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7年11月6日

小件事大心情(11/7更新,新光三越鑽戒專櫃一日遊)

11/7



今天「終於」好好打起精神去看鑽戒了。

結果整個是眼花撩亂+累的不得了~

首先,到新光三越信義店後,直奔勝博殿。。。。。先填飽肚子再說。

不過我來過信義店兩次,必須說,我真的覺得站前店比較好,

不論是服務態度或者食物的品質!



所以,勝博殿還是推薦大家去站前店。



接著進入主題,鑽戒。

由於昨天碰巧看到PTT某版友分享他所買的HOF排戒,

鬼迷心竅又有的十足好奇心的我,終於首次接觸了HOF的鑽戒。

真的是好閃好閃喔!

正在不知道要選那個來戴戴看的時候,A先生就挑了一個他順眼的,

我一看。。。。。雖然是排戒,但是根本不是碎鑽,

是三顆還不小的鑽石,最大那顆有五十分~

瞄了一下價錢,嗯~22萬。當然趕快把他塞回小姐手中。



我自己看中兩個很秀氣的排鑽,都是三分左右的鑽所組成的排鑽吧,

但是其實我覺得挺好看的,價格也是要三萬上下,小姐的服務相當好,我跟他說我要考慮,

我當然是要好好考慮啦@@

HOF的鑽石真的很閃,連排鑽都閃到不行,但是,真的也是貴到不行。

而單純的排鑽當然還是讓人覺得沒有像單顆主鑽那樣的氣勢啦。



接著就開始看別的店了,沿著A8館一樓的專櫃繞了一圈,

看了非常多品牌,林曉同、點睛品、珍愛一生、Just Diamond、D&D、蘇菲亞。。。。還有很多

試戴的戒指應該超過三十個吧!弄得我整個眼花撩亂,現在記得的沒有幾個。

不過,因為週年慶的關係,大部分的專櫃都有打個八折左右,然後還有滿五千送五百,

所以如果想在百貨公司買鑽戒,趁這個時候買是還蠻划算的,

繞了一圈下來,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其實每家都有一些看起來順眼的,但就是沒有一個讓我驚豔或愛不釋手的,

又,本來就不想在鑽戒上花太多的錢,

而若買到三十分左右,大部分的店家報價都在四萬上下,

又覺得有那麼一點超出了預算。

買二十分的話又沒有GIA,不知道值不值得信任哪~



回到家,仔細思量了一下今天在百貨公司看到的鑽戒,以及上次去宏記看到的鑽戒,

比較之下,宏記價格真的很實惠,因為百貨公司看到的三十分大多是F或G等級,就不便宜了。

但百貨公司的戒台就是顯的比較有設計感,質感較佳,我跟A先生對於百貨公司的樣式當然還是比較喜歡一點。



回歸思考婚戒的意義,對我們來說,應該就是一個紀念意義。

如果同樣的預算(就是大約三萬上下吧),到底是鑽石重要?好看重要?品牌重要?

還真是一個頭兩個大阿!





11/6



在此要特別感謝music學妹,

A先生認錯了我們的包包,把我的手機跟汽車鑰匙都往他的包包裡放,

糊塗的我竟然完全沒有發現,

幸好好心的music發現了,還打電話給我,並且跟我約了見面,

真是太感謝啦!

好心有好報,music學妹拍照一定會大順利的!



話說,剛剛在回留言的時候突然想到,

就問一下大家吧。

可以在宏記買鑽石去別的地方找戒台嗎?

可是我跟A先生好像都比較喜歡百貨公司的戒台,

百貨公司那種專櫃有在賣戒台幫人家鑲鑽石的嗎?



因為對這方面完全不懂,

不知道有沒有好心的大哥哥大姊姊可以教我一下





11/5



話說,昨天聚會結束之後,

本來想跟A先生去信義新光逛逛鑽戒,

(為什麼小餅跟薰衣草都有志一同的說:終於要買了喔,

ㄟ,我也沒有那麼不想買啦XD)

結果還是嫌遠又懶,最後跑到地下街去逛。。。。。



逛累了,買冰吃。







A先生又來搞笑,哈!

