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9月20日

10關西四國旅~[京都美食]難忘的法式料理 コムシコムサ

這一頓京都的午餐,可說是我們此次日本行令我數一數二期待的一餐,

當初原本是基於行程的考量,想找位於三条附近的餐廳來吃午餐,

看過網路上一篇篇的放毒照之後,原本幾乎已經決定要去有名的老舖「三嶋亭」吃和牛壽喜燒,

但是看到那牛肉晶亮的雪花同時,也注意到了份量的問題,那樣應該吃不飽吧?

有點猶疑之後又上Tabelog搜尋了一下,很巧的就看到了這家コムシコムサ,

從料理到氣氛,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商業午餐的價格我覺得也還可以接受,

唯一的難題就是,午餐是採取預約制,一定要先預約才能前往用餐,連碰運氣的機會都不給,

這點真的是有點麻煩,幸好,還有最後絕招,白金秘書出動了!

雖然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說不是很好訂位,

當時距離前往日本還有約兩星期,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還是請白金秘書幫我聯絡看看,

回報的結果相當令我開心,很順利的訂到了位置,太棒囉!



結果這天,從北野天滿宮來這裡,交通還真是不很方便,

從京阪電車的祇園三条站下車,走到餐廳要走上十幾分鐘喔,有點累人,

是有巴士可以到,不過班次有點少,想搭的話要先查清楚時刻表。

總之,當我走到餐廳門口時,整個人就是感動阿~~~

_DSC0438

滿身大汗的走進餐廳,服務人員馬上迎上來招呼,

即使我已經有點小遲到了,態度仍然非常親切。

_DSC0445

我們被帶到角落的位置坐下來,接著服務的小姐就一邊遞上了MENU,一邊問我們日文OK嗎?

雖然日文不是完全懂,但若是拿英文菜單我想對我來說只會更糟,所以我就說OK。

這裡的午間套餐一律是3800日幣(不用加服務費),所以我們其實也只需要選擇不同的主菜,

當天的主菜有牛排、魚排、以及羊排三種選擇,

猶豫了頗久,最後我們兩個決定點一份牛排以及一份比較少機會嚐到的羊排。

_DSC0472

接著就開始上餐囉!

法式麵包,我的最愛阿,超愛吃這種又硬又香的麵包。

_DSC0453

麵包跟一般的法式餐廳相同,是可以無限補充的,不過我還是只吃了兩個,實在吃不下這麼多。

看著這麵包切面,雖然我不是很懂麵包,但不知怎麼的就覺得這纖維好漂亮。

兩個麵包送上來的時候都還有一定的熱度,實在是很好吃,要不是吃不下,真的很想多吃幾個。

_DSC0462

隨著麵包所附上的橄欖醬,

說真的味道並不重,我兩對橄欖的味道也不是很熟悉,吃起來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_DSC0448

接著前菜第一道上來了。

_DSC0451

這道菜說真的令我相當驚喜,

剛送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好像只是普通的生菜沙拉,

但仔細看看裡面,發現有除了生菜之外、還有鵝肝醬、燻雞肉、鴨肉、水蜜桃、無花果等等,而且份量並不吝嗇,

重點是,真的每一樣都很好吃,

生菜本身感覺很新鮮,醬料的搭配也下得很爽口,

鵝肝醬很少吃,我不會分辨好壞,但是那種有點濃郁的感覺很迷人,

雞肉跟鴨肉也都很嫩很好入口,不會因為是燻的就很乾,

水蜜桃很甜,入口即化,無花果更甜(我一直想不起來無花果的名字,只覺得好甜好好吃),但仍保有著很濃的水果味~

這道菜唯一的問題,就是我這個習慣把最愛的東西留到最後吃的人,完全不知道到底應該先吃什麼留下什麼了啦!

_DSC0454

吃完前菜第一品,服務的小姐遞上了洗手用的檸檬水~

_DSC0464

正在疑惑這檸檬水究竟是做啥的時候,下一道前菜上桌了。

原來是因為蝦子有帶殼,所以先準備好洗手水,好貼心。

_DSC0468

這蝦子除了肉質緊又鮮嫩之外,最重要的特點是整個頭都以及蝦殼已經被烤得酥脆,

整隻蝦子根本可以全部吃進去,無須剝殼,而且吃起來超順口的,

蝦頭也是整個吃進去,裡面蝦膏的味道也相當濃郁。

這道菜的調味料算是下的比較重,雖然size不算大,不過有一人三隻吃起來還是很過癮。

_DSC0471

前菜之後才上湯,聽介紹應該是南瓜濃湯。

喝第一口的時候有點驚訝,因為湯是冷的喔,此時才突然想到他似乎是有說一句「冷たい~」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這樣的餐廳碰到冷的湯吧,在如此炎熱的天候之下喝到,覺得新鮮又清涼,

湯的味道很甘甜,也很濃稠,可以感受到很重的南瓜風味,

但是因為湯是冷的,湯的奶味也相對比較突出,對我這個不愛喝奶的人,稍微有點不習慣,

不過幸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限度內,所以還是很開心的把湯喝光光了!

_DSC0477

前菜與主餐之中,稍微有了一些空檔,就小小的觀察一下四周,

但其實餐廳本身的面積實在不大,所以也沒啥好觀察的XD

連同吧台的座位,應該只有十位左右,難怪非得訂位不可阿。

_DSC0475

終於~期盼的主菜上菜囉!

