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4年2月25日

14春節北九州租車行Day2住宿~黑川溫泉。旅館山みず木~溫泉及設施篇

當然,來到了溫泉旅館,泡溫泉也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只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有遇到清掃露天風呂,露天風呂只開放到晚上十點,
吃完晚餐又非常飽,沒辦法馬上泡溫泉,
所以雖然匆匆在晚飯前泡了一下露天風呂,但吃完晚餐後就只泡了內湯。

入夜的旅館山みず木相當安靜,大約超過十一點大部分地點的就只留下小燈,
整間旅館的大家都像是已經睡著了一般,只剩下涓涓溪流的聲音。
所以我們也就早早入睡囉~

DSCF6532

DSCF6609

DSCF6529

清晨醒來的時候,大廳於原本也是暗暗的,
但就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整個大廳突然大放光明。

DSCF6612

櫃臺也開放了。
這時大約五六點吧,果然溫泉旅館是早睡早起的啊~

DSCF6542

不過外頭的天色還是全暗的。

DSCF6518

DSCF6525

穿過長廊,打算趁著晨光去溫泉瞧瞧。
要前往溫泉,首先經過鞋櫃,記得將室內拖鞋換為室外拖鞋。

DSCF6478

然後沿著小徑往前走。

DSCF6479

此處有置物櫃,可以供大家寄放貴重物品。

DSCF6481

接著就進入溫泉的區域啦!
畢竟是冬天的清晨,好冷啊~應該只有兩三度吧!

DSCF6484

比較靠近外面的是男湯,就沿著指標左邊的路往下走一點點就到了。
其實男湯的露天風呂原本是混浴,但現在已經改成男湯了。

DSCF6489

右手邊則會先經過一個「さおと女」內湯,
此湯在平日下午二點到晚上八點是貸切溫泉,其他時間除清掃外,就是女性專用內湯。

DSCF6506

DSCF6507

完全的內湯,沒什麼風景。

DSCF6508

然後沿著中間的路往前,就會看到一個寫著女性專用的牌子,從這邊開始,整個區域就都是女性專用囉。
再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這兩個簾子。
森之湯是露天大風呂,也是外來客可以使用的風呂,
而風人之湯算是展望風呂,雖然在室內但有景色可看,是住客專用的風呂。

DSCF6589

先拉起森之湯的簾子往前走去,清晨通往溫泉的小徑真的很有氣氛。

DSCF6552

渡過一條小小的紅橋,露天風呂就出現在眼前。

DSCF6578

跟很多比較有開放感的露天風呂相同,這露天風呂不需要經過更衣室就可以到達,
也就是可能散散步就可以直接經過這個露天風呂,
當然這裡的步道也是女性專用,所以雖然開放感十足,卻不用太擔心。

DSCF6563

真的超級喜歡這種有開放感,接近大自然的溫泉,
每次只要在網頁上看到這樣的溫泉,就會好想好想一探究竟,
在這個溫泉中享受與大自然親近的珍貴時刻,真的是一種奢侈啊。

DSCF6572

逛完溫泉又回頭睡回籠覺,再起來時已經天色大亮。

DSCF6618

決定趁著早餐前再去泡一次溫泉。

DSCF6671

這次掀起風人之湯的簾子,從內湯進入。
內湯為住客專用,所以有比較設備齊全的更衣室。

DSCF6652

也有淋浴設備跟沐浴乳、洗髮乳等等。

DSCF6661

還提供小毛巾。

DSCF6653

雖然室內湯,但風景仍然很不錯。

DSCF6654

DSCF6657

內湯共有兩池溫泉,都不算小,溫度挺高的很舒服。

DSCF6660

從內湯的另外一個門出去,有另外一條道路可以直接通往露天風呂,稱為「裸之散步道」。
我本來覺得沒穿衣服跑去跑回的會太冷,
但後來嘗試這麼做感覺其實也還好不會太冷,而且還蠻新鮮的。

從風人之湯(內湯)通往裸之散步道的入口。

S__974854

這裡可以看到漂亮的河景與瀑布。

S__974856

散步道大約100公尺左右。

S__974863

散步道大致上也是沿著河邊,
因為寒冷而奔跑在沿河而建的裸之散步道上,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S__974852