讓我想起了去年神戶六甲山的冰淇淋,

不過味道是差了不少XD

懷念去日本的日子阿!







我們點的是香檳葡萄+香芋,個人覺得太甜了>_<







最高興的是竟然買到苦尋已久的涼宮可愛PVC,

就順帶連朝比奈的一起買回家。

現在就等買到長門大萌神的,

就可以組成可愛三人娘的PVC啦!







超可愛的吧!這麼多PVC裡面真的最愛這一款啦!

能找到真的太~感動了阿!

14 則留言:

  1. 幸好你沒去<br />
    <br />
    昨天信義新光光摩托車都擠不進去~<br />
    害苦力葉姓少年搬摩托車搬到手酸 才喬到一個位置<br />
    <br />
    人也不知道在多個啥勁的<br />
    (雖然購物品質比SOGO好太多了)<br />
    買了FANCL的膠原蛋白飲品 本來還想逛逛<br />
    但還是不敵糟糕的空氣品質~<br />
    <br />
    在我吐之前 逃出A11 = =<br />
    周年慶真的是好恐怖的東西啊~~<br />
    <br />

    回覆刪除
  2.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1月5日 下午2:26

    哇,怎麼這麼恐怖。<br />
    新光三越信義店已經很大了,<br />
    每次週年慶怎麼還是擠成那樣@@<br />
    <br />
    話說,我還是不知道該不該在百貨公司買鑽戒,<br />
    擔心被貴到,<br />
    但是,A先生不喜歡宏記的戒台哪~<br />
    他就是喜歡有設計感一點的戒台。

    回覆刪除
  3. 可不可以先買戒台,再拿去買鑽石的店家裝上去啊?畢竟戒台還是比鑽石<br />
    便宜,也比較好分辨真假吧?

    回覆刪除
  4. 學妹的鑽戒問題<br />
    可能得親自跑百貨公司<br />
    向各大鑽石專櫃詢問吧<br />
    呵呵呵<br />
    VIVI

    回覆刪除
  5.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1月6日 上午9:24

    謝謝VIVI學姐,<br />
    我也覺得這個問題有點棘手,<br />
    而且同事也說這樣不會比較便宜吧,<br />
    不管了,<br />
    今天晚上就去逛逛新光三越吧,

    回覆刪除
  6. 不用客氣啦學姊~<br />
    意外ㄉ插曲阿~~<br />
    呵呵...

    回覆刪除
  7. 老實說 以我自己的觀念<br />
    30分以下的鑽戒 就不用太考慮還要GIA了耶<br />
    <br />
    因為30分以下的鑽石 通常沒有轉手的價值<br />
    再來.. 我最常問的一句話 "你會轉手賣你的婚戒嘛?"<br />
    所以囉 我是覺得30分以下 就不用過份執著於"保值"這點了<br />
    <br />
    我自己的話 是紀念戰勝價值<br />
    所以婚戒只挑普普的三環戒 <br />
    我覺得 鑽石不用要 品牌不重要 大小不重要<br />
    價錢... 呃... 有一點重要 XD<br />
    但 之中最重要的是 "意義"<br />
    <br />
    話說.. 趁週年慶買 真的比較省喔~<br />

