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5月6日

08日本蜜月行Day11 - 北見住宿 -- 料理旅館「船長の家」

傍晚,我們離開網走,
聽從車上導航的指示前往Saroma湖。
雖然已經來不及捕捉saroma湖的夕陽,
途中仍不甘心的想捕捉一點點晚霞的痕跡。。。











由於太晚出發的緣故,雖然只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我們也從天亮走到了天黑,
幸好一路上的路並不難走,後段的路雖沒有路燈也有反光板,
就在天色完全暗下來的那刻,我們終於來到了今晚的住宿地點~船長の家。

早期船長の家的訂房也只能靠電話或Fax完成,
但去年我要訂房時發現已經可以在船長の家的網頁上完成,
回信時他們表示不會講英文,我想只是住宿一晚應該沒問題吧,
後來我有寫信問過是否有停車場,他們親切的回信表示有停車場,並叮嚀我冬天開車要小心。
所以我就開車來囉!




先簡單介紹一下環境吧,這裡就是大廳LOBBY囉!
櫃臺接待的大嬸真的不會說英文,不過他拿出一張館內地圖,在上面指指點點,
很清楚的就讓我們瞭解了自己的房間應該往那個方向走。



走到房間必須穿過一段長廊。



樓梯口還放置著一堆漫畫書讓大家自由取閱,
A先生跟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啦!



房間是和式的房間,不大,但是兩個人窩在這裡剛剛好!



迫不及待的開始看起漫畫來,雖然看不太懂日文,
不過看過中文版後也能勉強瞭解,這樣短暫的休憩,真開心哪!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我們為什麼要在冰天雪地的天氣裡開一小時的車來這邊住宿呢?
當然,一切就是為了「吃」啦!

晚餐時間到,服務人員(或老闆娘)就會廣播請大家到餐廳用餐囉!

這是我們的位置。



接著就看到桌上已經擺滿了食物~而且是超奢侈的食物!



稍微拉近看一下~但我已經沒辦法一樣一樣介紹了,太刺激了!













把帝王蟹腳直接放進鍋裡水煮~



另一邊則是涮涮鍋,繼續煮小蟹腳。



這邊又送上燒烤的大蟹腳,吼吼吼~我被蟹腳淹沒了~




你以為這就是全部了嗎?並不是!
吃到一半店家還頻頻送上好多東西!
接著還順便上了一份蟹肉蓋飯。。。



A先生努力的吃~


這這這,滿滿的蟹膏。。。



水煮的帝王蟹腳出爐啦!



也是現場悶煮的鮮蚵也一起出爐!



這麼多海鮮~來杯酒是一定要的啦,
個人不是很愛喝啤酒,這種水果酒就是最佳選擇!




此時又送來了其他的好料。





現場玩起螃蟹疊疊樂。



因為根本吃不下,所以決定把完整的螃蟹及蟹腳打包。

吃完飯簡直飽到不行,我們跑到外面走走~
外面超冷又烏漆嘛黑,雖然有想去市區走走的打算,但是擔心天色太黑又下雪所以作罷。
反正回房間度過一個悠閒的晚上也是挺不錯的!
隔天,不知道是不是鬧鐘出了問題,一直到早餐的時間,才被廣播的聲音吵醒@@
只好快速的刷牙洗臉換上衣服,衝到餐廳吃飯!

早餐一樣有誇張的陣勢@@



一樣挑幾道菜來細看一下~



這幾天真是享用不盡的鮭魚子阿!





很夠味的蒸魚。





最愛的玉子燒~



喔喔,海膽及花枝!!



這也是花枝,醬料很特殊好吃~花枝真的好鮮嫩。。。。。



還要記得吃水果喔!




吃完這種早餐,當然吃不下中餐啦!所以也省了一頓中餐,哈哈!

