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4月7日

08日本蜜月行Day8-5 -- 異常充實的釧路夜晚(釧路爐端燒)

依照本來的行程計畫,這天的傍晚應該要到十勝大橋旁看看夕陽的,
但是,在幸福車站沈迷於小賣店的我們,一回過神來竟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夕陽說什麼都是來不及了@@

不過,既然都來到了帶廣,還是想到聞名的美人湯--十勝川溫泉鄉去看看,
因此,我們還是往十勝川溫泉為目的地出發了~應該說,本來是應該這樣的啦!

但是,我們在衛星導航的機器上嘗試要尋找「十勝川溫泉」,卻給他遍尋不著@@
這也就算了,導航的路徑好像還很失靈,會帶著我們到處繞圈圈。。。
自己想要嘗試走走看自己的道路時,也不知道該如何結束這段導航,
所以他又偏偏在旁邊「ひだりです」「みぎです」的一陣亂吵,
最後只好設定一個很近的位置讓他很快的結束導航並且閉嘴@@

總之~真的是超難用的導航,為什麼我會租到HONDA的車子呢?

於是,當我們總算看到十勝川溫泉的指示,弄清楚往十勝川溫泉的方向時,
時鐘已經超過下午五點半了!
計算了一下時間,要到十勝川溫泉,然後再回帶廣站還車,又要趕上晚上六點多的車,
這完完全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十勝川溫泉一遊的行程只好宣告放棄。
甚至連本來想二度造訪六花亭及柳月都沒有辦法,
我們只好匆匆的去把油加滿,匆匆的回到MAZDA還車,
匆匆的推著小行李回到帶廣站,再匆匆的把大行李從置物櫃領了出來,
就在我們匆匆的想進月台搭車的時候,卻看到~




列車並沒有跟上我們的腳步匆匆的來,他~誤點了!

我們遇上本次北海道旅遊最嚴重的誤點,這其實沒什麼,
可是,這時就會開始怨嘆:我的六花亭咧?我的柳月咧?
重點是,就算這時候想再去一趟,憑我們的雙腳來回恐怕也是來不及......
真想去問MAZDA,車子可不可以再借一下~嗚嗚~

算了,帶廣站也算不小的站,所以這裡也有一些小賣店,就在這裡逛逛吧!
於是,A先生苦命的看守行李,而我則是懷抱著補償心態,跑去逛點心店!




此次來到北海道,正好遇到「白色戀人」恢復販賣,而每個地方的「白色戀人」都很賞臉的完賣完賣完賣~
日本人對於「白色戀人」的執著還真是驚人阿!
我自己本身對於「白色戀人」其實沒啥興趣啦!實在有點甜~
所以我採買了自己比較有興趣的ROYCE。



回到月台等車,看到這個招牌。
北海道從3月18日開始,道內的部分列車就要全面禁煙了!這些部分列車也都是長途的特急列車。
對我來說這是個好消息啦!因為這樣禁煙車位就變多了~
不過,以日本人愛抽煙的習性,能夠有這樣的決心,還蠻佩服的說~
一般日本人能夠接受嗎?推動起來不會有困難嗎?



由於列車最後誤點了半個多小時,到達釧路站時已經超過八點了。
先到釧路站旁的旅館辦好check in手續之後,
接下來當然又是每天的重大任務:找家店來飽餐一頓啦!

釧路站的外觀有釧路地區的特色:蒸汽火車及丹頂鶴!



來到釧路,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是發源於釧路的「爐端燒」。

所謂「爐端燒」,算是居酒屋裡的一種料理方式,
是用一口方形敞口的炭爐,燒烤各種食材,客人就圍四周用餐。
釧路既然是爐端燒的發源地,以爐端燒為料理方式的店家自然為數眾多,
甚至還有讓客人自己坐在炭爐之前燒烤的店家,
不過,大老遠前來,當然是想吃吃看料理的恰到好處的爐端燒,
畢竟我們是來吃的,不是來玩的啦!
因此,自助式的爐端燒就先排除在我的名單之外啦,
綜合網路上很多版友的評價,最後我選擇的是,已經在釧路當地開業50多年的老店「爐ばた」.
雖然離釧路車站大概要走15~20分鐘,小遠,但大家都推薦,當然要來試試看囉!

照著地圖走到目的地,老店的外觀看起來果然相當樸素,
樸素到令我跟A先生都猶豫了一下...這真的是有在營業的店嗎?



