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1年4月21日

A&C的京勉強。一週目。

11/04/11


終於,期待很久又讓人有些緊張的日子來到啦,


開學第一天,一開始最令人緊張的當然就是編班的結果,


到學校的門口就看到大家都在公佈欄前尋找自己的名字,


不知道我是太緊張還是怎樣,怎麼找都找不到,還是老公先找到的,


很幸運的我們兩個人都被分到中級耶,殘念的是沒有如期望中的同班...Orz。



因為自己連大家的日本語50課都沒有完全上完,本來對於中級覺得希望不大的,


能分到中級真的很開心,但當然隨之而來的就是很緊張很緊張~


班上同學填寫資料的時候,感覺上很多人都已經通過N3,


剎時間真的很擔心班上同學都很厲害,我會整個跟不上進度之類的問題,


就在這樣複雜的情緒之中,老師突然就開始宣佈,


當天的三、四節,為了要區分讀解、聽解及文法的班級,要另外考試~


整個嚇一跳,完全沒有任何準備耶,要怎麼考試阿~


呃.....開學第一天本來以為只是輕鬆講講話拿拿課本,結果竟然還要考試...Orz。


 


這天我們也第一次到學生食堂報到啦!!


我點的是醬油拉麵,價格是230日幣。


IMAG0080.jpg  


4/12


這天終於要正式開始上課了,首先要適應的當然就是用日文授課的環境,


由於之前在台灣上課完全沒有給日籍老師上過課,因此也格外擔心適應不良,


幸好語言學校的老師講話速度都有放慢一些,而且有選擇比較容易的字彙,


整堂課上下來,聽不懂的部分並沒有像想像中的那麼多,


雖然還是有時候有一些跟不上,但是希望自己努力學習後能夠有所改善。


 


另外這天還公布了用前一天考試的結果來決定的編班結果,


中級共五個班,編成一班1級,三班2級,以及一般3級的,


雖然前一天的考試有點突然,幸好編班的結果還OK,


聽解、讀解都有在2級的層級,文法還意外的被分到1級,


不過可惜的是我跟老公還是沒有同班的課程,又有點殘念^^"


 


11/04/13


上課進入第二天,對於上課的節奏稍微有適應一些些,


這天的讀解課,老師拿了一張日本電視台的番組表來講解,感覺很有趣,


尤其是上面剛好有広島對阪神比賽轉播的資訊,


不過老師想不起來広島的隊名(我想不知道的日本人是真的很多啦!),


我忍不住就出聲告訴老師,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哈。


另外番組表上還有很多口語化的用語,感覺真的還蠻有趣的。


 


本日食堂午餐是比較高貴一點的歐姆蛋包飯~380日幣。


IMAG0093.jpg


 


11/4/14


這天讓人格外覺得有些辛苦,因為是第一次上六堂課,


其實我們學校以前似乎都只有四堂課,是這學期才開始有兩天要上六堂課,


每堂課休息十分鐘,中午只休息一小時,到下午真的很令人想睡,


下午的課是針對JLPT日檢所開設的課程,根據要考的級數來上課,


我們中級班基本上會被分到N3的級數,但是如果已經通過N3甚至N2就會被分到更高的層級,


因此,我跟老公從來沒有考過日檢,理所當然被分到N3的班級,


不過沒想到上課才開始,老師就說,為了要更確定大家的程度,我們來考試吧~


ㄟ?怎麼又是考試阿......Orz


 


考試的內容好像是N3的日檢考卷內容吧,


我沒考過,不太清楚題目是不是比較少或比較簡單之類的,但我想應該有比較簡單一些,


考試就分文字語彙、讀解文法及聽解,考試的時間也經過一番分配,


於是這天又考了一個考試~考試也太多了吧QQ


 


11/04/15


這天有比較新鮮的課程,那就是演習課,


我們班上上課的方式是分成小組回答問題,比賽那一組回答正確的數目比較多,


題目是有關日本的一些事物,當然這個主題我是蠻有興趣的,


有關日本一些地名之類的也稍微有些知道,


不過日本有幾個都道府縣我居然忘了,呃......虧我還有收集明信片阿~~~~~


接下來關於日本領土人口等等複雜的問題當然也只能用猜的啦,


不過這樣的課感覺真的還蠻輕鬆好玩的~感覺還不錯:)


 


這天還發生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學校提供了25張參觀「都をどり」的票,


因為想參加的人多達五十幾個人,所以就用抽的,沒想到我竟然抽到了~


下個星期可以去看舞伎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去看看什麼是舞伎的表演,超期待!


 


本日午餐:


IMAG0101.jpg


因為食堂的食物份量都不大,所以決定點三樣吃起來比較過癮,這樣加起來670日幣也還可以接受^^


 


==========


 


從來沒有上過語言學校之類的課程,所以現在其實還在適應期啦,


中級的課程包括:


中級綜合(包括課文、單字、文法、句型~很像大家的日本語那樣)、每天的第一、二堂都是這堂課;


另外分的比較細的,是文法課、聽解課及讀解課,每種都是一星期二堂課;


除此之外,還有作文、會話、演習、以及JLPT課程,也都是一星期二堂課,


其中文法、聽解、讀解及JLPT都有經過重新編班,所以需要常常換教室,


不過這樣的安排,可以遇見不同的老師與同學,感覺也還蠻不錯的,


不過說來巧合,我的聽解、讀解及JLPT都是同樣的老師,而且這位老師還教我們兩堂綜合,


雖然就學習面來說好像會少了點挑戰性,不過某程度而言覺得有點安心XD


再加上每天幾乎都有作業,一個星期這樣上下來,感覺還挺充實的呢:)



現在上的中級是以N2為目標,但是預定是九月底的學期結束到達N2程度,


日檢的報名截止日期也近了,現在努力的在考慮到底要報考N2還是N3,


從來沒考過真的很苦惱,覺得好難拿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