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月9日

09日本圓夢夜車行小小計畫

其實之前就有這個想法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勇氣付諸實現,

最近受到了惜你行程的刺激,我也很想來安排一個日本夜車之行,

從日本的北海道跑到九州,來個有特殊體驗的移動之旅!



夜車的好處,就是節省住宿費,還有移動的時間,

這兩項節省在旅遊中都能獲得相當大的效益,

然而擔心的當然就是會睡不好,反而影響旅遊的精神,

不過我跟老公都算能睡的人,希望這點難不倒我們。



一定有人認為我瘋了,這次東京之行還沒去,就在計畫下一次行程會不會太扯了~

不過說實在的,這次春節行純粹帶長輩出遊,所以沒特別擬定什麼計畫,

想起可以跟老公自由自在搭夜車,我還是比較期待這個,

而且,這個計畫,應該算是持續在進行的,一直都想實現的想法吧!



初步的計畫(搭配14日JR PASS):



Day1 成田空港 --> 東北新幹線 --> 青森 --> 夜車はまなす(往札幌)

Day2 札幌 --> 美瑛 --> 札幌 --> 夜車はまなす(往青森)

Day3 青森 --> 函館 --> 青森 --> 夜車はまなす(往札幌)

Day4 札幌 --> 富良野 --> 札幌 --> 夜車はまなす(往青森)

Day5 青森 --> 五能線 --> 黃金崎溫泉 --> 十二湖 --> 秋田 --> 夜車あけぼの (往上野)

Day6 上野 --> 秋葉原 --> 新宿 --> 夜車ムーンライト信州(往松本)

Day7 松本 --> 上高地 --> 松本

Day8 松本 --> 輕井澤 --> 東京 --> 夜車サンライズ瀬戸(往岡山)

Day9 岡山 --> 廣島 --> 夜車ムーンライト九州(往博多)

Day10 博多 --> 長崎 --> 博多 --> 夜車ドリームにちりん(往宮崎)

Day11 宮崎 --> 夜車ドリームにちりん(往博多)

Day12 博多 --> 阿蘇 --> 熊本

Day13 熊本 --> 博多 --> 夜車ムーンライト九州(往新大阪)

Day14 大阪 --> 關西空港



PS:

以上夜車均可用JR PASS免費搭乘,其中はまなす及サンライズ瀬戸有可平躺的位置。

本來真的想全部坐夜車的~

擔心每天持續夜車會受不了,剛好松本那裡沒時間漂亮的夜車,就決定乾脆在松本或輕井澤住一天。

而九州的阿蘇火山跟熊本實在很想去,既然不容易排時間所以就再停留一晚。

這兩天住宿費,希望可以在合計一人2500台幣以下。



另外,以上有些夜行列車是在青春18票卷可使用的時間內才有運行。



目前暫時想到這樣,只是初步的小計畫啦,

其實現在也許不該想東想西,不過有點計畫感覺上也比較有用功的動力!

(請不要罵我每天只想著玩,嗚嗚嗚嗚嗚嗚~)



有什麼意見或好康也記得要告訴我喔^O^

5 則留言:

  1. 奶茶和惜你都好厲害..夜車版。這個阿,我只能看別人的計畫流口水。因為我先生<br />
    是要躺在床上才算有睡覺的人而且沒睡好會臉色很難看,再加上我家小孩太小..夜<br />
    車版,恐怕會先被念一頓...<br />
    <br />
    我就看看大家的夜車版就心滿意足了..

    版主回覆:(01/09/2009 02:49:37 PM)


    我還沒付諸實現呢,

    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撐下去,

    該不會到其中一天就受不了,

    隨便找個旅館就睡他整天吧XD

    回覆刪除
  2. 哇~<br />
    奶茶也開始規畫夜車行了耶,<br />
    我們一起加油吧!!<br />
    用最經濟的成本創造出最大的效益來吧!!

    版主回覆:(01/10/2009 05:07:25 AM)


    是阿,

    因為看到你的行程實在太心動了,

    而且現在真的不省不行!



    我會好好加油的^O^

    接下來就是希望能買到便宜一點的機票了^^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行程一定要搭配車站前錢湯(溫泉)資料啦<br />
    <br />
    我記得我有備份<br />
    有興趣可以寫信跟我説一下 ^^

    版主回覆:(01/10/2009 05:08:34 AM)


    阿~正好有些煩惱這個問題耶,

    太感謝大樹了!

    回覆刪除
  4. 這個我也想耶<br />
    我有看過943的書就這樣玩<br />
    不過夜車有的不是要先訂位、有的jr pass要補費用<br />
    <br />
    連續睡車上可能太累,我覺得可以搭廉價的民宿<br />
    像美瑛、富良野那很近可以住民宿<br />
    <br />
    不過因為台灣人爽約比例太高可以要找一下

    版主回覆:(01/11/2009 06:38:11 AM)


    是阿,夜車旅行,劃位的問題很難解決,

    不過只能看運氣,視情況調整行程。



    我也有考慮會在美瑛及函館各住上一晚,

    時間安排及體力上負擔沒這麼大。



    感謝你的建議喔!

    回覆刪除
  5. 老吳 JR PASS 分享 過年7天 8900 元

    尋找好人活動:好人肯定有好報

    先與您分享一則故事 http://zenpower.pixnet.net/blog/post/10825900

    如果您願意與大家分享老吳的分享的話…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old_wu_share/article?mid=400&prev=-1&next=399

    歡迎您分享此訊息於您的部落格上

    感恩


    版主回覆:(02/08/2009 04:19:45 P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