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9月13日

[奶茶愛吃] 三井料理美術館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位於敦化南路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吃飯,還吃了兩次,

對那裡的印象還蠻不錯的,可惜兩次都沒有帶到小泥巴隨行XD



餐廳的位置是在地下樓,入口前的通道讓人有別有洞天的感受。







長廊的右側整面牆都是以酒瓶加以裝飾。







相對於本店來說,這裡沒那麼高檔,價格比較平易近人,

裝潢也是比較現代風,平凡之中帶著一些質感。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就坐在吧台旁,

可以直接看著師傅把壽司拿到眼前,感覺蠻好的。







裝盛壽司的盤子。







裝醬油的小瓶子。







吧台前的冷藏庫,大量的食才都攤在眼前,讓人食慾大增XD











開始上菜。

今天的菜色是請師傅幫忙搭配,點的是最基礎的一千元套餐。

但是,這又是一篇偷懶的食記,因為年代久遠,個人對於魚類認知又有限,

所以,不要問我是什麼魚阿~~~~~



這應該是紅甘吧^^







鮪魚,稍微以噴槍濃熟,再加上些許調味。







我超愛吃的干貝握壽司。







也是我超愛的蝦握壽司。蝦頭還被師傅拿去炸。







下面的好像是比目魚。







本日的師傅還蠻帥的,態度也很棒很客氣>///<







繼續吃握壽司。又是最愛的海膽。











炸蝦頭及鯛魚。







看師傅一直不停的捏壽司~







鮭魚子也來了~沒腥味,有鮮味,又吹彈可破的鮭魚子^^







很特別的小章魚湯。







特別跟師傅點來的玉子燒。







軟殼蟹壽司,這一味超級超級好吃!







最後的水果與甜點,甜點可以在抹茶冰淇淋及日式甜菓子中選擇一樣。

抹茶冰淇淋的茶香味非常濃,超正點。















然後。。。過了一陣子,又去吃了第二次。這次坐在包廂裡面。

包廂有低消6000元,如果有六個人就可以坐包廂。















還是一樣請師傅配上最基本的套餐。

不過,這兩次的菜色還有挺大的不同,感覺還蠻不錯的!



這到冷盤有加上芝麻醬,超級香的。

裡面的過貓脆脆的,吃起來很爽口。







接著這道沙拉,上面有兩塊帝王蟹~帝王蟹真的好好吃,肉好緊。







綜合生魚片,還是最愛吃蝦子,蝦頭又被拿去炸了。







接著上了一盤牛肉,喔喔~這牛肉非常嫩又香甜,也是超好吃的。







這次的湯是味增湯,裡面是石斑魚,味增湯的味道就屬普普。







炸好的蝦頭,對愛吃炸物的我來說,好好吃。







中間有上了一道酪梨手捲,味道相當濃郁,但我竟然只顧著吃忘記照相了@@



最後才終於上了握壽司,好吃不在話下。

尤其是軟殼蟹壽司,再吃一次還是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甜點還是一樣。水果則也是有改變。











這次一時興起叫了杯咖啡來喝,蠻香濃的,一點也不澀。

因為我只喝黑咖啡,如果太澀我會根本喝不下去~







附上一杯牛奶,方糖也很特別,A先生直接試吃方糖,據他說一點也不甜^^







兩次到三井料理美術館都給我留下蠻不錯的印象,

第一次的套餐比較以握壽司為主,第二次菜色則是比較五花八門一點,

其實有什麼樣子的需求都可以跟師傅講,讓他來幫忙搭配,

而師傅也會就當時比較划算的食材加以調配,



在這裡不論是生魚片或青菜,都可感覺到食材相當新鮮,吃起來相當舒服,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以這個品質跟這個價位來說,不算是太貴,

如果某天想吃頓比較好的大餐,來這裡算是個值得推薦的選擇吧!



附註:午餐套餐一千起,晚餐套餐一千八起,另加一成服務費。

6 則留言:

  1. 好吃好吃~<br />
    比起本店,我比較喜歡三井美術館哩

    版主回覆:(09/11/2008 01:38:53 PM)


    對阿,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不過我沒吃過本店^^

    回覆刪除
  2. 噗<br />
    本來我生日時 想要去吃明水三井<br />
    不過...想想要出國 還是改吃海壽司好了 XDDDDD<br />
    <br />
    上次我佳老闆去吃明水三井<br />
    大家都誇翻天啊~~<br />
    <br />
    但...美術館的價位 好像比較平易近人齁!?

    版主回覆:(09/14/2008 07:22:28 AM)


    我覺得美術館的價位真的還蠻適中的,

    值得一試喔~

    不過我其實沒有吃過其他的三井^^

    回覆刪除
  3. 光看照片也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鮮度,<br />
    哇~一定超好吃的!<br />
    <br />
    話說上次吃過一次MASA後,<br />
    真的對高檔料理非常有興趣,<br />
    不過…都好貴喔,<br />
    加上每次吃不到一半就超撐,<br />
    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再去吃一次好料的,<br />
    唉,窮!!!<br />
    <br />
    PS在試過日本料理後,<br />
    下次想去艾瑪介紹的神旺法式料理餐廳吃,<br />
    一頓1380元的訂價,<br />
    也算是很合理耶。

    版主回覆:(09/14/2008 07:23:37 AM)


    MASA我是久仰大名,但還沒有去吃過,

    神旺我只吃過日本料理,印象還不錯!

    不過這些真的都只能偶一為之阿^^

    回覆刪除
  4. 我同事也超推MASA的,可惜現在大肚婆的我不適合吃生的><<br />
    明水三井是比較新的,聽說也是大推<br />
    奶茶可以一個月吃ㄧ次大餐阿,我現在沒那個命了,嗚嗚

    版主回覆:(09/15/2008 02:50:35 AM)


    阿?原來懷孕不能吃生的阿?

    不過zoe還是可以吃熟的大餐啦!

    哪天我們再約出去吃飯吧!

    回覆刪除
  5. 哇~流口水了!<br />
    前公司的老闆招待過一次,就沒再去過了<br />
    真想要再去大快朵頤~

    版主回覆:(09/15/2008 03:01:58 PM)


    對阿~我現在就已經開始懷念了呢!

    回覆刪除
  6. 上乘三井跟極壽司都去了幾次,倒是美術館還沒有拜訪過,路過來看看,真令人心<br />
    動,三井的肝被我一直很愛,鮭魚子品質真的很好,不腥不鹹,還會彈喔^^"(試過好<br />
    幾次),不過不知道美術館有沒有提供抹茶冰淇淋,我一直很喜歡三井自製的這道冰品<br />
    ~~

    版主回覆:(09/17/2008 08:05:17 AM)


    三井的鮭魚子真的很棒,說真的不輸我在北海道吃到的鮭魚子!

    有抹茶冰淇淋喔,我老公覺得茶香味非常重,很好吃,

    上面的食記中間位置有分享照片喔^-6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