裡也同樣是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建築。


P1110350


重點是,常到日本玩,或者是生活在日本的朋友,會不會覺得鳳凰堂的正面有那麼一些熟悉呢?


這個10元硬幣與鳳凰堂的合照,也算是來此處遊玩的定番照吧!


P1110359


P1110363


鳳凰堂的側影。


P1110366


順著參拜路線,進入平等院ミュージアム鳳翔館,


鳳翔館裡面真的有很多有如寶物一般美麗的收藏,有一種特殊的氛圍,可惜不能拍照。


P1110370


P1110371


不論鳳凰堂屋頂上的鳳凰、或者是建築上精細的屋瓦,


一想到相隔千年,總是令人感覺歷史的偉大,自己的渺小阿~


P1110372


P1110373


P1110374


由於前一天忘記充電,我的GF1到這裡也宣告沒電了,


不過就算相機沒電,該吃的定番還是一定要吃,所以接著就往中村藤吉出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