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5年11月8日

[食譜] 馬鈴薯燉肉

突然想食譜有點好笑,當然我不可能變身料理網誌啦哈哈。

其實每次在家裡煮菜,我都會參考一下食譜,
畢竟自己不是有那種天分,隨便亂加調味料也會好吃的人,
不過單單按照一份食譜也有點無聊,
我沒事都會參考好幾份食譜後來個綜合。
雖然有失敗的風險,但其實大部分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不過,這樣的缺點是,每次煮成功了雖然開心,
但下次要煮就很容易忘記上次是怎麼煮,怎麼參考食譜的,
所以我突然覺得,何不把自己煮的還OK的菜記錄下來呢~
這樣子下次也能參考了,
就這樣的突發奇想,決定來寫我第一篇食譜。

不過是煮過之後的突發奇想,當然也就沒有煮的過程的照片,
(邊煮邊拍照也太累了,能做到的我都超級佩服)

第一道食譜是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550克
(我愛吃馬鈴薯所以放比較多)
豬梅花肉:300克。
(其實還蠻多人用肉片做這道菜,但我還是喜歡切塊的肉,
另外比較多人是用豬五花,但我當天到市場時,豬五花已經賣完,所以買梅花)
紅蘿蔔:一小個(因為我不愛吃紅蘿蔔)
洋蔥:一小個(200克左右)
蔥:一支
另外可自行依照口味準備老薑及辣椒。

調味料:
醬油:5大匙
砂糖:1.5大匙
味醂:1大匙
米酒:1大匙

步驟:
一、蔥切段、馬鈴薯切塊、豬肉切塊、紅蘿蔔滾刀切塊、洋蔥切片。
(基本上都不要切太小,稍微大塊一點,洋蔥厚一點)

二、鍋內放少許油,加入蔥段(若想加上老薑及一點辣椒也可),炒香。

三、放入豬肉炒到外面變色。

四、加入洋蔥及紅蘿蔔,稍微炒一下後加500c.c.左右的清水。

五、大火煮2~3分鐘,撈出表面的雜質。

六、加入調味料。

七、蓋上鍋蓋,待沸騰後關小火,約煮10分鐘。

八、放入馬鈴薯,再煮約30分鐘。

九、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