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7年10月17日

2006年冬南投小偷閒(上)--更新版



PS:其實這篇是好久以前發過的遊記喔,

不過當時的照片有點不齊全,最近心血來潮把他補齊^_^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再看一下^__________^





2006年底,為了刷國旅卡,以及想出門的心情,決定跑到南投去玩,

因為大寶貝只能請一天假,又不想星期六上山跟別人擠,所以只能來個二日遊。



2006/12/17



早上照例睡過頭,快八點才從我家出門,這還不打緊,竟然在仁愛路上遇到馬拉松,

這下子可好,林森南路不能左轉,我要怎麼繞過去萬華呢?

不過,有個好處是全線綠燈,沒開仁愛路開的這麼爽過,一路綠燈到中山南路。

走過整條仁愛路,沒地方可左轉,只好右轉中山南路,

好死不死中山南路還是馬拉松賽道,仍然沒有左轉機會,但仍然全是綠燈,

再這樣下去我要往天母啦,我不要阿!

快到忠孝東路口,忍不住停下來問警察,請問我是要怎麼過去明明很近但就是過不去的另一端,

他指示我走忠孝東路地下道過中山南路,對喔,還有這招。

經歷這番奔波,到達大寶貝家樓下已經八點半了,催促大寶貝下樓,又買了早餐,

這才終於可以朝南投出發啦!





往南投,選擇二高現在已經是去南投當然的選擇,可以直接到名間下交流道,

走著走著,旁邊的大寶貝照例開始呼呼大睡,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奮鬥,好過份

越過了桃竹苗,經過火燄山,穿過大甲溪,終於名間交流道近在眼前了。

下個交流道,要開始看地圖往埔里,旁邊的人醒一醒吧@@

在往埔里的路上,已可以感覺在山區之間行進了,

於是拍照狂我忍不住在紅燈停車的時候偷偷照相~

(旁邊那個已經不知道睡到哪一國去了@@)







後來為了拿心愛的K100D出來拍,特地在路邊停車,隨意在路邊拍了起來~








到達埔里已經12點多了,果然台北到南投真的是蠻遠的距離,

就先吃個中飯吧!我們前往赫赫有名的胡國雄古早麵,







星期日中午並沒有什麼人耶,點了兩碗麵跟小菜,東西不錯吃,還蠻開心的!





不過在這邊我們遇到一個小插曲,

因為這家店好像沒有提供餐巾紙吧,所以我們就從車上拿了一包面紙下來用,並且將面紙放在桌子旁邊,

我們兩個邊吃邊聊正高興的時候,隔壁桌的人突然過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們的面紙抽走一張,

我跟大寶貝都愣住,不知作何反應時,他又連續抽了第二張、第三張、第四張、第五張......之後迅速回座,

我跟大寶貝這才回過神來,互看一眼,忍不住開始狂笑~

之後我很吝嗇的把面紙拿過來,塞進我包包內,果然到後來那個人又回頭想拿面紙,覺得面紙不見了很奇怪,

難道他都不覺得別人桌上都沒面紙,只有我桌上有面紙很奇怪嗎?而且還是舒潔面紙耶!


酒足飯飽,杯盤狼藉~



離開古早麵,雖然時間稍晚了,我還是決定先衝奧萬大,

雖然大家都說沒有楓葉,但既然沒去過,去看看也不錯。

在去奧萬大的過程中,真的覺得有點辛苦,因為是條連會車都很困難的小路,

不過旁邊不時有職業箱型車迅速超車,嗯,我還是慢慢開吧。

下午兩點,終於到奧萬大嚕!



整個奧萬大我個人覺得自然景觀很棒,但是整體來說缺乏整理,我覺得有點可惜。

並不是說要把它弄得很人工,而是至少不要感覺完全沒在整理,很多部分顯的相當雜亂。

雖然很喜歡他,還是希望她可以再美麗一點!














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奧萬大,因為據裡面走出來的人表示,我們拍到的已經是最漂亮的楓葉,

整個奧萬大裡面只有幾棵樹有楓葉,而且顏色偏黃,加上走了好久我好懶,於是就折返了。


























從奧萬大離開時,會經過美麗的碧湖。


接下來就要前往今天投宿的民宿「歐風小鎮」囉!

