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7月31日

筆記型電腦包膜初體驗(圖:長門大萌神)

這些年來,幫各式各樣的東西(手機、相機、筆電。。等等)包膜的店家越來越多,

而包膜的東西也越來越常見,

不過說起包膜,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東西拿去包膜,

一來是嫌麻煩,二來以前想到包膜就是貼鑽,但我並不愛把東西貼鑽,

於是,其實A先生第一次跟我提起想幫我的筆電包膜時,

說實在話我還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然而,當他提起可以在筆電包上自己喜歡的ACG人物時~我的興趣來了XD

(我還是要強調,我真的沒有很宅啦@@)



於是,接下來比較麻煩的就是要挑圖案了,

首先當然從自己最愛的ACG角色下手,

問題是最愛的泰莎艦長能找到的圖實在不多,





附上泰莎(左邊那位)圖片一張^O^



加上自己喜歡的FMP是動畫風格的圖,並不是很愛四季童子的插畫,

而且也不喜歡穿得太少的圖(閒閒一天的那張圖也只好出局),

這樣子可以尋找的圖片又更少了,

接著第二個想到的當然就是長門大萌神~

而且長門的調性拿來筆電包膜感覺真的再適合也不過了,

於是開始下手找圖。

在找圖期中,也曾經對LUCKY STAR的圖片動了點心,

不過在考慮LUCKY STAR的人物實在太可愛,與筆電有那麼點調性不合的感覺後,

最後還是選擇了長門的一張大圖。(這還要感謝PTT一位版友的提供!)







至於店家,我都放心的交給A先生去搜尋,

最後他挑了某間在光華國際電子廣場裡的店家「東京包膜」,

(並非新的光華商場,而是新生南路與八德路轉角地下樓的那個商場)

昨天先預約了時間,今天下班後就出發前往,

一開始先把圖檔拿給老闆,確認圖檔OK後老闆就幫我們把圖列印出來,

列印出來的圖與筆電稍微比對了一下,

因為原圖解析度是寬螢幕的圖,所以會因為太寬而裁掉右邊的一些字,

老闆讓我們確認圖OK,裁掉部分也OK之後,我們就下訂包膜,

接著大概要等待一個小時的時間,剛好我們就去新開的光華商場逛逛,

一個小時後,筆電就順利變身囉!



說了那麼多的廢話之後,重點就是有圖有真相嚕!



原本的筆電是長這個樣子的。

(再說一點廢話,這筆電是Toshiba R150,三年前購入,

因為重量只有1.1公斤,所以我們每次不管去哪裡玩一定帶著他,

當然也包括去日本三次,這台筆電都是全程參與,帶著大量照片,

也讓我們這兩個重度上網依賴者,可以在日本商務旅館上網上到爽~)





圖片引用自 tech.sina.com.cn/n/ 2004-09-13/0822423531.shtml

今天忘記帶相機拍下原本的樣子了~囧rz......



接著,重要的終於來啦!噹噹噹噹~筆電變身後!



筆電上蓋的包膜,超萌的長門大萌神!











打開上蓋之後~







打開上蓋後的側面。

(附帶一提,我的筆電上蓋並不是完全平的,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這樣不能包,結果當然是多慮了^^)











來個臉部大特寫,拉到極近看時還是有點點顆粒,

這可能是因為我們提供的圖只有1440*900,解析度不算太高的原因,

不過品質真的已經很不錯了!







邊緣也處理的不錯!







圓滑的角角及筆電開關的簍空也都處理的不錯。







接著是螢幕,螢幕包上膜之後,當場變成超亮的鏡面螢幕。







鍵盤下方包上的膜則是閃閃亮亮的。







鍵盤本身並沒有上特殊的膜,而是以一片會用靜電吸住電腦的膠膜蓋住螢幕,

我現在用電腦打字還是把膠膜蓋著,並不會受到什麼影響,

這樣子鍵盤就不會很容易弄髒,或者掉進一些碎屑,

但也許會有人覺得比較不好看吧,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畢竟鍵盤的包膜老闆算的蠻便宜的!







鍵盤上的膠膜因為是用靜電吸附,所以也很容易可以掀開,

如果覺得有啥影響打字也可以掀開~











這次包膜的結果很滿意,讓電腦整個漂亮起來,螢幕也變得比較亮~

而且我本來對ACG商品就已經是很沒有抗拒力,

現在看到自己的NB真的就是整個大心哪~~~



真的要感謝寶貝建議我包膜,還幫我作了許多功課喲!開心哪~~

也希望電腦經過長門大萌神的加持,使用的時候可以更順利XD

2 則留言:

  1. 長門看起來真好看,....是筆電看起來真好看,
    讚喔

    版主回覆:(07/29/2008 11:33:08 AM)


    呵呵~長門真的很讚阿!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樣大概用了多少呢?

    版主回覆:(04/09/2011 04:45:30 PM)


    當時應該是一千元左右吧,但是是很多年前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