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1月28日

09日本大移動Day6-2 - 積丹のお宿お食処・鱗晃荘

本日午餐,決定要來好好享受海膽丼!



在為此次旅行做功課的時候,就聽說七八月是海膽的旺季,

當時就覺得既然來了北海道,當然絕對是不能錯過這頓好料的!

再加上前一天在函館已經錯過了海膽丼,今天來到這裡說什麼也不能放棄!

於是看完島武意海岸,我們馬上往就在附近的鱗晃莊飛奔而來!

0871


「鱗晃莊」應該算是此地有名的漁夫民宿,有點類似北見的「船長之家」吧,

不過我們無緣在此一宿,只想來嚐嚐看這裡的海膽丼,

看看漁夫民宿裡的海膽丼是不是真的特別鮮甜,

然而~就在我們興沖沖的飛奔此地,一坐下來不看菜單,就想要豪邁點出海膽丼的同時,

店家卻以一連串不懂意思的日文澆了我們一盆冷水~

溝通了半天,終於弄懂了意思,今天店裡不賣海膽丼,只能賣其他海膽不多的的丼飯。

我想,大概是海膽的數量不夠吧!

0854

我跟老公只好冷靜下來研究一下菜單,

華麗的三色丼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想說這會不會算是海膽比較少的呢?

連忙問了服務人員~得到的結論卻依然令人失望,唉~也是不行。

我跟老公一下子興致去了大半,

要是平常在東京,只要一碗市場丼也許就會讓我們很滿足,但這裡是積丹半島阿@@

雖然中間也想乾脆換一家,

但是,對於地形實在不熟,也不清楚別家的評價,貿然換一家好像也很冒險,

最後還是決定在此用餐。

把菜單翻來覆去的看了好幾遍之後,我們點了「お好み丼」及「カニなべ定食」。



在我們等待餐點送上的過程中,來了一批團體客人,看來可能是團體的觀光客吧,

當天是星期天,有團體客人也很正常,大概是因此我們才吃不到海膽丼吧,真是令人有無限的怨念。



先送上來的是我的「お好み丼」。

所謂的お好み丼就是自己可以自由選擇要加的料,選擇過後店家會幫忙算出金額,

為了避免麻煩,我點的是菜單上的SAMPLE:海膽、甜蝦、鮭魚子以及鮑魚,

另外還有附上湯及小菜。價格2200日幣。

0860

近看這一碗,雖然點不到海膽丼,不過還是覺得蠻豐盛的啦,

基本上整碗的鮮度都還不錯,

第一口就吃海膽,還不錯吃,鮑魚咬起來口感也蠻好,

甜蝦~最愛日本的甜蝦在口裡綿綿的口感了,鮭魚子也算蠻飽滿的。

雖然某自詡為「料理人殺手」5a5c11deea82569f1c9d49e327ea7ba3.jpg 的人說這海膽已經有點融化,顆粒不明顯了,不夠新鮮,

不過我個人說真的對美食實在沒有啥研究,至少沒有很重的明樊味,吃得開心也就好了XD

0858

接著~老公點的「カニなべ定食」上桌。

0866

來看看螃蟹鍋的真相~確實有蟹腳在裡面。湯是味噌底,還不錯喝!

蟹肉還算飽滿,也還蠻甜的。

0868

主菜應該是螃蟹鍋,因為是定食有配小菜,也有一點生魚片及甜蝦。

0869

綜合感想,吃起來當然覺得還蠻開心的,

雖然沒吃到海膽丼,但是海鮮的感覺還是有到某個水準,

但是~我覺得在這個地方以這樣的價格吃這樣的海鮮,C/P值感覺沒有想像中好。

也許是因為之前對這裡懷抱有一些蠻高的期待的關係?



如果順路造訪,還是算可推薦的店家,

如果要住宿,也可以考慮,住宿的料理比我們吃得豐盛數倍,有一大盤的海膽。

不過,建議各位,如果想要來這邊吃海膽丼,還是避開假日會比較好一些。

最重要的是,官網有九折的COUPON券,一定要去列印喔!

http://www11.ocn.ne.jp/~rinkouso/waribiki.html



積丹のお宿お食処・鱗晃荘

http://www11.ocn.ne.jp/~rinkouso/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