歐風小鎮在清境,離青青農場不遠,開車大概五分鐘吧。

這是一家PTT上蠻多人推薦的民宿,又可以刷國旅卡,我們就決定住這裡囉!

進了民宿後直奔房間!







從房間裡向外望的景色。







在房間悠閒的看看電視,喝喝茶,到陽台吹吹風(但實在太冷,應該不到十度吧),

然後下樓吃了住宿附贈的下午茶,

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必須說,很好吃很好吃。

不論是手工蛋糕或者花茶,都很香,很吸引人~


這裡就是歐風小鎮喝下午茶的小花園~







接著,我們就往清境遊客中心出發,因為青青草原我們已經去過了,所以我們選擇對面的小瑞士花園。

本來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的,沒想到裡面算是別有洞天。

整個園區雖然不大,但蠻精緻美麗的,還不錯玩~












逛完小瑞士已經天黑了,餓了,本來想到薰衣草森林吃飯,可是訂位時間太晚了,大寶貝說他很餓,

所以,我們就取消訂位,到旁邊的雲濛仙境吃飯,(因為跟我們住的民宿有合作,打九折)。

清境附近充滿了雲南料理,這家也不例外,大寶貝覺得很好吃!



吃飽喝足,在附近的7-11及starbacks隨意走走,覺得山中好清新,感覺好浪漫,不過,好冷好冷!

於是,我們又決定要到廬山給他泡個溫泉。

選擇的是上次跟朋友一起來時泡過的玉泉,個人池一間一人二百吧,有點忘了。

但此時又發生小插曲,我把水放成冷水,水都快放滿了才發現,我是白癡><

又花了很長的時間把冷水放掉,再花了很長的時間把溫泉放滿,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浪費水的



玉泉的個人池也有分冷水及熱水池,我跟大寶貝打賭泡冷水池,後來我就硬跳到冷水池裡,

阿~好冰好冰阿!會覺得有股涼意從喉嚨傳上來~哈哈我贏了!



泡了溫泉全身舒坦了起來,臉都有點脹紅了XD





又逛了逛廬山的街道,然後就回到我們溫暖的民宿。








7 則留言:

  1. 風景好美,奶茶拍的很棒喔<br />
    我之前也想住去歐風小鎮ㄋㄟ<br />
    之前去清境是住明琴清境,<br />
    也很不錯,鴨鴨公司還有特約<br />
    <br />
    小瑞士看起來也不錯,之前都沒進去<br />
    你們吃飯有照片嗎?好想看喔<br />

    回覆刪除
  2. 奧萬大風景很棒很棒~我也超喜歡的<br />
    之前和一群好姊妹衝上山去^^(但是錯開楓葉期)<br />
    就直接住在奧萬大裡面哦~超便宜的~<br />
    大家一起睡通鋪~聊天聊到半夜一起數星星<br />
    <br />
    聽說奧萬大在颱風重創後重新翻修.<br />
    住的環境也變好了.<br />
    我好想再去一次啊><

    回覆刪除
  3.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6月29日 清晨6:24

    南投的風景真的很棒喔!<br />
    雖然交通有點不便,但去到那邊會真的覺得,台灣也是有這麼美的地方的!<br />
    照片其實我都有,回家再稍微整理一下,<br />
    也嘗試放個影片上來看看好了,其實我們出去玩,吃的一定會拍影片,<br />
    就像模仿美食節目那樣,我老公很喜歡這樣,<br />
    但我很沒那種天分,每次說了一句「好吃」,就不知道該接什麼了@@<br />
    每次都被笑><<br />

    回覆刪除
  4. 呵呵~你們這樣好可愛呦~~<br />
    我都沒想到要錄影..<br />
    期待看看你們的生動介紹^^

    回覆刪除
  5. 呵呵,雖然有點蠢,<br />
    但有空我會放上來的^_^

    回覆刪除
  6. Dear 奶茶:<br />
    照片我已擺好囉<br />
    請你給我一些建議好嗎<br />
    哪些較適合做謝卡及放大照<br />
    http://www.wretch.cc/album/qivy930<br />
    謝拉<br />
    <br />
    IVY HUA

    回覆刪除
  7. dear ivy<br />
    看過你的照片了,拍的很棒阿!<br />
    恭喜你喔!<br />
    我把心得寫在你的留言版嚕^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