經過裸之散步道來到外湯。

露天風呂旁的河流及小瀑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啊!
早上的時光溫泉沒什麼人,一人獨佔這麼大的露天風呂,真的是太過癮了。

DSCF6636

DSCF6637

DSCF6630

這間是露天風呂的更衣室,裡面只單純有換衣服的籃子,沒有化妝台,顯得比較簡陋一些。
如果是只來泡湯的外來客,也就只能使用這裡的設備了。

DSCF6646

而且露天風呂也沒有淋浴設備,但還是必須沖洗身體喔!
所以要用浴盆以這小池的水沖洗身體,小池的水也是一直流掉的,不是循環的喔!

DSCF6640

雖然因為浴池較大,水溫比起內湯稍微冷了一些些,
不過這樣可以泡久一點也很不錯,而且泡在裡面看著溪流真的是超級舒服的,
坐在風呂裡面趴在石頭上,感覺悠閒的幾乎快要睡著,真是捨不得離開啊~

DSCF6702

DSCF6641

但再捨不得也是要起身去吃早餐了。
這裡是從露天風呂通往裸之散步道的入口。
由於內湯設備比較好,如果是住客確實建議從內湯進入,
淋浴身體之後,泡一泡內湯,再通過裸之散步道去泡露天風呂,
之後還可以回到內湯沖洗身體,然後在更衣室吹頭髮整理一番。。

S__974861

由於早餐是訂最晚的九點開始,而且又吃得相當悠閒,
所以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稍微再好好喝一杯咖啡休息一下,
再把行李稍微整理一下,就差不多到了check out的十一點了。
本來是這麼想,沒想到快到十一點前,打電話給長輩房間卻沒有人接,
原來是長輩抓時間去泡湯了,卻延誤了check out的時間,真有點傷腦筋啊,
到最後竟然延誤了近半小時才好不容易可以拿著行李離開房間,真是相當不好意思QQ

不過不得不說,旅館山みず木的服務真的不錯,
在延遲的時間中,幾乎沒有催促我們,
把整理好的行李放到門口時,就自動默默的把行李搬到大廳放好,
主要負責接待的先生,在我們好不容易可以走出房門到大廳時,
仍然笑容滿面的提醒我們有沒有東西忘記在房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由於長輩先去停車場把車子的行李箱打開,卻忘記把房間鑰匙歸還,
所以我請弟弟去跟長輩把鑰匙拿回來,然後在大門邊等待,
即使已經拖到那麼晚,等待的時間裡,服務的先生還是不急不徐的跟我聊起天來,
他問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然後說當天氣溫會下降,隔天會更冷,要小心保暖,
聊了一陣子我覺得鑰匙為何一直沒拿回來覺得很奇怪時,
他才跟我說鑰匙已經歸還了,不用擔心。
原來是長輩已經直接將鑰匙還給在外面幫忙裝行李上車的服務人員了,
雖然我是覺得他可以直接跟我說啊,這樣我就不用還在門口癡癡的等了,
不過時間都延遲了這麼久,他還能好好跟我聊天,完全沒有要催我離開的意思,
光是這一點的用心跟耐心,我心裡面還是給他打了一百分。

由於我們行李相當多,塞了一陣子終於把行李塞進車內,
要離開之前,服務人員還幫我們一家人照了合照,
然後長輩少見的主動跟服務人員用英文說:「明年還要來這裡住」,
我想,長輩對這間旅館,應該也是很滿意的吧。
看到長輩滿意這間旅館,我也終於放下了心裡的一塊大石啊。

老實說,因為旅館山みず木算是黑川溫泉比較有名的旅館,
反而讓我在來入住之前對於他的服務不敢抱太高的期待,
但是這次住宿經驗確實比想像中還要好,加上黑川溫泉的氛圍真的很讚,
因此這裡也算是我住過的旅館中,讓我相當喜歡的一家囉。


黒川温泉 旅館 山みず木
http://www.yamamizuki.com/

--

延伸閱讀:

11日本春季青春十八行~Day4。黑川溫泉。入湯手形混浴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