然而,一打開門,裡面滿滿的都是人,幾乎青一色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人聲鼎沸,
真的完全是那種居酒屋的感覺阿~
店內20多個座位,圍著正中央的一個大火爐,
眾人的臉上滿是笑意,空氣中並且充滿了濃濃的食物香氣。



小姐察覺我們不是日本人,就遞上了附有中文翻譯的菜單,真是貼心阿!
不過鮮少到居酒屋用餐的我們,就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服務小姐很用心的推薦我們,最後終於點好了!好累喔,都冒汗了@@



點好了餐點之後,終於可以仔細觀察負責烤物的歐巴桑.

釧路是沿海城市,海產豐富鮮美,
因此,使用簡單的燒烤方式料理,就能把海鮮的鮮味引發出來。

看歐巴桑一人坐在圍爐面前,專心的料理每一道食物,
那種強大的專注力,帶有一種強悍的生命力的感動,
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首先上來的第一道菜是奶油干貝.
我最愛奶油燒烤的食物了,再加上干貝鮮美的甜味,
第一道菜就讓我們讚不絕口.



接著是味噌烏賊.
我個人超愛吃烏賊花枝這一類的食物,覺得既有嚼勁,肉也相當鮮嫩.
這裡的料理也很特別,烏賊中間有味噌作為調味,
濃郁帶些甜味的味噌,加上鮮嫩又Q的烏賊...簡直就是絕配嘛!



接著可就是重頭戲啦!
算是店內很有名的招牌之一-花鯽魚.
這整條魚上來的時候我們都有點被她的size嚇到,比想像中大阿~
在拜讀phyphy的網誌時看到,這裡的花鯽魚是先作成一夜干,將所有的肉汁及甜味都被充分的鎖在魚肉裡,
然後放到爐上燒烤,把魚的外殼烤得既香又脆,一端上桌,實在令人垂涎三尺~

其實不只是料理的口味非常優秀,魚肉本身彈性十足,而且肉本身非常緊實,
在我們用筷子不斷的把魚一口一口解決的同時,肉身完全不會被筷子弄得破碎而不容易食用,
依然以飽滿的讓我們輕鬆的一口接著一口~



接下來,也是一道相當令我期待的料理,那就是香菇啦!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愛吃香菇的人,無論是火鍋裡的香菇,或者燒烤的香菇,我都超愛.
來到這裡更是不能錯過香菇這一味!

這裡的香菇料理方式也很特別,就是會加上一點點的酒喔!
把香菇,酒,還有些許的調味品一起放入口中,
一點點甜味,一點點辛味,加上香菇的鮮味,就在嘴巴裡慢慢的散了開來.
那份滿足,已經讓人完全說不出話來了︿︿



最後,都是海鮮還是讓我們不太習慣,所以我們還是叫了一些肉食串燒,
雖然不像海鮮的每一道都讓人那麼印象深刻,但當然也是中規中矩,味道夠味,肉質鮮嫩,
還是一道非常優秀的料理.



其實,在爐ばた內用餐時,有一件事情讓我們覺得很好玩~
隔壁的一對情侶一起來吃,男生從頭到尾每吃一口就要說一次「おいしいね~」「すごいね~」
真的從頭到尾不斷的再重複這兩句話,而且語氣相當認真!
可是因為實在重複太多次了,可能有個十幾二十來次吧,我們在旁邊聽到後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走出爐ばた,心情真的是大好!
以後如果有機會回到釧路,真的不能漏掉這裡。

4 則留言:

  1. 那個干貝有誘人到!!!<br />
    <br />
    基本上A先生感覺上就一整個愛唱啊~<br />
    我和葉某兩人的音感 大概都已經埋在土裡化成灰了~<br />
    <br />
    話說.. 人在一箱 看到中文菜單<br />
    真的是夭壽感動啊~<br />
    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太懂日文菜單 >"<

    版主回覆:(04/06/2013 02:17:03 AM)


    其實A先生真的蠻愛唱的,但他很害羞不敢承認XD



    像我們這種日文程度看到中文菜單才叫感動阿~

    這次為了到北海道吃海鮮,

    我是有準備一份海鮮日文大全去,

    但一個一個找真的眼睛快拖窗了還找不到^^

    回覆刪除
  2. 啊~~<br />
    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唷<br />
    我上次去也有去釧路喔

    版主回覆:(04/08/2008 03:31:56 AM)


    真的很好吃喔,

    下次可以吃吃看啦^^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這ㄍ晚上真的很難忘<br />
    兩個人的旅行就是需要這樣一點點的不一樣<br />
    那些海鮮,真好吃的樣子!!!<br />
    <br />
    對日文菜單也是頭痛的小餅

    版主回覆:(04/08/2008 12:26:50 PM)


    對阿,

    反而成為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晚上

    回覆刪除
  4. 好餓喔<br />
    我好想吃干貝跟烏賊

    版主回覆:(04/08/2008 12:27:20 PM)


    呵呵~還沒吃晚餐嗎X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