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5年11月3日

15秋日本中部賞楓行Day1 ~ 緣起。飛行。富山空港

臨時因為貴人的幫忙,有機會跟了一個小小的參訪團,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雖然行程有點點趕有點點累,但想想是一個溫馨的回憶。

早班機的節奏,讓我一大早頭腦不清楚的帶了兩個箱子出門,
在通往機場的大有巴士於台北市內各地繞行的時候,
我突然驚醒~我帶兩個箱子,但我只有一個人,是要怎麼在路上推?
而且一路上還要寄放行李,如果算個數我要怎麼寄放?
重點是如果要貼身帶著的東西,我用登機箱是要怎麼帶!!
一個人帶著一人份行李的旅行,果然我是不擅長啊~

幸好在整理行李時,有貴人的一句話,讓我多帶了一個可以背在身上的行李袋,
於是在桃園機場一樓大廳打開行李重新挑撿,然後把登機箱寄回家,把行李袋背身上。
弄好已經花了20分鐘,匆忙的再趕到三樓出境大廳,星期一的一大早整個人聲鼎沸啊!
check in的時候還碰到大團,只好先自助check in再寄行李,
然後行李還一直被大團的行李卡住進不了X光機,我想趕快去登機啊!!
最後我的行李快要進X光機,X光機卻又停下來的當下,
我忍不住請海關幫我先看一下行李,感謝海關酷酷的把輸送帶往前轉了一下,
終於,我可以加入登機的大排長龍的陣容中了。
按照時間趕到登機門時,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DSCF4980_副本

起飛,與藍天見面,真的很開心。

DSCF4982_副本

然後就上餐點了,本來對飛機餐沒有任何期待,沒想到竟然是米粉。
我個人是覺得挺特別的啦~雖然吃到最後有點膩,但還不錯。

DSCF4983_副本

一路往北飛行,天氣也越來越好,整個沖繩島一覽無遺。

DSCF4988_副本

這樣俯瞰瀨戶內海的小島們,真的感覺超級美的。

DSCF4994_副本

當然還有降落前看到的能登半島及立山連峰,也令我久久難以忘懷,
原來飛富山可以看到這麼多美景啊~

富山空港跟小松空港一樣,是個小而美的機場,出關相當快速,行李也沒有等太久。

DSCF5014_副本

雖然富山空港沒有電車直通市內,但交通上也還算方便。
到門口有販賣機可以買巴士票券,記得右邊那台無法使用一萬及伍仟元的鈔票。

DSCF5008_副本

到富山站是一人410日幣,時間只要20分鐘。
另外也可以直接坐車到高岡或砺波、戶出,距離較遠,時間比較久,票價也貴上一些。

DSCF5010_副本

到富山站前的巴士還挺大台的,行李可以放在車廂下面的行李箱。

DSCF5017_副本

DSCF5018_副本

當然如果想在富山租車旅行,也可以直接在富山空港租車,
各大牌子在富山空港內都有服務處。

DSCF4999_副本

話說這天好多人在門口迎接啊~當然不是迎接我啦XD
而是這幾天剛好日本天皇到富山出巡,當天正好要離開,大批媒體在空港守候。

DSCF5020_副本

走出大門到對面,終於一窺富山空港的大門。
きときと是富山的方言,意思就是很新鮮,充滿活力的感覺。

DSCF5021_副本

離開空港,接著我們就要去一個很新鮮,充滿活力的地方囉!

2 則留言:

  1. 真巧,我也有遇到迎接天皇的人群,是10/24日那天在富山車站,天皇搭新幹線到富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是搭新幹線來富山的啊!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