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5月2日

08日本蜜月行Day10 - 知床UTORO住宿 -- 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

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在本地算是蠻大的溫泉旅館,
基本上各方面評價都不錯,也看過不少台灣遊客所寫的遊記,
再加上冬季提供了蠻多種接駁專車,所以從一開始我就鎖定了這間溫泉旅館。

不過,因為是一家蠻大的溫泉旅館,房型自然不少,
讓我在選擇房型的時候可以說是傷透了腦筋,
從房間大小、景觀、所配上的餐點等等原因,
最便宜的一人一泊二食一萬日幣出頭,最貴的也有接近三萬日幣,
後來還推出了房間搭配Shinra行程的方案,
算起來一人一泊二食加上流冰漫步行程,最便宜房型才一人一萬四日幣,
扣除流冰漫步一人五千日幣的費用,一泊二食還不到一萬日幣,真的很划算,
這種合作方案其實每年都會推出,有興趣參與Shinra活動又想住這間旅館的可以考慮喔!

而我嘛其實一開始就被一個只有Jalan有提供的方案所吸引住了,
一般來說,選擇附有露天溫泉浴池(面對流冰)的房型,加上另外提供的日式料理晚餐,
通常都要一人(一泊二食)二萬六日幣左右,
但Jalan上所提供的方案,因為房間的視野並沒有完全面對流冰,
所以提供特惠方案,一人一泊二食是二萬一日幣,
也就是,一個人就省了五千日幣,兩個人就省了一萬日幣,
雖然整體價格還是偏高,不過蜜月嘛(完全被濫用的藉口),
最後還是心一橫給他訂下去了!

你以為事情有這麼順利嗎?其實沒有,就在我決定要訂下去的時候,那天竟然被人家訂走了!
畢竟是星期日,也算是比較熱門一點的時段,還是被人家搶先了一步@@
充滿怨念的我每天都上Jalan看那個人退房了沒,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即將出發前一個月,那個人真的退房了!我二話不說馬上把房間訂下來!

走進旅館,照樣拿出準備好的Jalan訂房單給服務人員看,
服務人員把我們帶到另一邊的位置上,先送上一杯茶以及小小的茶點。


接著開始跟我們進行check in的手續。

終於把單子填好,選擇了晚餐的時間,預約了明日前往知床斜里的接駁車,再確認了參加極光嘉年華的相關事項後,
服務人員就推著行李,帶領我們前往我們的房間。



噹噹噹噹~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其實不算大,但對兩個人來說已經蠻寬敞的啦。
而且擺設、配色的感覺,讓人還蠻舒服的!
其實因為我個人很愛日式風格的房間啦!
可觀景的的窗戶其實野蠻大片的,不過已經接近晚上沒什麼景色了。



桌上擺著迎賓的茶點。



令人更驚喜的是桌上還擺著祝福我們蜜月愉快的六花亭巧克力!



除了那間房間,還有另外一個走道,
走道上有房內提供的茶水、冰箱、熱水瓶,還可以泡咖啡^^
另外就是洗手煎、洗手臺、最終點的地方就是浴池囉!
不過因為天色很晚了我就沒有拍浴池了~



進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泡我們專屬的溫泉,
經過一整天戶外活動的折騰,泡個溫泉實在是超級舒服的。
泡好溫泉之後,我跟A先生把溫泉旅館附的浴衣穿上,
我們都蠻愛旅館的浴衣的,因為比一般的衣服感覺更輕鬆!
這裡還提供各種Size的浴衣,不用擔心浴衣太大或太小喔。


去吃飯啦!