    回覆刪除
  8.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1月7日 凌晨1:56

    嗯,不到30分通常都是沒有GIA的,因為花錢做GIA不划算,<br />
    然而,買鑽石的時候想要GIA證書,<br />
    與其說想要保值轉賣,不如說怕被騙XD<br />
    所以如果到銀樓買,基本上我可能就不考慮不到30分的。<br />
    但是,在百貨公司專櫃買20分沒GIA是不是就可以確認是真的?<br />
    到最後,<br />
    百貨公司買20分G的價錢等於銀樓30分E,銀樓實惠。<br />
    然而一比戒台設計感,百貨公司勝出。<br />
    (其實這也是當然,否則百貨公司專櫃賣給誰@@)<br />
    <br />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br />
    問題一:婚戒到底重好看還是重實惠?<br />
    (特別要強調是婚戒,是因為基本上我不會想轉賣或者換大)<br />
    問題二:百貨公司沒GIA的鑽石可以信任嗎?<br />
    (在百貨公司就會想買個20分的意思意思就好耶,因為太貴了)<br />
    <br />
    目前沒解答XD

    回覆刪除
  9. 1.重實惠<br />
    2.無法信任<br />
    呵呵呵<br />
    VIVI

    回覆刪除
  10. 1.重實惠<br />
    2.我都在銀樓買 XD<br />
    <br />
    因為我要買婚戒之前 有去"採訪"公司已婚的女同事<br />
    會長帶戒指的 通常都是30分 or 以下<br />
    不帶婚戒的 通常都是40up的<br />
    <br />
    撇開外觀與價值 單論實用性的話<br />
    30以下 真的比較不會ㄎㄟˊ到<br />
    <br />
    *<br />
    不過... 不過....<br />
    我朋友是教我一個賤招啦<br />
    他說 去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 (設計感?)<br />
    然後 記下or 拍下那個款式<br />
    跑去銀樓 請他照款式弄出一個"複刻版"!<br />
    那樣價錢差很多喔~<br />
    <br />
    專櫃喔.. 老實說 我覺得大部分的錢<br />
    拿去買招牌和攤位了~ 不見得等於品質有保證~<br />
    個人見解啦~<br />

    回覆刪除
  11. 其實結婚的鑽石在未來一定不會被賣掉<br />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挑自己喜歡然後常戴的比較優!<br />
    <br />
    新光週年慶真是來的是時候阿..<br />
    我也趁機買了不少好東西呢~~^^<br />
    <br />
    對了<br />
    我禮服終於挑完啦!!<br />
    一整個很開心!!<br />
    <br />
    小餅

    回覆刪除
  12. 奶茶~<br />
    我也去看了HOF的戒指哦<br />
    排戒真的超閃.沒燈照都很閃的等級~<br />
    但看到價格心臟會噗咚噗咚的<br />
    <br />
    我想婚戒對我的意義是紀念..平常可以帶<br />
    這對戒指也絕對不會賣..所以保不保值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br />
    所以婚戒我將考慮白金戒無鑽<br />
    至於大鑽戒...預約好是某周年紀念日的驚喜嚕..嘿嘿<br />

    回覆刪除
  13.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1月7日 清晨5:31

    謝謝大家喔,筆記中~<br />
    <br />
    其實,我也好想買無鑽白金戒,<br />
    這樣才符合我散仙的性格,<br />
    BUT,總有點對家裡交代不過去的感覺哪@@<br />
    <br />
    話說,我跟A先生在專櫃的對話常常是:<br />
    我說「這個鑽太亮了,太大了。。。」<br />
    A先生:「會嗎?還好吧!」<br />
    專櫃小姐就有點傻眼XD<br />
    <br />
    銀樓復刻板這點也有人跟我說過,<br />
    不過,銀樓重新開模還會比較便宜嗎?<br />
    而且好像也沒辦法找到那麼清楚的相片哪。<br />
    <br />
    我也不在意保值阿,也不會轉賣,只怕被騙而已XD<br />
    這樣是不是太龜毛嚕。。。

    回覆刪除
  14. aandcinlove(奶茶)2007年11月7日 清晨5:44

    小餅的禮服都挑到了阿,<br />
    恭喜你阿~~~<br />
    看來你應該挑到喜歡的了嚕,<br />
    是你原本就準備好照片的禮服嗎?<br />
    還是小姐有拿其他禮服讓你試穿,<br />
    如果網路上有照片,<br />
    記得要分享一下喔^_______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