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3月15日

海灣度假行 - Club Med珍拉汀灣遊記 - 休閒運動篇

講到休閒,突然想到,有關度假村必須補充的兩件事情,
不知道這兩件事情對大家來說重不重要,但對我來說還挺重要的!

第一:關於上網。

在前往珍拉汀灣之前曾對於上網的規定搜尋了相當久,但很少遊記有介紹,
而稍微對上網有介紹的少數網誌資訊,都寫道在度假村內上網要另外付費,
因此~我本來根本不打算帶電腦去,畢竟多帶一樣東西總是多一點點麻煩,
但最後,基於儲存照片的需要,加上我的NB真的很輕的理由,還是帶去了。

沒想到到了那邊倒是得到了令人驚喜的訊息~可以用自己的NB在房內免費上網!

不過,仔細研究了一下上網的方式,得到一個很好玩的結論,只能無線上網!
跟大多只能有線上網的日本飯店比起來,是還蠻有趣的對照,
好處當然是很方便,可以直接坐在床上懶懶的上網,
壞處就是,NB一定要有無線上網功能,且一定要好好的才行,不過現今的NB真的很少沒無線上網功能的了。

還有,要使用上網功能必須先到櫃臺以房號換取一組帳號及密碼,
在撥通無線網路之後,必須先鍵入帳號及密碼才能連外上網(有點類似WIFLY),
每一組帳號密碼都有使用的時間限制,不過基本上給的時間蠻長的(記得是72小時,連線時才扣時間),
相信只要不是這幾天都持續不斷的在房間上網,時間應該都是足夠的。

另外,雖然可以免費上網是蠻開心的啦,
但實際使用之後,我們房間的無線網路訊號是相當微弱而不穩定的,
連線速度很慢不說,最困擾的就是連一連就莫名其妙不動或斷線,
對於當時曾想嘗試從馬來西亞連回台灣搶華航機票的我,實在是困難重重,後來索性就放棄了@@

不過~微弱總比沒有好,所以如果像我們一樣是重度網路使用者,可以考慮帶NB去。
如果真的懶得帶NB,到那邊又突然有上網需求,也有電腦室可以利用,不過就得另外付費了。


第二:關於電話。

我跟老公在出國前都會有習慣購買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
以前去日本都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很多細節也都沒有好好注意,
不過這次在馬國使用困難重重,最後也沒辦法使用,才讓我們注意到其中的一些重點。

首先,度假村內沒有「公共電話」!
說真的,在問清楚這一點後,讓我當時整個很囧~
其實真的是很難想像這麼大的度假村連一具公共電話都不設,
難道因為來度假村的大多全家出遊,就完全沒有打電話回家的問題嗎?
雖然是可以用房間電話外撥。。。
問題是,電話卡上提供的明明是免付費電話,度假村都要收一分鐘十塊錢馬幣(相當於一百元台幣),
這種價錢讓人家打的下去嗎?身為度假村,有必要這麼摳嗎?真的是。。。。。(內心碎碎唸~)

後來我們在關丹機場好不容易找到公共電話想打的時候,才發現更重要的問題,
原來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在馬來西亞所提供的電話,是不能使用公共電話撥號的,
只能夠使用當地手機,或者當地的電話撥號的~
對於身為旅客的我們,這樣會不會太不方便啦?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要到馬來西亞度假,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就免了吧!

結束以上的補充後,終於可以進入休閒篇的正題。
不過這篇的正題應該很虛,因為其實就是運動嘛~也沒有什麼可以深入介紹的。

度假村內的運動設施還挺多的,每天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運動開心玩耍,
這對於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們來說,確實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很多運動還有固定的上課時間以及競賽時間,
像是網球、高爾夫球、射箭~這些平常比較難以接觸的運動,
如果有興趣都可以上課學習,而且課程還有分為基礎以及進階,
大家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課程。

本來我是很有興趣的啦,不過。。。到最後果然一堂都懶得上阿~
因為一想到要聽一大堆英文,我頭已經先開始痛起來啦!
結果到最後還是只有自己隨便玩玩而已,可是已經很開心囉!

關於每天的開放時間,大部分休閒運動類的場地開放時間都蠻早開始的,
早上開放時間算是蠻長,大多七點或八點就開始,一直到十二點。
不過下午大多兩點或三點才開始,開放到五點左右,
真是不太適合我這個中午才開始活動的人啦XD

另外,有些運動項目,會規定要穿著運動衣、運動鞋才能夠使用,
所以到這邊玩記得一定要帶著合適的運動衣以及運動鞋喔!

以下就分享一點活動時候的照片~

羽毛球~話說,在借羽毛球拍的時候,因為已經接近中午,
負責管理球拍以及羽球的黑人教練把用具借給我們之後,要我們自己歸還,
並且提醒我們歸還務必把球拍及球投進箱子的洞裡,
最後還用頗為嚴峻的語氣說,如果我們沒放進洞裡就再也不把用具借給我們~
說真的,被這樣「提醒」的那一瞬間我還真是相當的不爽阿。。。
不過想想也許是過去有太多台灣人不遵守規定了吧,唉~

羽球場的兩邊種植了相當高的樹木,對於抵擋風勢有不小作用,
也讓我們的羽球打起來格外開心,在那邊的幾天打了不少次呢!
不過羽毛球的材質是塑膠羽球,打起來比較輕,一開始令我相當不習慣哪,後來才漸漸適應。

349

射箭場~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射箭呢,也是我挺有興趣嘗試的項目。
因為這裡都會把鈀放的很近,弓應該也調過,不會太難拉,所以其實還挺好上手的!
不過拉弓的那刻有挺強的後作力,拿弓的左手很容易晃動,所以真的要射準也是挺難的XD

486

看老公拉起弓來還挺有架式的吧!

