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1年9月28日

[京勉強] 2011年前期結業式

時間真的過得超級快,

感覺上好像是昨天前腳才踏進學校,忐忑的面對日本語的課程,

轉眼之間,就來到了學期的最後一天。

這也是中級A班最後一天的同班了~仔細想想,有點感傷,

但是,我是真的很感謝這個班上的所有人,大家都可活潑的好人哪,

也因為如此,這半年的一切一切,才會從忐忑變成歡樂~



另外一個驚人的消息,就是我們的導師也在這天宣告離開KICL,

由於老師已經在這個學校二十年了,班上的同學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全都嚇到。

最後一天帶了卡片送給老師,厲害的Yuro還特別畫上了插圖!

P1140649

對於這位老師,我想是真的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存在,

就我個人半年下來的想法,覺得老師是古板了一些、有點跟不太上年輕人的幽默,

另外就是比較強烈的要求學生按照自己的步調(因為他覺得那樣比較好,有點像是國高中時代的老師)

其實來到語言學校,基本上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少數除外),對於老師的叮嚀常常會覺得有些受不了,

不過從另外一方面來說,我覺得這也代表老師還蠻關心自己的學生,

因為我不在日本升學,所以老師的囉唆我其實沒什麼感受,但那天學園祭我倒是感動到了,

再加上老師暑假的時候還去福島當志工,對於颱風12號的災害也喟嘆了好一會兒,

讓我覺得他雖然是京都人,似乎並非眼中只有京都啦。。。。。

所以所以~我決定我要懷念這位我日本語學校的第一位老師,暑假的時候有寄明信片給老師真的太好了。



接下來就是結業式中最大的驚嚇了~

其實我對結業式要進行什麼完全沒概念,加上當天我還遲到沒聽到解說,

但在我想法裡,這應該是屬於上級同學的舞台,我就在位置上坐著看就好了,

在頒發皆勤賞的時候,我才發現領皆勤上要上台,

還跟旁邊的同學開玩笑說,幸好有去合宿,沒有領皆勤賞,因為我覺得上台很尷尬,

皆勤賞頒完,我把本子拿給即將去唸大學的朋友,請他幫我寫幾句話,

講完之後回過神來,就突然聽到了校長手中說出我的名字。

我當下真的是愣住,完全搞不清楚當下的狀況,甚至不清楚那是不是我的名字,

不過根據當下的狀況,在腦海裡轉了好幾圈之後,我終於意識過來~~~~~

我拿到獎學金啦!!!!!我想尖叫啊!!!!!



其實真的很驚訝的,雖然不知道我成績如何,但因為有會話這項弱點,總覺得我成績應該不會是最好的,

其次,又因為參加社團合宿,重要的出席率也實在是不怎麼樣啊,

經濟狀況方面,因為不想太假,每月的花費也有填到快九萬日幣,已經在邊緣了。

另一方面,我有看到幾位成績很好的同學,他們還拿皆勤賞,

本來以為一定是他們了,也許是他們沒有申請吧~

不過獎學金的判斷基準不會公開,是老師們開會決定,

有同學跟我說,也許成績跟出席率雖是原因,但不是全部的原因,還有很多別的參考,

我很擅自的暗自覺得,也許參加社團等等也有幫助也說不定(自我感覺良好中~)。



總之,真的感謝學校、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朋友,讓我度過了這多采多姿的一學期。

已經回台灣的朋友,也希望以後在台灣有機會再度相聚,

繼續在日本的朋友,來學期~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