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11月11日

08東北追楓行day2-3 - 夜晚東京隨意行

走出北澤俱樂部,
第一個目標就是前往新宿車站買JR EAST PASS SPECIAL套票。
因為記得在新宿開JR PASS的地方是靠近新宿站東口
於是就決定沿著西新宿往東新宿的方向晃過去。

然而,一樁蠢事就在此刻悄悄上演(話說此次日本行蠢事真的不少@@)

0123


途中經過一家好大的轉蛋店,不禁在此處駐足了好一陣子,
不過沒轉半個,因為我對轉蛋的期待已經在連轉出兩個白石之後大受打擊@@

0122

經過新宿車站的地下道,
發現日本東京正在爭取主辦2016年的奧運,目前已經在入圍名單之中。

0124

然後走著走著,終於還是在新宿車站內迷路了,
只好隨便抓一個站務員來詢問有關於JR EAST PASS購買地點的問題,
不過路線實在有點複雜,一連問了兩個人才終於走到了東口的附近,
然而~就在走進一個很像外國人服務中心的地方時,
迎接著我的卻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購買PASS的服務台已經在晚上18:00關閉囉!
瞄一下旁邊的時鐘,才超過二十分鐘,早知道剛剛不要慢慢晃、不要迷路就好了!
我整個人楞在當場,記得在台灣查過,新宿的服務中心明明是開到20:00阿!
在仔細看看門上貼著的服務時間,原來假日的服務時間只到18:00,
(我是在這裡查詢的,看起來是到20:00沒錯,
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obtain.html
但是原來下面有個註,說部分假日服務時間不一樣~囧!)

當時我的感覺,真的說當場天旋地轉也不為過~
我我我。。。明天不到七點就要用這張JR EAST PASS SPECIAL前往福島了,
這這這。。。這可怎麼辦才好阿!!!

此時正好有一位小姐從裡面服務櫃臺走出來,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的走上前去說出我的困難,
並且詢問還有沒有開PASS的可能性,
小姐好心的答應幫我進去詢問,
過幾分鐘後出來告訴我們願意幫我們開票,然後請我們到裡面,
順利拿到PASS的那一刻,分外覺得感動,
吼~~~這真的是太感謝太感謝了!

也藉著這個機會提醒一下大家跟我自己,
以後關於這些時間一定要查詢清楚,
可別像我一樣只看了上面的時間,卻沒仔細看到下面的附註哪!

走出JR旅遊服務中心,不禁鬆了一口氣,
雖然還是有點想前往原宿,但是實在是有點懶懶的,
最後還是放棄了,可惜阿,只好等下次在去逛原宿囉!

於是我們再度往南口走去~
走出南口,每次都要從南口拍一張高島屋,不知為何總是很愛這個角度。

0125

會來到南口,自然就是為了天橋另一邊的這家廣島商店。

0126

廣島商店裡還是擺了琳瑯滿目的廣島商品,有著濃濃的廣島味,
走進店裡不禁令人有身處廣島車站小賣店那種錯覺,
裡面有大量廣島鯉魚球隊的商品,
更少不了因為明年起要更換新球場,所推出的各式各樣紀念商品,
一不小心就敗了不少哪@@

0127

今年第一次看到的新產品,廣島沾麵的速食包,不知道味道如何?

0128

勝鯉之水繼續熱賣中!

0129

重要的戰利品有兩片紀念DVD跟Carp檢定書籍,真的是好貴阿,
但是最後還是忍痛買下,畢竟真的很有紀念價值。
當然最後少不了要購買的就是楓葉饅頭,個人超愛!
(2014年補充:這家廣島商店目前已經閉店 )

離開廣島商店,路途中的BIC camera則因為巨人逆轉封王的原因在做增加紅利的活動。

0130

然後~我就在高島屋樓下的UNIQLO再度淪陷了,
對我來說,UNIQLO真的超好逛的,
因為我穿衣服完全以舒適性為主,喜歡樸樸素素的就好,
剛好當天這家UNIQLO裡有部分冬季的衣物在特價促銷,
例如一件有點類似絨布質料,摸起來超好摸,又有一定厚度的上衣以及外套,
一件都只要日幣不到一千元~整個殺到快失去理智阿!
最後買了十二件,不過幸好價格控制在一萬三,還算在預算之內啦>///<
(這兩天天氣冷起來剛好拿出來穿,真的是超好穿,質感我個人覺得也還不錯!)

從UNIQLO走出來後,時間已經超過九點啦,
老公看我購物的很開心,他也很想去逛他想買的東西,
於是,苦命的我們從新宿站新南口一路往靖國通走去,
目標就是這家二手書店BOOK-OFF(也有DVD及TV GAME)。

有關BOOK-OFF這家店,老公與這家店的因緣際會就是起因於那遙遠的北海道網走,
某天在網走吃完COCO一番屋之後,閒閒沒事他就逛了進去,
從此發現這裡是漫畫愛好者的天堂,多本書況相當好的漫畫都只要105日幣,
真的是便宜到不行!
這次來日本就到處吵著要逛阿~

其實BOOK-OFF這家店真的挺特別的,
就是專門販賣中古書籍、漫畫、CD、DVD、GAME、遊樂器等等,
然而其店內風格寬敞明亮,完全沒有古書店風格,
藉由有效率的分類、標價、包裝方式、品質控管,
這裡的書每一本看起來書況都相當不錯,CD、DVD等商品也會在封面標示光碟狀況,
另外有一點最棒的地方,就是這家店只要有任何一本書三個月沒有賣出去,就會移到百元專櫃的區域,
同一本書庫存若超過五冊,那第六冊開始也會出現在百元專櫃,
老公就在百元專櫃(含稅105元)撿到了許多寶,一路上幫我們的行李增加了不少重量,
不過連我都覺得,真的超值得的!

不過新宿這家BOOK-OFF真的離車站很遠耶!
其走法蠻簡單的,就是沿著靖國通一直往東走就可看見了,
不過離新宿鬧區已經有好一段距離,大概要走上十五分鐘,
如果專程前往的話,建議搭乘地鐵做到新宿三丁目站,再走到靖國通,這樣會近一點!

0131

回程的時候我們就前往新宿三丁目站搭車。
此時的新宿街頭已經挺冷清的啦~

0132

回到飯店前,因為晚餐比較早吃,忍不住覺得有點餓,
決定光顧想念已久的日本COCO一番屋。
幸好神田西口商店街之內就有一家~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

0133

COCO一番屋在東京似乎大部分都採取這樣在吧台用餐的方式。

0135

醬菜及調味料,台灣也是有這些的。

0136

我點了一份陽春咖哩飯,啥都沒加的那種,照樣吃得很開心。
不過話說日本COCO一番有好多種辣度,台灣的只有七種耶,
害我在選辣度的時候一度有點疑惑,差點點到超級辣的辣度,
另外,日本COCO一番屋的辣度在某程度以上要加收費用,台灣的則不用。

0137

老公點的豬排咖哩。

一直覺得日本COCO一番屋最吸引我們的地方,
就是價格不貴,但給人真材實料的感覺。
這豬排我們吃得很開心,份量也不少哪!

0139

吃飽喝足又帶著一大堆戰利品,可以滿足的回飯店啦,
還得準備整理行李、準備隔天一大早就要往東北出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