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月11日

清新的嗓音,搖滾的靈魂 ----- 陳綺貞「太陽」演唱會

聽綺貞的演唱會一直是我多年來的心願。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音樂就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

而聽演唱會,則是從終於開始有能力買下一張演唱會的票卷開始,

多年以來,聽過的演唱會幾十場,卻一直與綺貞的演唱會無緣,

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陳綺貞演唱會的票實在太太太難買了,

只要沒有在第一時間聽說演唱會,票常常在不知不覺之中就快速被搶光,

只剩下點進奇摩拍賣後,望著票價的嘆息聲~這次又去不了了。



於是,從「吉他手」,到「花的姿態」,到「A Piece of Summer」,一一與我錯過,

而這次的「太陽」,拜加場之賜,我終於跟上了,超級感動!(雖說是加場,也是兩天就賣完了@@)



先說這場演唱會有一點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在演唱會中演唱「一二三四五六七」這首歌的時候開放全場拍照!

我當然毫不客氣的把單眼拿出來,不過是很久沒服役的K100D就是了XD







既然都開放照相了,綺貞當然不能只站在遠遠的台上!

他穿梭於B1座位區的走道上,讓大家近距離拍攝,看大家拍得多開心阿!







第一次能夠在演唱會中大剌剌的拿出單眼,小巨蛋裡閃耀的舞台真的非常美麗。

而舞台下的閃光燈真的就像舞台之外的無數盞小星星,在熱烈的氣氛中此起彼落~



























還是要來說一下整體的感想~那就是。。。太太太太太過癮了啦!!!!!

現場演唱會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麼的強烈,感覺歌手就有如在耳邊傾訴低喃,

平時藏在心中的感性也隨之被挑起,破繭而出,徹底爆發。

在「旅行的意義」時,綺貞的眼淚奪眶而出(妝都小小花了,幸好是淡妝XD),

全場的大合唱,實在令人起雞皮疙瘩。



綺貞的聲音真的非常特別,帶有濃厚的娃娃音,純淨而甜美,卻仍具有濃厚而溫暖的力量,

綺貞的音樂也非常特別,詞藻稱不上特別華麗,卻相當脫俗且打動人內心深處,

她唱出了城市的冷漠、孤獨的苦澀、滄海桑田的無奈,

然而,聽完這些歌,不知道為何,就是有一種被撫慰的感覺,被溫暖的感覺,被感動的感覺。

尤其時現場的歌聲所直接傳達的情緒,實在讓人非常非常感動,



我想~這就是獨立創作的精神,這,就是「搖滾」。



這場演唱會經歷無數次無數次的安可,才在綺貞的親切的叮嚀下劃上句點,

真的該很滿足很滿足了,當我看著他獨自拿著一把吉他,輕輕唱著原本不該在歌單裡的歌曲,

就這樣一把吉他當伴奏,一切都簡簡單單,頓時我覺得音樂也可以這麼簡單,這麼簡單的音樂也可以這麼美。



不過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今天的綺貞終究沒唱到「九份的咖啡店」。

所以,就讓我在這裡複習這首我非常喜歡的歌吧。





這裡的景色像你,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這裡的感覺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揚起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改變,這裡的人群喧鬧整夜,

仰望朦朧的海岸線,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窗外的景色像你,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危險,這裡的人群面無表情,

想問你也問問自己,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恭喜綺貞,成為第一個站上台北小巨蛋的全創作女歌手!









文章的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陪著我來聽演唱會,並且陪著我任性喊安可的老公!

感謝這一切,讓我擁有一個非常幸福而美好的夜晚!





曲目:

太陽

腐朽

Self

天使

花的姿態

孤獨

華麗的冒險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Sentimental Kills

下個星期去英國

倔強愛情的勝利

失敗者的飛翔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地下道/煙火

我親愛的偏執狂

躺在你的衣櫃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等待

1234567

吉他手

讓我想一想

還是會寂寞

靈感



安可





孤島

旅行的意義

告訴我

距離

小步舞曲

太陽MV

孩子

和你在一起

太聰明

80%完美的日子

3 則留言:

  1. 怎麼會有這麼感心的主辦單位啊!!!<br />
    還能開放拍照!!!!<br />
    我怎麼等不到五月天 >"<

    版主回覆:(02/08/2009 04:24:16 PM)


    說的也是~

    也許下次會開放也說不定,

    畢竟綺貞跟五月天交情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2. 是真的很難買...<br />
    想說把人找齊 在一起買<br />
    結果就錯過了= =||||<br />
    <br />
    <br />
    聽綺貞的歌 總是會勾起很多回憶<br />
    <br />
    旅行的時候 輕鬆哼著 會更有旅行的味道<br />
    <br />
    嘻~我也喜歡 九份的咖啡店@@

    版主回覆:(01/12/2009 10:56:44 AM)


    對阿!票真的超難買,

    不過真的很值得,

    他的音樂令人心靈很舒服又飽滿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她<br />
    但是<br />
    我不喜歡小巨蛋<br />
    年齡到了骨頭真的不行<br />
    在那看過雪狼湖<br />
    腰骨差點散掉<br />
    等她的dvd在家看啦

    版主回覆:(01/12/2009 10:57:34 AM)


    京京也喜歡阿,太好了!

    小巨蛋的位置是真的很難坐,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就好多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