走進餐廳「木風」,先看到兩邊各有一些特殊的好料,
把房號報給服務人員之後,小姐就說我們的方案可以各選一種特殊食材。
我們就開始左右張望囉~



最後我們選了一隻螃蟹。





又選了一份TORO。



今晚菜單。



到位置上坐下來,桌上已經擺好不少冷盤。



首先是餐前酒:こけもも酒,我查了一下好像是「越橘酒」?
越橘酒好像是用被雪所埋起來的橘子所釀造而成。
嗯嗯,這一點我不太確定,歡迎大家指正。
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略帶一點點酒味。



第二道是「知床珍味の盛り合わせ九種」。
就是九種蠻精緻的小菜所拼湊而成的九宮格,每道菜都是精緻又入味~



接著就開始準備這兩小鍋的しゃぶしゃぶ,
服務小姐特地問我們會不會吃,我們連忙說會會,畢竟平常在台灣也沒事就會去吃涮涮鍋阿!



涮涮鍋的主菜式知床產的めんめ(キンキ),
這不就是我們在釧路爐端燒錯過的喜知次魚嗎?
繞了一圈,我們還是在這裡相遇啦!



水開了,迫不及待的涮來吃,果然是相當香甜肥美。



這一道冷盤,簡直就是集我愛吃的生魚片於一小盤!紅甘、牡丹蝦、章魚!
很特別的是,這三樣菜也都是選用由知床當地所產的海鮮,
新鮮度自然不在話下,肉質也紮實鮮嫩,
光吃這一小盤,對於超愛吃生魚片的我真的有超大的滿足感。





一時興起,再點了一杯沙瓦!



我點的TORO上桌囉,還蠻大一份的耶,讓我繼續沈醉在生魚片的世界裡。



螃蟹也上桌了,我請他們一半生吃一半煮湯~哈!
從來沒有吃過螃蟹的生魚片,這天終於嘗到了!
肉真的是鮮嫩到不行。。。吼吼吼。。。



也是在台灣比較不容易吃到的茶泡飯,
我個人不愛吃白飯,卻還蠻喜歡吃茶泡飯的,每次都被A先生唸說很怪,
因為我很喜歡茶泡飯裡面那種特殊的香嘛。



這個蛋卷裡面非常多料,外面的佐料是蕃茄醬汁,
從口感到味道都感覺好奇妙。



日本人最愛在用餐接近尾聲的時候來一大碗白飯餵飽你,
這邊也不例外,上來一大碗白飯,
不過,這次還跟著一盅鮭魚子一起送上來,
喔喔喔~這會不會太奢侈了阿!



再來一盤炸物,肚子已經漸漸的塞不下了~
但聞到香味,忍不住還是要繼續吃,炸物可是我在吃日本料理時最愛吃的阿!



湯也送了上來,小碗的味噌湯,卻充滿了魚的鮮味。



吃得我們一路上直說:「太罪惡了~太罪惡了~」


最後,甜點上桌,也是我超愛奶酪,又香又濃又滑~



一餐飯下來,真的是味道及份量都讓我們大滿足,
吃飽的時候,兩個人都快不能動了,真是考驗我們前往極光嘉年華的決心呢!
說真的,我很喜歡旅館這種使用當地食材做出好料理的心意,
不但可以享受到當地的特色,貼近當地的文化,而且食材也會是最新鮮的,
而且,可以感覺到他們以當地食材為傲的那種心意。



旅館的門口也有個可愛的足湯喔,
不過這天真的超級冷的,雪也積得好高,我們還是趕快躲進室內。



因為是一家蠻大的旅館,LOBBY自然也是蠻大的,
而且大廳也有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雖然是傳統的溫泉旅館,也有現代化的一面。



大廳還養著可愛的「天使魚」!
第一次親眼看到天使魚的本尊,真的是很美耶~





LOBBY的一角放置著北海道之名水=來運之水,大家可以隨意取用。



另一角,當然也少不了讓大家可以逛逛消磨時間的小賣店,
小賣店裡面還真有不少蠻新鮮的東西,
例如這些奇奇怪怪的咖哩調理包~
流冰咖哩、知床夕陽的咖哩、滿天星空咖哩。。。這些是什麼意思阿?
不過看起來流冰最受大家的喜愛XD



這邊賣的是紫蔬果汁,看起來好像很可口,A先生忍不住下手買了一瓶呢!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有分無糖及微糖的,可依照自己需求選購,
別像A先生一樣,喝了才發現拿錯了@@



連這個都有北海道限定阿~日本人真的超愛搞限定!