不過玩射箭要特別注意,在射箭的時候,一定要遵守教練的指揮,
因為射出去的箭真的相當鋒利,而以一般人的技術,箭的去向不是很受控制,
所以對於安全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必須等候教練的指示才能上前把射出去的箭撿回來。

366

接著就是平常比較容易玩到的籃球,我個人對籃球很沒興趣,
因為投籃時間很短,而投完籃之後的檢球時間也太多了吧@@

729

所以我自己就坐在旁邊慢慢的休息啦。

734

接著就是我從大學一年級修過課之後再也沒有玩過的高爾夫球。
這裡的高爾夫球有三個場地喔~

開球的場地沒有照到@@

這是練習打沙坑的場地。

IMGP0103

這個則是練習推杆的果嶺。

IMGP0105

其實我個人還蠻興奮的啦!
因為平常只能在電動上打高爾夫球,沒事也不會跑去打擊練習場丟臉,
加上其實還蠻愛打電動上的「全民高爾夫」,對於實際的高爾夫球自然也多了一分興趣。

姿勢一百分,粗手臂零分@@
話說在這沙坑一直把沙打起來,弄得眼睛快睜不開啦!

IMGP0093

接著再來打果嶺~

IMGP0079

拿出平常打電動的推杆技巧,竟然還真的給我矇到了一球大約五公尺遠的一杆進洞,哇哈哈!

IMGP0080

如果有人真的想打十八洞,度假村裡並沒有正式的高爾夫球場,
必須搭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才有一個正式的球場,
但聽說那個球場並不算維持得很好,杆弟也很不容易找,
而且打一場球大約要兩三千元台幣,若要租球場的車子還得另外花錢,
如果不是真的非常有興趣的話,就不是那麼建議特別到那邊打十八洞囉!


接著介紹這邊的一項很有特色的運動~空中飛人。
所謂空中飛人~就是練習馬戲團裡空中飛人的動作,
但不會真的有人在另一邊接住,姿勢作足後還是要放手掉在安全網上,
因為非常非常高~我自己是沒有勇氣嘗試啦,只有在旁邊觀察,
下面這位美眉的姿勢是我觀察的眾人裡最棒的啦,
像他那樣翻到底之後,把手放掉,手再往前~然後呈俯臥姿勢往下掉在安全網上~
就是perfect的動作。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把腳擺上去~更別說轉圈啦!

726

度假村裡有個蠻漂亮的游泳池,白天很多人都在游泳池游泳,或在池畔曬太陽,
池邊還不時的有各種趣味活動可以參加,相當逗趣!

359

不過我個人對水上運動還是興趣缺缺,最後一次都沒有下過游泳池,
現在想想,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可惜呢~
話說回來,游泳池內真的很擁擠,其實沒辦法好好游泳,只能玩水吧!
下面這張是趁照日出的時候照的^^

_DSC0907



其他還有一些別的運動啦,例如:桌球、網球、法式滾球、低空彈跳。。。等等
不過剛好去玩的時候都沒帶相機,那就~沒圖沒真相囉!

最後介紹的是益智遊戲,那邊有一些棋盤外借,除了西洋棋,也有跳棋、象棋。。。等,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玩在飛機上拿到的撲克牌XD

沒辦法~人家真的不會完西洋棋啦!

245

休閒運動類的介紹就大概是這些吧,
其實到達珍拉汀灣的時候,就會拿到一份活動介紹表,
上面就會詳細介紹開放時間、課程時間以及比賽的時間,
如果對其中的某項運動特別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上上正式的課程,
相信不管在運動上、人際上或者語言上,都會獲得不錯的收穫的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喜地泊 Citiport 城市景點旅遊網站!<br />
    我們也是一群熱愛旅遊的人! 因為熱愛旅遊 所以創立這網站!<br />
    <br />
    因在您的網誌 看您分享許多自身旅遊經驗!<br />
    想邀請您是否也能來我們的Citiport 網站將您的夢幻旅遊經驗分享給全世界的網友!<br />
    <br />
    喜地泊網站 秉持著由身分不同的旅行家及當地人 的兩種角度去分享 自己所喜愛私家旅遊景<br />
    點!<br />
    <br />
    喜地泊讓全世界的旅行者都能順利的找到 外地人及本地人對自己城市所喜愛的景點!<br />
    <br />
    非常希望能看到您能再我們喜地泊分享您的夢幻旅遊經驗!<br />
    並使用喜地泊 幫助您完成下一次的夢幻旅程!<br />
    <br />
    喜地泊Citiport 網址:<br />
    http://www.citiport.net/beta2/index.aspx<br />
    也歡迎您有任何問題 與我聯絡!<br />
    <br />
    100@citiport.com Austin

    版主回覆:(03/15/2009 04:32:01 AM)


    謝謝你喔~網站看起來很不錯,

    我會試著用看看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