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3月25日

小件事大心情(3月)

3/25



這兩天還沈浸在日本贏得WBC的喜悅中呢XD



話說昨天九局看到是達比修上來的時候,還覺得挺驚訝的,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期待看到藤川啦,應該說我根本比較期待看到達比修XD

不過呢,達比修這樣真的太辛苦了吧,打個國際賽而已,有必要先發後援兩頭燒嗎?

所以被追平的那刻,我對原辰德是碎碎唸不停,怎樣?是故意讓達比修黑掉阿?



不過當時誰會想到,因為這一分,更神化了ICHIRO,更悲情了岩隈,更增加了許許多多的話題性,

重點是~更貫徹了日本隊的美型結尾XD



腹黑的到底是原辰德還是達比修呢?


3/22



這週是今年三月唯一沒有考試的週末呢~所以就出去走走囉!

到誠品去逛了一下,很久沒逛了呢,

走出來還發現在辦誠品20週年的演唱會,而且正好是許哲珮~算是個驚喜呢!





3/20



應老公要求煮了一大鍋咖哩~

因為貪心所以丟了不少料下去,

三顆馬鈴薯、一條紅蘿蔔、一顆洋蔥~還有一大塊在costco買的里肌肉!

最特別的是直接煮一碗函館拉麵(記得湯與佐要料放少一點),然後直接把咖哩放上去~

合體成一碗特製的咖哩拉麵,真的給他有夠香哪~~~







開動啦!





3/19



最近為了趕進度,還蠻密集的在聽補習班的課程,

而這幾天所有的時間都交給了大學時有修等於沒修,

一直以來都還蠻苦手的行政法與憲法。



對於行政法與憲法會苦手,大概也出於本能對於公法的抗拒,

畢竟我是個一向對政治興趣及敏感度都不大的人,

不過再一次聽某補習班行政法天王黃老師的課,我還是覺得受益頗多~



也許有人覺得他的課考試層面不夠重,尤其這一輪幾乎沒時間帶解題,

或者覺得他的講課總是說了一大堆感覺不會考的東西,

不過我真的覺得上他的課是一種大腦思考的享受,

這讓我想起大四時上王兆鵬老師的美刑時帶給我的感受,

歷經種種英美法的荼毒,還是只有美刑讓我真的覺得學到了東西!



其實,我想,在學習法律的路途上,我並不這麼排斥這門學科,

因為在學習法律的世界裡必須運用的充分邏輯思考,總讓人有種充實的感覺,

拋開考試不談,這種學習的感覺還不壞,

但是。。。牽扯到考試,一切還是會變質的吧,

流派之爭、獨門暗器。。。尤其我的背誦能力實在不佳,背法條真的是~唉唉!



想起這些,再想起剩下的天數,又要哭哭了@@





3/16



考試即將正式進入倒數150天!

感覺上還有整整一年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

怎麼現在突然就去掉了兩百天!!

而且這還是到司法特考的時間,

如果算高考的話,根本就要拉一百天的警報了~~~



其實真的很惶恐,因為還沒唸的東西很多很多很多!

但是不能把時間花在後悔已經浪費的時光,

只能警惕自己~趕快向前衝吧!



不過關於司法特考要考啥類科,我竟然還是很苦惱~

唉呀呀~為什麼司法特考要離律師這麼近阿!根本就是整人阿!





3/13



京阿尼~GJ!

果然是我最愛的動畫公司!



都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感動了~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訴說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

而我也是每個星期每個星期,等待著這個故事繼續向前~

必須說,CLANNAD真的是太棒了,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徹底超越涼宮了XD







感謝京阿尼再度讓我看到令我如此沈溺的動畫,

下一部,K-On,我可也是很期待的喔^O^



話說~第一部OP就埋了第二部最終話的埂埋很大阿!!





3/12



再過一個小時,扣人心弦的CLANNAD就要播出最終話了,

結局會是什麼呢?京阿尼又將如何刻畫這個感人的故事呢?

真的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3/10



今天「終於」把刑訴的函授聽完了!

考試剩不到五個月,才慢吞吞的看完一兩科而已,

重點是民法民訴都還沒寄完,等得很心焦耶!



函授就是這點不好啦!