這個乙女之淚化妝水也蠻好玩的,裡面真的有乙女之淚的成分嗎?



逛累了,回到房間,我們拿出了今天白天私藏的法寶~
噹噹噹噹~流冰一枚!
與一般冰塊不同的是,流冰的外觀看得出來裡面滿是氣泡,
白天流冰漫步時,導遊說過這是流冰的特色之一!



倒入剛買的紫蘇果汁,顏色非常漂亮呢!
用從阿姆河飄過來的流冰當冰塊是不是很奢侈阿,哈哈哈!
其實本來真想帶回台灣耶!可是實在太困難保存了,只好放棄@@

試喝一口~嗯,紫蘇果汁還真的完全沒糖,一點也不甜,反而嚐到了流冰的淡淡鹹味。
再喝一口,味道其實頗為清爽,還蠻不錯的,整個心情很讚!


晚上我還特別跑到樓頂去泡了大眾的露天溫泉浴池,
那種在飄雪的寒冬中露天泡溫泉,頭冷身體熱的感覺,
加上眼前還可以看到一些UTORO的夜景,
真的是享受到一個不行~身體完完全全放鬆了下來!
我硬是泡了快半小時,才依依不捨得離開~

泡完澡好舒服,回到房間就鑽進被窩裡。
由於旅館房間門口平常只是拉門,睡覺之前可以把比較重比較安全的鐵門關上,比較有安全感。
這一晚睡的很開心,哈哈。

隔天早上起來,看到外面的景象,反而不知到該開心還是難過~
天氣跟昨天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天氣實在也太好了吧!
可是我們早上就要離開了阿!



出門吃早餐。


早餐就沒什麼特別,一樣是自助式吃到飽的中西式早餐,
不過沒有稀飯讓A先生頗為苦惱,
但是,這一大晚的鮭魚子白飯也夠本了吧!



用餐的空間非常大,還算舒服。

一些取菜的區域還布置的蠻古典的。



因為樓上的露天浴池總是很多人,當然也沒辦法照相,所以放上官網的圖給大家參考看看。

八樓的露天溫泉。冬季的海面上都是流冰喔喔喔~

七樓的展望溫泉。也一樣,我去的時候海上都是流冰啦!

早上的樓頂溫泉是輪到男湯,A先生當然也不能錯過這麼美的露天浴池,
所以就一個人跑上去泡湯,丟下我一個人到處晃晃~
外面的天氣這麼棒,但我穿著浴衣很懶得跑到外面去,
所以就在旅館內東拍拍西拍拍。

天氣真的超好的!





回到房間,忍不住想,天氣這麼棒,我還要再泡一次房間的溫泉才過癮啦!
於是一個人跳進去,一邊泡溫泉一邊看著窗外,這種經驗實在是太美好了~



因為膩在溫泉裡不想起來,導致於差點趕不上旅館的接駁車,
接近十點,我們匆匆忙忙的跑下樓,匆匆忙忙的結帳,又匆匆忙忙的上車,
幸好這次終於可以把行李放在巴士下方了!



在這麼大好的天氣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真的超捨不得,
我我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到時候,希望藍天白雲也千萬來賞個臉嚕~好讓我能看到知床UTORO的另一面

奶茶的住宿方案:露天風呂附客室,二人(一泊二食)共42000日幣。(Jalan特惠方案)

8 則留言:

  1. 那個咖哩口味也太特別了吧 XDD

    版主回覆:(02/13/2010 12:48:24 PM)


    真的很特別,整個搞不清楚是什麼味道@@

    回覆刪除
  2. 好想住住看客室附露天風呂的房間啊~<br />
    只是預算不足,><<br />
    希望胖胖早日發達完成我的願望...<br />
    <br />
    PS:走得那天真得超氣的,<br />
    為什麼差一天,天氣差那麼多,<br />
    我喜歡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啊~

    版主回覆:(05/02/2008 05:54:01 PM)


    我也很羨慕phyphy總是可以去那麼多天哪!

