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2年9月8日

登上「諾亞方舟」~IBON搶票初體驗

還是寫一下我今天的搶票心得,
因為這是我買五月天的票十幾年以來,第一次到端點買票XD

我必須承認我是抱著沒有很堅持的心態,
畢竟有很多的畢竟,讓我有點不能十分確定這場演唱會會帶給我怎樣的意義。
所以我才會在十點五十分,日文課老師一聲令下下課之後,才跑去小七看情況。
選擇的是一個尚稱隱密的小七,IBON前也已經排了三個人。

接下來的十分鐘,時間在等待中顯得特別緩慢,
排第一位的同學列印了一張座位圖,並且預防系統提早隔一兩分鐘就點進去看,
不禁讓我這個連要買多少錢的票都還沒有完全決定的人有點汗顏,
但另一方面,其實我也是相當忐忑的,
畢竟都來排隊了,人也不是那麼多,對於買到票還是抱著一絲期望~
可是我對IBON端點完全不熟,也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情況發生。

於是~十一點就在我胡思亂想之中來到,
排第一位的青年立刻按下了首頁中五月天的按鈕,
然而按下我同意後,卻出現流量管制的畫面,要等三十秒,
一開始對這種狀況感到有些絕望,該不會就這樣一直當住進不去了吧,
不過大約試了兩分鐘之後,終於出現了場次的選擇畫面,
就在大家一陣歡呼中,他流利的按下3580的票兩張,印出收據,
完成任務的同時,他釋懷的笑了。

第二位小姐就沒有這麼順利,
大概因為太緊張吧,他每按一個按鈕都要按兩次,造成系統重複讀取當得更嚴重,
但他似乎並不瞭解是自己讓系統變得更慢,越按越多下,
就在他為了要回到購票首頁,而重複連打了一個按鈕不下二十次之後,
我前面的小姐忍不住出聲,「呃,按鈕按太多次反而會當機喔」,
他顯得更加慌張,問我們那現在該怎麼辦,「就等一下好了」,
然後我們看著IBON不斷重跑首頁畫面跑了兩分鐘後,系統終於恢復正常,
他也卡了幾次,但也同樣順利進入購票畫面,同樣帥氣按下四張3580的票,印出收據。
開心的去櫃臺結帳。

第三位小姐進入系統後,沒有卡太久也進到了購票畫面,
但就在他已經選好位置要結帳的時後,他選的日期3580的票似乎已經被一掃而空,
本來我們都已經鬆了口氣要等收據列印出來,但突然跳出已經沒有位置的訊息,又得重頭開始。
幸好他第二次又蠻快的就進入購票的頁面,
由於剛剛票被搶光,他果決的選擇了21日的票,然後又刷刷的印出了四張3580的票。

接著終於輪到我,很忐忑喔,一方面怕自己動作慢搶不到票,更怕自己拖太久會影響到後面排隊的人,
一開始的畫面大約等待了一兩次就進入了購買畫面,開心,
接著在選擇場次時,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挑戰感覺應該最難買的跨年場,
但想到我就是想看那場啊,而且我沒有要買最貴的位置,理論上來說會比較好買,
於是我還是選擇了跨年場,接下來雖然我打定主意買1280的票,但位置完全沒概念,就開始完全隨便亂按,有票就好。
選擇數量時,我曾經想說要不要多買一點~難得都來買了,
但後來還是發揮我保守的個性,只買兩張,說真的有點後悔呢,
因為有朋友很扼腕的沒買到,我如果多買兩張就可以給他了^^

印出收據,時間是上午11點13分,本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沒想到還不能高興的太早,
買完票之後,我才發現櫃臺有點騷動,原來第二位的票印不出來,
對於這種狀況顯然有點不知道如何應付的小姐有點慌了手腳,忙著打電話詢問,我們也只好在櫃臺前面乾等,
一直到時間都快要20分了,IBON的十分鐘限制就在眼前,
第三位忍不住到櫃臺前跟小姐說,過十分鐘我們的IBON收據就會無效了,請幫我們先刷吧,
櫃臺小姐說,可是前面的票還沒印出來,我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刷~
這時當然是請他先刷再說啦,多說無益,結果果然可以刷(轉圈~),
幸好,我們仍然有驚無險的在十分鐘之內把票印了出來,超感動的!!

可是第二位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通完電話,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十分鐘時效也過了,櫃臺也只有請他重新買票,
要是我應該會非常生氣吧=.=
因為忙著回去上課,我也不知道他最後究竟有沒有重新買到票~

回來上網看看,還是有很多人沒辦法買到票,
我不禁很感謝我們那台IBON相當合作。雖然都有卡一下,可是還是算很順利的買到票。
即使我因為亂按按到樓上的位置~也沒關係啦,我一向覺得能進去就好了^^

接下來還要訂房!!就趁著這個機會到高雄跨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