_DSC0481

老公點的是牛肉,上面帶著一點焗烤的風格,

但是~吃起來發現裡面不是一般焗烤的起司,而是另外特製的醬料,裡面還有一點豆子,

可惜我跟老公始終吃不太出來那究竟是什麼東西的味道,

至於牛排本身也很不錯,當然是不到和牛入口即化的地步,但不至於乾,

除了嫩之外有份韌性,口感蠻好的,而且肉味很重也很甜,

整塊吃下來,那份鮮美、咬勁以及散發出來的肉汁,算是相當美味。

_DSC0482

至於我的羊排,因為是我少數吃羊肉的經驗,所以要吃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

_DSC0483

不過緊張實在是多餘的,別說是騷味了,一點點異樣的感覺都沒有,

重點是這份羊肉的肉質比老公那份牛肉的肉質還要嫩,又是另一種很鮮美的口感,

再加上羊肉本身的感覺就比較鮮吧,整個覺得好好吃~迷上了這份味道阿!

_DSC0488

主菜的配菜,很意外的,是皇帝豆!

不過跟在台灣吃到的皇帝豆感覺略有不同,不知道是品種不同還是只因為料理方式不同,

這裡的稍微小一點,但口感紮實很多,而且甜味也提升很多。

因為我在台灣吃到的皇帝豆大多是煮湯,這份吃起來另有一番感受。

_DSC0489

主菜就在這樣開心的分析每樣的味道、又一邊忙著吃、然後又帶著一些不捨的心情下吃光了!



接下來是甜點!

_DSC0497

這份甜點真的很難形容,送上桌的時候以為是果凍加一些表面的碎冰而已,

結果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小小一碗裡有著不少味道阿!

首先最上面的碎冰是檸檬冰,下面一層是葡萄柚的果肉,然後最下面一層是奶酪。

整碗酸酸甜甜的味道其實調得很剛好,又有點碎冰,吃起來清涼有舒服,又不死甜,口感也佳,

可惜的是,我個人不愛葡萄柚阿~~~吃到葡萄柚的時候還是有點點遲疑,

雖然說這裡的葡萄柚已經沒那麼苦而且肉質很嫩不澀,可是不習慣就是不習慣@@

_DSC0502

終於剩下最後的飲料了。

_DSC0493

由於覺得咖啡跟紅茶比較普通,所以我跟老公都選擇點花茶。

服務的小姐遞上了兩種不同的杯子,都很漂亮。

_DSC0508

_DSC0512

其實要點花茶我還是經過一點心裡掙扎的,在台灣喝過幾次花茶,很少喝到好喝的,

覺得大部分的花茶都是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沒味道就算了,還很澀,

(當然這是因為我個人非常少跑喝茶的餐廳的關係)

不過這裡的花茶還真的讓我對花茶完全改觀了阿~

聞起來只是淡淡的香氣,喝起來整個就是順口,

味道本身並不重,但喝下去以後卻會有另一種濃厚的感覺,很舒服,

忍不住再要了一杯阿!



說了那麼多與料理有關的事情,接下來更值得一說的就是服務了,

雖然服務的小姐基本上還是都說日文,所以我們語言根本幾乎不通,我點的菜自己瞭解的也很有限,

但服務的小姐還是很積極的跟我們解說,重點是,態度拿捏得相當好,說話的長度也很剛好,

讓人覺得充分的受到尊重,卻沒有一絲受到干擾的感覺,

當然,互動也在自然而然中開始,

他會問我們從哪裡來,如何知道這家餐廳,還順口稱讚我們日文很棒,偶爾還開開玩笑,

整個用餐的氣氛也在這樣的進行之下令人覺得相當愉快,

雖然用餐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卻完全沒有讓我們有感覺等待時間很久,或者不耐煩的感覺。



有時候覺得服務是一種很神奇的事,太過多禮的服務,有時也許反而不自在,

但是這裡的服務就完全是恰恰好,很親切、很溫暖、很貼心,讓人從一進門就很愉快。



最後還很主動的問我們要不要幫忙照相。



整個用餐完畢後,我們也很開心的跟他表達我們覺得這裡的菜很好吃喲!

他也顯得很開心,然後細心的送我們走出門口,走出門口後,又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照?

我們當然開心的說好囉!



這家餐廳的門口其實真的夠低調了吧XD

不說的話,誰看得出來這是在Tabelog上分數高達4.36分的餐廳呢?



雖然坦白說,我跟老公愛吃是很愛吃,但對美食的感受力是不如網路上很多的美食專家,

不過這家餐廳,絕對可以列入我跟老公去日本自助以來,所吃過的餐廳中印象非常深刻的,

不論是食材、份量、味道、服務、氣氛、裝潢,全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更重要的,是這裡是我過往所吃過的餐廳裡,少數讓我在用餐時,能強烈感覺到食材本身風味與香氣的,

這種滋味真的很難形容,說不上來的感覺,但無疑的是相當美妙阿!



總之,推薦這家餐廳喔,午餐3800日幣雖然看起來高價,但我個人認為C/P值是很不錯的!

不過因為這家餐廳是預約制,所以記得一定要電話預約之後才能前往喔。

另外,根據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這家店還蠻常換菜單的,所以每次的主菜可能會有點不同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