    我也喜歡藍天白雲,跟你是一模一樣的心情><



    話說我突然想到,phyphy不是去住過三余庵嗎?

    那裡也是超棒吧!

    回覆刪除
  3. 啊~我也好想住住客室付露天風呂啊<br />
    鴨某一直很擔心他要一個人去男湯泡<br />
    雖然之前已經有好幾次泡湯經驗了,<br />
    但這次是他要單槍匹馬去泡男湯呢

    版主回覆:(05/09/2008 10:38:58 AM)


    泡湯很棒啦,

    我跟A先生對於泡大眾池都沒什麼障礙~

    如果溫泉風景好,對我來說超舒服的^^



    不過偶爾也想一起泡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啊啊啊啊<br />
    <br />
    你們真的是吃的太罪惡啦!!!!!!!!!!!!<br />
    不過 看那一份一份少少的 擺了滿桌氣勢還是相當驚人啊!!

    版主回覆:(05/03/2008 01:45:28 PM)


    沒錯,太罪惡了~哈!

    日式料理都很愛這樣耶,

    每盤小小的,但擺了滿桌還是蠻好看的XD

    回覆刪除
  5. 那個螃蟹就完全擄掠我的心了<br />
    這就是奶茶說住的比較貴的飯店之ㄧㄇ?<br />
    有流冰可看就是他最大的特色吧!

    版主回覆:(05/03/2008 01:47:17 PM)


    對阿,我很喜歡這間旅館,

    服務的態度、寬敞明亮的空間、超棒的展望視野,

    還有交通上也算方便,從巴士站走五分鐘左右就到囉^^

    回覆刪除
  6. I also stay same hotel in shiretoko on 14 and 15 feb 2008 :)<br />
    How come your breakfast not in another restaurant? not buffet style <br />
    one we eat :)

    版主回覆:(05/04/2008 03:52:48 AM)


    呵呵~可能是我訂的房間是特別的plan,

    雖是露天風呂附客室,但卻比一般的露天風呂附客室便宜了一萬多日幣,

    所以早餐就只是buffet而已了~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又說一遍~哎~~)<br />
    我想請問不曉得您還記不記得它早餐供應的時間<br />
    我在官網找了半天都沒看見<br />
    因為我想一早6:30去流冰體驗<br />
    然後8:00回到飯店check out<br />
    搭9:00的接送巴士到JR摩周<br />
    覺得可能沒時間吃早餐<br />
    所以抱著渺茫的希望想問問不知道它會不會在6:00就有早餐<br />
    不然就只有8:00回到飯店快吃一頓了~~<br />
    謝謝~~

    版主回覆:(08/06/2008 05:02:41 PM)


    哈囉~不用不好意思耶,呵呵。

    我昨天晚上有寫信去問,

    不過目前還沒有回覆,

    但我想六點開始的機率不大呢,

    等收到回信我再告訴你確定的時間喔:)

    回覆刪除
  8. 奶茶~~
    謝謝你在PTT上的建議喔!!
    我有將我的行程做一些調整 ^^
    我想問你喔
    本文一開始你有提到"一人一泊二食加上流冰漫步行程,最便宜房型才一人一萬四日幣"
    是在他官網上還是其他訂房網站的plan啊
    還記得大約是何時看到的嗎~~XD 不過已經很久了還要勉強你想起來
    因為我現在他官網跟其他訂房網站都沒看到搭配流冰漫步的行程
    不知道是沒有這個plan還是要在接近流冰來臨的時候
    先大大謝謝你啦!!!!

    版主回覆:(12/24/2008 03:39:45 AM)


    是的,現在離二月還很久,所以目前不會有這個方案,
    我那時應該是到了十二月底~一月初才看到這個方案,
    而且只有在官網上才有,其他訂房網站並沒有。

    另外小小提醒一下,
    房型不同,早晚餐也會有所不同喔:)

    排行程真的會有點傷腦筋,
    不過建議你還是排稍微鬆一點的行程,
    因為冬天誤點真的是很常發生的喔!

    冬天的北海道很美,祝福你玩得愉快喲!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