其實在這裡蠻幸運的,餐廳隔壁桌的三位母女也是來自台灣,
他們自己自助來到這個地方,而且似乎也跟我們一樣是沿著帶廣、釧路、川湯溫泉而來,
整個感覺真的倍感親切!
而且因為其中一位日文說的比較好,也順便讓我們瞭解了這天的流冰船開船情況,
讓我們去搭乘流冰船的時候心情篤定了不少~
旅途中人與人的相遇,就是這麼的奇妙阿!

話說,如果來晚一天,還可能遇到phyphy呢!

船長の家這兩餐吃下來,實在是用「過癮」兩字也難以形容,
雖然與在知床UTORO旅館那頓晚餐的精緻度有所不同,但這種豪邁的程度也令人難忘,
能在旅行途中,先後品嚐這兩種美妙的滋味,
真的要超級感謝網路的世界拉近了大家的距離,以及背包客前輩們無私的分享。

奶茶的住宿方案:一泊二食,二人一室,共(二人)15780日幣。
話說,現在好像漲價了><

PS:
這樣划算又便宜的豐盛餐食,來自於主人與大家分享的心意,
若這篇文章稍微讓你心動,希望大家心動的同時,千萬想清楚自己的旅遊計畫,
訂房後不隨意取消,若真的有事不能去請一定要早幾天取消,
不要隨意造成主人的損失,更造成所有台灣旅人的不便與損失,
與大家共勉之喔^O^

7 則留言:

  1. 哇~<br />
    真ㄉ是一頓大餐ㄟ...<br />
    跟那種跟團真ㄉ差ㄉ很多ㄟ!!!!<br />
    不過~<br />
    這樣容易胖捏@@@@<br />
    真ㄉ是很兩難!!

    版主回覆:(05/07/2008 10:45:15 AM)


    對我來說就沒什麼兩難啦,

    反正身材都已經這樣了,

    還是盡情的吃吧XD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像H2 XDD<br />
    <br />
    (食材也太豪華了...)

    版主回覆:(05/06/2008 08:31:26 AM)


    賓果耶~果然是常被推倒的大樹XD

    我覺得H2比較難看出來~

    另外一本應該比較簡單阿,呵呵!



    真的是很豪華的食材,

    尤其再看看價格真的很讓人難以抗拒!

    回覆刪除
  3. 太豪華了<br />
    可是船長的家好遠喔,不然我也很想去啊>"<

    版主回覆:(05/06/2008 12:09:16 PM)


    是阿,

    最大的缺點就是在一個一班觀光旅遊不太會去的地方!

    得特地跑一趟^^

    回覆刪除
  4. 太<br />
    罪<br />
    惡<br />
    啦<br />
    啦<br />
    啦<br />
    啦<br />
    !<br />
    <br />
    生<br />
    氣<br />
    啊<br />
    啊<br />


    版主回覆:(05/06/2008 12:09:52 PM)


    別氣別氣,

    叫葉某下次帶你去喔,

    乖~

    回覆刪除
  5. 我日文不好 不知道怎麼去 (戳)

    版主回覆:(05/06/2008 12:10:21 PM)


    你你你...日文不好?

    那我我我...不就要去跳河XD

    說起來你把導航調出來,葉某開車,

    真是絕配哪.....

    回覆刪除
  6. 我也一直很想棑一趟船長的家,<br />
    來想想看, 我今年過年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嗎???<br />
    是該好好想一想了!!

    版主回覆:(05/07/2008 08:02:28 AM)


    其實真的有點遠,

    需要小小取捨一下,

    如果有要去網走或北見,

    順便跑一趟還蠻值得的!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太棒了,妳有發現其中一隻螃蟹用斜眼看妳嗎?哈哈,這個地方實在太讚了,人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只是夏天食材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少呢,因為很多漁獲是有限季節的呢

    版主回覆:(05/07/2008 08:03:38 AM)


    我想量應該是不會差太多的,也許只是種類的不同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夏天的餐點呢!
    不過那裡真的是很讚喲!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