基本上可以說比面授生晚了一個月到兩個月上到課,

對於馬上就要上場考試的我來說,真的有點太慢了哪~

但是,函授的也是有他的好處,

就是不用出門去跟人家搶位置,不用特別橋時間,也不用怕上課想睡或不專心沒聽到。



唉~各有利弊吧。





3/6



去年年底的地特在今天放榜了,

去年去考的時候準備還很粗糙,也沒辦法把每科都唸完,

理所當然不可能有機會上榜,

不過在PTT看到不少版友都上榜了,很為他們高興,

而看到他們高興的樣子,也感到非常感動,

這輩子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上榜的感覺了,

真的很希望下一個上榜的就是我啦,哈哈!





3/3



考完試~

雖然說其實腦海一片空白,也寫不出什麼,

但回來竟然足足就懶了好多天喔~

整個懶病發作,完全不想打字。。。囧rz



離考試越近就越有徬徨的感覺耶!

不過我想準備考試就是這樣子的吧,

希望自己可以再努力一點就好了!


9 則留言:

  1. 考公職真的是很辛苦的<br />
    尤其每年報考的人數都在暴增<br />
    不過等放榜發現名單上有自己名字<br />
    一切努力都值得啦!!<br />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

    版主回覆:(03/25/2009 05:30:45 PM)


    對阿對阿,

    期待那一天早日到來!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剛把高點的函授賣出去耶,感覺大家都想考公職說~

    版主回覆:(03/09/2009 10:24:09 AM)


    對阿,考公職的人越來越多,

    真羨慕你已經考上啦!

    回覆刪除
  3. 奶茶加油!!^__^///<br />
    妳一定可以滴~~<br />
    (想到我的民法只教到第185條...就狂冒冷汗中。O__Q)<br />
    話說回來,今年考公職的人真的暴增數千人…真可怕呀。@__@b<br />
    (大家都在努力拚鐵飯碗了…汗)

    版主回覆:(03/09/2009 10:22:06 AM)


    真謝謝朔朔阿,

    希望能夠沾一點你的好運,

    讓我今年可以順利考上囉:)

    回覆刪除
  4. 我那個考試的難度大概跟初等考差不多拉~<br />
    不過,考上了也就懶得繼續奮鬥拉,所以就<br />
    把函授dvd賣掉拉~

    版主回覆:(03/09/2009 03:43:16 PM)


    哈哈~我覺得初考也超難的阿^^

    回覆刪除
  5. 最近我接我蜜友的那個新同事,問起妳,我說怎麼了,她說,沈法官,超讚賞妳的,說妳是<br />
    她一手教出來的呢!說妳寫的東西很好說!

    版主回覆:(03/09/2009 03:42:34 PM)


    心情好複雜~哈哈!

    謝謝你的鼓勵。。。很感動開心捏:)



    最近還是很忙吧,加油加油!

    相信辛苦會有代價的喲^_^

    回覆刪除
  6. 我也有同事在準備律師考試~努力的在準備中,我都不敢吵他。<br />
    話說今年不景氣,公職真的好多人考喔!<br />
    <br />
    樓上的說的不錯,奶茶的文章寫的真好,在現今國文平均很差的台灣,看妳寫的文章真是一大享<br />
    受。

    版主回覆:(03/12/2009 03:57:00 PM)


    謝謝怡瑄哪~感動感動ing!

    其實姊妹們的網誌都很好看喲,

    看來我們那個年代(裝年輕)的國文還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這首曲子<br />
    夜晚獨處時聽起來<br />
    很有味道

    版主回覆:(03/17/2009 03:45:11 PM)


    是阿~很有味道的一首歌,很喜歡!

    回覆刪除
  8. 看到ICHIRO打出安打那刻真的超興奮的啦<br />
    簡直覺得他就是神勒,哈哈<br />
    只能說這場比賽真是精彩<br />
    PS岩隈應該心裡超想揍達比修吧!!@@

    版主回覆:(03/19/2009 03:50:46 PM)


    對阿!真的是很扣人心弦的比賽啦!

    回覆刪除
  9. 在石垣島跟一群日本人一起看這場比賽<br />
    一起歡呼一起鼓掌的感覺真是棒!!<br />
    途中,還有兩個韓國人落寞離席.....sorry<br />
    誰叫你們在人家本壘板插國旗<br />
    偶就是不屑拉~~<br />
    而且又沒有達比修跟一郎的帥哥球員~<br />
    哈哈!!

    版主回覆:(03/26/2009 04:16:58 PM)


    可以看到石垣島超藍的海,

    又可以在日本感受WBC的氣氛!

    你這日子也選的太好了吧!!!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