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5月27日

08日本蜜月行Day14-1 -- 六本木Tokyo Midtown一遊

其實這次到東京算是頗為準備不足吧,
因為北海道已經花去我大半的準備時間,加上在東京的時間實在不長,
懶病發作的我就想,一切隨性吧,走到哪兒玩到哪兒~

於是,到東京的第一天晚上真的是草草的過了。
第二天,旅遊的後段有點疲累的我們,睡到了九點才勉強為了早餐起床,
這真的是住有附早餐旅館的好處,也是壞處@@

而這天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開幕還不到一年的Tokyo Midtown,
因為聽說設計感頗為不錯,就趕新鮮的來逛逛啦!

搭乘地鐵到六本木之後,有個Tokyo Midtown的專用出口。


走出地面上的時候,看到很可愛的PASMO小巴士。



六本木這邊的街道整個走西洋風,我很喜歡這裡的路燈,忍不住拍了下來。



再往前一小段路,到達Tokyo Midtown。

關於Tokyo Midtown,也是近來東京都重大的都市開發計畫區之一,就讓我來引用一下Wiki的中文介紹。

東京中城(東京ミッドタウン,Tokyo Midtown)是日本東京都港區的多用途都市開發計劃區,
位於六本木的舊防衛廳原址和和赤坂九丁目,為近年來日本的各都市再開發計畫中規模最大者。

整項計劃的地標建築「中城大廈」(Midtown Tower)是一座地下5層、地上54層的摩天大樓,高度為248公尺,
超越了六本木森大廈(森タワー)和東京都廳舍成為東京都內最高的建築物。
和前兩座建築物不同的是,中城大廈沒有設立展望台。
大廈最頂端的54樓是機械室和管理、維護空間,一般的訪客無法入。

東京中城內設有飯店、住宅、辦公室、商業與文化空間、醫院、公園等多種設施。
主要的設施是位於中城大廈高層(45~53樓)的飯店「東京麗池卡登酒店」(The Ritz-Carlton Tokyo)和從別處搬遷進來的「三得利美術館」。

另外,許多企業都將總部遷往東京中城,包括USEN、日本雅虎、富士軟片、富士全錄、Goodwill Group 等。
知名電子遊戲公司KONAMI也將分散在東京各處的據點集中遷往東京中城。

Tokyo Midtown於2007年3月30日開幕後,與六本木Hills、國立新美術館,形成了六本木鐵三角,
建構出一個集結了藝術、流行、休閒、及現代感,嶄新的六本木!





安藤忠雄的設計,似乎水是少不了的。
這種流動的感覺,似乎讓冰冷的鋼鐵玻璃都顯得柔和起來。



Tokyo Midtown分成很多區域:

ミッドタウン・タワー(Midtown Tower),低樓層是辦公室,45樓以上就是東京麗池卡登飯店。
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Midtown East),主要是KONAMI的辦公室。
ミッドタウン・ウェスト(Midtown West),主要是FUJI的辦公室。
ガーデンサイド (GardenSide)裡有SUNTORY美術館、地下則有一些餐廳。
21_21 DESIGN SIGHT則籌備一些專門的設計展覽,由安藤忠雄的設計展揭開序幕。
ガレリア(Galleria)是四層樓的Shopping Mall。
プラザ(Plaza)則有咖啡座、餐廳等店。
グリーン&パーク(Green & Park)是戶外的綠色地帶,很漂亮的公園。

而這邊,有著詳細的店家明細。



Tokyo Midtown的正面。





這裡則是麗池卡登飯店的專用電梯入口。



走進ガレリア(Galleria)大樓,這裡是採取天井式建築,白天的陽光輕易的灑落在廊道上,
光線與建築本身形成一種和諧的美感。



ガレリア(Galleria)中庭的竹子。



裡面各式各樣的店面都有,這個擁有特殊門面的店面更讓我與A先生好奇的駐足觀看好久。



轉個角度,透過大片落地玻璃窗看出去的綠地,有一種比直接看到更加美麗的錯覺。



忍不住,還是走出大樓,決定親近這城市之中的小小森林。



特別讓寵物使用的飲水機,透露出這裡的設計者所花費的心思及細膩的程度。



陽光之下,悠閒散步,毛色發亮的貴賓狗吸引著大家的視線。



靜靜矗立綠地旁的21_21 DESIGN SIGHT,充分的顯現出安藤忠雄的建築風格。



轉過身來,這廂的可愛餐車卻給人完全不同的視野。
其中FOODS代表食物飲料的販售,而GOODS則代表有著展覽場相關的商品販售。



與Tokyo Midtown的相遇,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難以用言語形容,只能以知覺感受。
但無疑的,我的感官,確實在這個午后,因為這個城中城而感到豐腴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