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3月3日

10沖繩海島行Day1-6 - 日式晚餐。真南風 @ ザ・ブセナテラス(The busena terrace)

ザ・ブセナテラス的位置基本上算比較偏遠,

雖然地點在名護,但離名護市中心開車也要20分鐘,

不過這次在網路上尋找用餐資訊時,意外發現這邊用餐也不是太麻煩,

除了ザ・ブセナテラス本身就有好幾個餐廳之外,附近的國道58號路上也有幾個不錯的餐廳,

比較常看到人提起的是美ら花 名護店どなんち食堂 名護店

本來有打算要到這兩個餐廳用餐,不過後來訂房的PLAN是含餐的,就沒什麼機會去用餐了。



言歸正傳,ザ・ブセナテラス附晚餐的PLAN有三家餐廳可以選擇,

分別是日本+琉球料理「真南風」、西式Buffet「ラ・ティーダ」、以及中華+飲茶料理「琉華菜苑」,

由於我一向很不喜歡在出國的時候吃中華料理,又剛好住兩天有兩份餐,

於是決定一天選擇「真南風」,另一天選擇「ラ・ティーダ」,

而初來沖繩的這天,理所當然的,我們就先選擇來品嚐日本+琉球料理囉!



由於當初跟飯店來往E-mail聯絡時,飯店就表示希望晚餐能夠先預約比較穩當,

加上我們總共有六位,用餐上確實比較有可能沒位置,所以這次用餐的餐廳我都已經事先預定好了,

當天準時到達餐廳,還沒開口,服務人員就直接問我們是不是YANGさん,然後很快讓我們入座。

0369


由於是附送的餐點,因此菜單也是固定的,不需要點餐~也不知道原價到底是多少。

桌上雖有菜單,但是沒有菜名,只有簡略的日式料理名稱。

0371

趁著等待餐點送上的時間打量一下四周,布置算是十分雅致,與飯店裡其他地方的南洋風味截然不同。

0381

0383

0384

接下來就來看看食物囉!

不過由於沒有詳細菜單,日文又不通,很多東西不知道是啥....Orz



先付。

很特別的味道,感覺上有點像是水果味,還蠻清爽,但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0385

造り。

生魚片當然是蠻新鮮的,每次吃這種看起來很精緻的生魚片都不自覺的會放慢速度。

0392

此時忍不住點了一瓶日本酒~

雖然其實不是很習慣那樣的酒味,但順口之後~好喝耶!

本來有想過點琉球泡盛,但看到酒精濃度。。。還是算了吧!

0397

煮物。

美麗的器皿。

0400

下面的感覺像是芋頭,我在想應該是沖繩有名的紅芋吧!

味道也是蠻特別,口感有點QQ的。

0402

燒物。

味道比較重一點的來了,魚肉緊實鮮嫩,其他也還不錯,但總是搞不清楚自己吃的是啥?

0405

揚物。

我個人很愛吃的炸物來了!

0407

連炸物下方的吸油紙都不馬虎,上面有著美麗的圖案。

0409

御飯。止椀。

最後,把你餵飽時間又到了,白飯和味噌湯上桌!!

我好喜歡日本的白飯>///<

0411

順便來點醬菜。不過日本的醬菜我還是大部分吃不慣阿~只愛吃蘿蔔XD

0412

水菓子。

就是水果啦,上桌的有我很愛在日本吃的橘子及草莓,這兩個好好吃,

至於鳳梨,雖然對日本人來說比較稀奇,但對我們來說就不怎麼樣啦!

0420

最後再來熱茶一杯。

0417



這餐吃下來,由於是附送的晚餐,感覺上應該比真正單點的晚餐稍微簡單一些,

不過日本料理就是這樣,雖然每樣都只有一點點,但以我來說,一道一道吃下來也是很飽,

男生的話,也許食量大的人,可能感覺上會有點不太足夠吧,就只能靠白飯了XD



料理走的是一整個精緻路線,每道送上來都讓你感覺不捨得吃,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使用的器皿與擺盤,每一樣都讓人覺得非常講究,

味道方面倒沒有讓我覺得相當特別,但整體來說當然還是有到一定的水準。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英文還不錯的先生,態度很好,人也不會難找,請他幫忙也很迅速,

中間我們因為叫了日本酒,我倒酒的時候就很自然的就幫我們一人各斟了一杯,

那位服務人員見狀馬上上前關心我小弟的年紀~哈哈!我都忘了在日本14歲是不能飲酒的咧!



由於不曉得價格到底是多少,也很難評論C/P值,不過整體感覺相當不錯,

基本上不論是裝潢、服務、氣氛、料理都有在大飯店餐廳的水準上,

可以用划算住房plan吃到這餐,當然讓人感覺更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