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1年4月11日

A&C的京勉強~啟動!

正式開學第一天!


昨天晚上有點緊張,到好晚才睡著,


雖然住得離學校超近,八點半起床就OK,但還是很勉強才爬起來,


上網之後看到噗友紛紛提醒我要準備自我介紹,


呃~完全忘了......Orz


 


今天最緊張的莫過於分班了,


到達學校門口就看到大家都在公佈欄前找尋自己的名字,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學生人數真的不少,找了一下子才找到~


噹噹噹噹~有順利進入中級耶,好險好險!


P1100401


仔細看了一下分班,中級的人是最多的,總共有五班,


畢竟會來日本學習,應該大部分都是有學過一段時間日文的,


 


上課之後,老師先發課本,課本超多的,


本來聽說學校是用「大家的日本語」,以為會拿到大家的日本語,


但是不是耶,是一串沒有看過的課本,厚厚的一疊看起來頗為嚇人。


P1100469


把書發下來之後,老師開始講解這一學期的上課大綱,還有行事曆,


感覺這個學校還算嚴格,除了一星期有兩天要上課到下午之外,還有很多的考試,


出席率的要求也算嚴格,上課秩序大概也能維持的不錯?


我想這應該是好事情吧,除了校內到處充斥中文算是個小缺點,其他感覺都還不錯,


不過說真的上一上我就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因為班上的同學看起來都好厲害,


N3通過的有好多~我這個還在小小的進階階段的人,真的能跟得上嗎?


 


更恐怖的是,上一上老師就說接下來兩節要考試,決定聽解、讀解及文法的分班,


沒有人跟我說還要考試阿,怎麼說考就考阿~


不要說準備了,之前學的也已經忘光光了啦,連被動、使役怎麼變化都快忘光啦!!


聽解真的整個聽不懂,讀解跟文法也覺得有些難,唉唉唉~


 


考完了真是又累又餓,畢竟已經十多年沒經歷這種連續上課的生活了,


決定馬上衝去學生食堂~


 


醬油拉麵,260日幣。


P1100404


口味真的就是一般般囉,但是仍然算是省錢方便的選擇啦。


 


老師很強調要預習功課,所有的漢字也得先查好意思跟讀音,


看來真的是不輕鬆的課程,我也得好好加油了~


 


A&C的京勉強~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