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3月13日

08日本蜜月行Day6-3 - 晚餐上桌 -- 小樽政壽司

Day6

層雲峽→小樽→南小樽→小樽運河雪燈路→晚餐:小樽政壽司→住宿:小樽希爾頓

走完小樽雪燈之路運河會場一圈,已經超過晚上八點半,

我們兩個當然都已經飢腸轆轆,趕緊去找吃的了。

小樽的晚餐,酷愛握壽司的我從很久以前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小樽壽司通裡的一家店解決,
出發之前也鎖定了壽司通裡的老店「政壽司」。

不過,就在走完會場之後,我拿出地圖查看要怎麼走到壽司通的時候,
突然發現「政壽司」地圖上有畫出一家分店,位置就在運河對面。
向對街看去,果然,政壽司的招牌在對我微笑。



本來我有想過不去壽司通看看還是覺得有點可惜,要不要去本店也許比較好吃之類的,
但是A先生說太餓了,不想再走去壽司通了!

於是,我們就直接上樓用餐囉!
「政壽司」的內部真的不太像是傳統老店的感覺,
裝潢感覺頗為現代化,當然也是窗明几淨的啦!



菜單上每一種握壽司都有很清楚的圖示。
不過我們還是懶得一種一種點,所以都是點套餐。



首先是我的:
特上大とろ入り十貫握り,特色當然就是就是裡面有一塊特大的TORO!



就是這塊鮪魚肚!
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吧!



接著是A先生點的:
這家店的招牌特上政壽司!



同樣有一塊泛著超美油花的鮪肚肉(應該是吧?)!



因為在台灣就已經列印政壽司的優惠卷,所以另外還有一人送上一貫握壽司。



另外硬是點了一盤玉子燒,沒辦法,我超愛玉子燒的!



菜端上來,前後左右花時間拍了照後,

滿懷期待的嘗了第一口,我跟A先生同時對看了一眼,
下一秒,我們的臉上雖然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而我卻感到我舌頭上的細胞在尖叫,
我甚至可以感覺到,鮮美的魚肉和比例正好的醋飯在我口內大聲演奏著完美的交響樂,
過了好半天,我終於擠出一句話,好好吃喔~萬一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值得一提的是,我鼓起勇氣嚐了一口鮭魚子,
然後我忍不住激動的抓住A先生說,真的不會腥,真的不會腥啦!
我第一次吃到完全不腥的鮭魚子!

是真的一點點的怪味都沒有~剩下的只有海鮮鮮甜的味道。
不只是海鮮,這裡的玉子燒也相當特別,除了厚實味道又香甜,內容也很紮實。

吃了一陣子,吃的正開心,這時我突然看到了菜單上有「鮭兒」,這下子我的興趣全來了!



據說一般鮭魚脂肪率約2%到15%,但有鮭兒脂肪率高達20%到30%,全身都呈現Toro狀態,完全不輸黑鮪魚。

鮭魚知名產地 羅臼地區捕獲鮭魚中,1萬隻中僅有1到2隻鮭兒,

為確保鮭兒身價與認證,補獲後會由羅臼漁組(漁業協會)在漁港鑑定,
並在魚鰓別上鮭兒徽章,外加一張證 書,更突顯稀有與珍貴性,
一隻3公斤鮭兒市價往往超過10萬日圓。

當然,價格真的很貴,一貫就要720日幣!
但是,我們真的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吃,遇上這麼夢幻逸品,難道我們就要這樣放過嗎?
我一定一定會。後。悔。的。

於是,在這種氣氛下,我們當然是抑制不住心裡的渴望~
鮭兒上桌!



看起來似不起眼,但是,但是,鮭兒入口的那一刻,我跟A先生更是驚為天人!
原來原來,「入口即化」就是在形容這種口感哪~

即使是入口即化,但是那種濃郁的感覺卻留在我們的味蕾上,久久不散!
真的不愧是絕品絕品阿!

吃完這一頓,真的說多滿足就有多滿足,說多幸福就有多幸福阿~
走出政壽司,冬天零下的寒意完全被驅散,我們開心的緩緩走回小樽站。

6 則留言:

  1. 我....餓了!!<br />
    <br />
    我....想吃握壽司!!!!!!!!!!!!!!!<br />
    <br />
    啊啊啊啊啊~~~~~~~~

    版主回覆:(03/19/2008 06:14:04 PM)


    吼,我自己都一邊PO文一邊想吃的不得了,

    而且為了減肥還沒吃晚餐!

    我真的好餓!

    回覆刪除
  2. 鮮美的魚肉和比例正好的醋飯在我口內大聲演奏著完美的交響樂<br />
    這....比喻...<br />
    令我生氣....我也要吃啦!!!!!!!!!!!!!!

    版主回覆:(03/13/2008 02:09:30 PM)


    下次去小樽可以吃吃看,

    一定會令你印象深刻喔!

    回覆刪除
  3. 看完之後,我竟然吞了一口口水也!我也好餓!

    版主回覆:(03/13/2008 02:10:15 PM)


    我一邊寫一邊猛吞口水說,哈!

    回覆刪除
  4. 好想吃ㄛ~<br />
    尤其是TORO<br />
    不敢吃鮭魚,也許跟奶茶一樣也要親自到日本才會感受到好吃<br />
    台灣我不敢吃

    版主回覆:(03/14/2008 07:16:53 AM)


    其實我在台灣也很愛吃XD

    北海道的真的與眾不同呢!

    而且吃起來還比台灣便宜說@@

    回覆刪除
  5. 哇 ! 好新鮮的握壽司<br />
    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

    版主回覆:(03/14/2008 07:17:55 AM)


    對阿對阿!

    真的是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一餐!

    回覆刪除
  6. 這不是夢幻的食材鮭兒嗎<br />
    好羨慕喔~

    版主回覆:(03/14/2008 07:18:31 AM)


    真的很夢幻~

    完全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真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去吃!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