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2年2月12日

[京勉強] 上級的學校生活

感覺2011年後期的課業開始之後,時間真的過得超快,

這學期我好偷懶的都沒寫什麼文章(遮臉>///<),

剛進入上級的時候,感覺功課很多,壓力很大,

尤其是面對N1的壓力,每天都相當緊繃,情緒也有點不穩,

幸好~上級的導師真的是個大好人,基本上非常放任我們,

雖然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樣的放縱不是好事,

不過畢竟來唸語言學校的大家年紀也不小了,

自己有自己的計畫,自己為自己的計畫負責任,也是學習的一部份哪!




但是我真的是那種典型的沒人督促就整個懶下來的人,

自從有N1考試當我的擋箭牌之後(凡是N1優先主義@@),整個很少交功課,

甚至在N1考試之前有好幾天蹺課,老師都發火了(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而且自從時序進入冬天之後,我大概兩個多月沒有聽到九點的鐘響了吧,

想起來實在是好尷尬,但每天都是九點多才進教室,同學都習以為常了吧@@



京都的冬天真的還蠻冷的,當然也許今年也有特別的冷上一些,

雖然我還是覺得比起台灣的濕冷感覺舒服一些,

可是當刺骨的寒風吹來,還是會讓人不想出門哪,

於是整個冬天除了去東京玩之外幾乎都躲在有暖氣的家裡,

當然也不可能去交流會館練習日文之類的,現在想想真的有點可惜。



其實到了上級之後,我覺得跟班上的同學比較沒那麼容易熟起來,

大概也是因為大家都已經有從中級就熟悉的朋友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