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2年2月5日

終於開始正式去上日本的料理教室

去年偶然跟著同學去日本的ABC料理教室體驗,

一開始當然只是興奮的跟去,壓根兒也沒想到加入的事情,

但是去體驗了料理教室之後,整個被迷上,

基本上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在料理,老師只是從旁指導與輔助,這點很重要,

然後料理教室的環境、器材、老師、乃至於做出來後的成品,每一樣都很吸引人!!

價格雖然對我還說還是蠻昂貴的,整個非常猶豫,

但是想到難得能夠接觸的蛋糕或麵包的領域,而且也有那麼一點點學習日文的效果,

就下定決心報名了。




可是,繳完錢之後,我就前往北海道,

接著回來之後就準備期末考、以及社團公演的種種事情,

最重要的是,

我一直希望第一次去的時候能有比較熟悉環境的朋友一同前去,

但有時候時間卻又無法如此的剛好,

導致。。。我一直拖到今年一月,一次正式的課程都還沒去上過@@

離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近,啊啊~再不去真的不行了,

我終於跟朋友約到了一起去做麵包,於是在一月底,終於第一次開心的前往料理教室!



麵包的課程是不能自己選擇想做的麵包的,

必須依照規定從簡單的一路做到複雜的,

所以我第一次做自然就是挑戰最簡單的麵包,

因為之前體驗的時候也小小做過麵包,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不過對於一些動作還是很不熟悉,

幸好朋友選的古角老師真的相當不錯,又有耐心,

不時會放慢節奏等待我們完成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於是在他親切的指導下,我終於完成了來料理教室之後的第一個麵包。



吃到自己做的麵包,剛出爐的麵包又熱呼呼的,真的很好吃,超級感動的~

料理教室讓人覺得最神奇的就是,原來我真的能夠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啊!!(轉圈)



緊接著馬上第二次前往,畢竟在三月之前要上13次的課程,不能再怠惰了,

而且上了第一次之後真的蠻開心的,整個很期待第二次的到來,

不過第二次是挑戰一個三顆星的蛋糕,再加上選擇的是另一個沒遇過的老師,整個令我很擔心,

到了當天,以緊張的心情前往料理教室,幸好竹中老師也算是很親切的,

但是製作蛋糕實在非常繁複,弄得我整個暈頭轉向,非常的笨手笨腳,

再加上有時候真的不是很懂老師在說什麼(料理的日文單字都不懂@@)

好不容易把蛋糕做出來的時候,我的莓子卻沒有好好的放好,變成了很糟糕的結果@@



周圍的慕斯不夠均勻,上面的莓子也有些東倒西歪的,

正好可以用來形容我第一次的蛋糕課程@@



接著是第二次的麵包課程,這次又換了一位岡本老師,

雖然是沒接觸過的老師,我卻有那麼一些些的期待,

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在預約後面的課程的時候,我發現這位老師的課程整個滿滿滿,超難預約的!

讓我不禁猜測,到底是怎麼樣的老師,人氣怎麼會這麼高啊!

上了課之後,發現這個老師相較於別的老師有一個不錯的優點,

對於我這個麵包新手,他有些基本的步驟講得相當清楚,

而且他在每個步驟會解釋這個步驟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如何檢驗目標是否達到,

不過相對來說,他的節奏比起前一個老師要快一些,有時會擔心跟不上,

而且這位老師也比較會要求學生要帶自己的布巾之類的東西,

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需要準備呢(遮臉)~

在他的指導之下,我覺得這次我做的麵包有比上次更成形一些,好開心啊!



而且從之前,朋友就跟我預告過了,這次的麵包是他們心目中最好吃的麵包,

結論:果然好好吃喔!!!!!!完全是我愛吃的麵包的類型~

以後我在家裡還做得出來這樣的麵包嗎@@



接下來的課程又回到的蛋糕,

這次的蛋糕課其實我還掙扎蠻久的,因為我原本比較想製作巧克力焦糖蛋糕,

可是到最後卻變成了瑞士捲,原因無他,因為我老公愛吃瑞士捲!!

選擇的老師,是之前就已經預約好,跟上次蛋糕同樣的老師,

不過這次對我來說最最最特別的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料理教室上課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料理教室,我心裡真的非常非常緊張,

其實我本來一直很猶豫的,因為選的是跟上次蛋糕同樣是竹中老師,我在想這次會不會又一樣陷入迷茫,

但是前一天從網路上看到了,當天一起上課的連我只有兩個人,

想說至少人數很少,老師應該比較有辦法稍微照顧我一下,就決定還是去上這堂課了。。

當天因為是下午兩點的課程,而中午學校下課又晚了一些,弄得我超趕,

更討厭的是,一跑出門就看到一班五號巴士用屁股對我說掰掰~只好再等十分鐘,

結果到達料理教室的時候都快要遲到了,一進門竹中老師馬上跑來迎接我,讓我很不好意思。



這堂課另一個意外出現了,今天跟我一起做蛋糕的是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長輩!

因為之前在料理教室一起做料理的日本人,一直都是蠻年輕的小姐,

不過這樣也不錯,因為比起可愛俐落的年輕美眉,長輩令人感到分外的溫柔,

有時甚至還會說「攪拌的好累喔」之類的話,讓老師來幫他攪拌一下,還蠻可愛的,

課程也在輕鬆的氣氛下度過,不像俐落的美眉會整個讓人神經緊繃。



老師還是一樣,人真的蠻好的也很有耐心,整個親切溫柔,這是優點,

但大概是因為我對蛋糕的步驟還非常不上手,太不熟悉了,有時候還是整個跟不上節奏(相對於麵包來說)。

另外大概是因為我實在太慢?拿東西去烤等等的事情很多他會幫我們完成,這算是優點也是缺點啦!

我真的徹底感覺到,兩個小時之內做出一個蛋糕對我來說真的很趕真的很趕,再加上我是個手很不巧的人@@



唉~目前對蛋糕還是處於很沒輒的狀況,希望可以越來越順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