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1月6日

09日本大移動Day4-2 - 日本三名園 之 岡山後樂園

沿著月見橋穿過了寬闊的旭川河道,終於來到了後樂園,

因為是循著比較短的路線,因此不會經過正門,而是從後樂園的南門進去。

0100

後樂園是在江戶時代初期(西元1687年),由岡山藩主・池田綱政下令打造,前後花費了14年才完成,

面積總共有133,000平方公尺,約相當於東京巨蛋的三點五倍。




這裡的設計是採用江戶時代風格的「池泉迴游式庭園」,面積廣闊,並且以水池為中心,

環著水池建設步道,沿著步道行走,可欣賞園內各個美麗的庭園造景。

江戶時代各地的領主(大名)建造庭園時,多數都以迴遊式庭園為設計,

因此,迴遊式庭園又稱為「大名庭園」。

後樂園在動工初期,被稱為「御菜園」、「御菜園塚」,1695年因為在岡山城後而改稱「御後園」或「後園」,

1871年開始對外一般開放,

並引用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楽而楽」的文章,而改名為「後樂園」。



現在的後樂園與金澤的「兼六園」、水戶的「偕樂園」並列日本三名園。

0103

園內草地真的保養得很漂亮,處處的造景也相當細緻,

雖然我們對於庭園沒啥研究,天氣也不好,但是寬闊的空間感讓人於覺得很舒服。

向下望,大片綠地感覺真不錯。

遠處的建築物是「延養亭」,是作為當時藩主的別莊,也會在那裡接待賓客。

0111

後樂園中心的大池名為「澤之池」。池中有「中之島」以及「御野島」。

0113

雖然唯心山高度不算太高,但因後樂園造景開闊,俯瞰下去的視野很棒。

右邊甚至有田地,稱為「井田」,是幕末所形成的制度,據說是模仿周朝的井田制度。

0117

走下唯心山,沿著步道走道中之島旁,島上設置有著茶屋。

0127

再沿著另一邊的步道繞過澤之池,此時我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吃不消,

雖然天氣看起來不太好,但是岡山位於中國地區,夏天的溫度還是很高阿!

而且走了這麼一大段路,說實在腿也好痠好累了~

此時,看到眼前的招牌,忍不住上前去看看!

0131

冰淇淋是一定要買的!重點是來到了岡山,當然是要買白桃冰淇淋啦!

第一次吃到白桃口味,還算蠻香的,重點是我很喜歡桃子呢!

可是~買冰淇淋的沒辦法坐在位置上吃,那是給喝抹茶的人坐的,嗚嗚~只好繼續向前走。

0134

有那麼大的池子,似乎逃不過餵魚的戲碼,

看看池子裡五彩繽紛的魚兒爭搶食物,也是件蠻有趣的事情。

0139

站在澤之池對岸望向唯心山,此時岡山城也默默的出現了!

0144

0151.jpg

後樂園真的很大,但我們在又熱又累又餓的情況下沒有真的仔細的逛完,有點可惜。

這裡感覺真的挺舒服的,建議如果來中國地區旅遊,真的可以來後樂園看看喔,

尤其是對於日本庭園有興趣的人更是推薦囉!

0162

這裡才是正門的接待處。

除了有入園介紹可拿外,還可以租用語音導覽或者參加定時的團體導覽,服務相當周到。

(不過語音導覽是需另付費用的)

0167

走出後樂園,正想去搭路面電車回岡山站,

此時老公突然發現了這個巴士站,就想在這個巴士站搭乘巴士,省去走到路面電車車站的路程。

0169

不過這個站牌的資訊並不是很詳細,我們一邊研究一邊有點擔心回不了岡山站或者要很久,

討論都沒有結論,最後老公決定問一下旁邊一起等車的日本女生,

雖然很緊張,但幸好溝通還OK,他們告訴我們搭這輛公車只要十幾分鐘就可到岡山站,

此外他們還順便問了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很自然的回答從台灣來的,

其中一位馬上很興奮的說他去年才來台灣玩過,有去鼎泰豐、101、以及九份,

整個很妙~呵呵。



搭上公車,時間有點接近傍晚,巴士上人並不多,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休息一下了。

0170

果然如他們所說,公車大約十幾分鐘就把我們送回了岡山站。

0171

終於回到了岡山站,不過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得趕快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