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1月15日

[奶茶愛吃] 誠屋拉麵@台北市民大道

那天一時興起想去吃拉麵,

由於吃過太多次赤阪拉麵,以致於提不起什麼興趣,決定另覓店家,

在網路及PTT上一陣搜尋,綜合口味與交通等因素的考量之後,

順利出線的是位於市民大道微風廣場附近的「誠屋拉麵」。

IMGP0490


我們是在週六的晚間前往,還沒進門就發現有人正在等待,幸好不算太多人,

進門後先到櫃臺旁的架子上登記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服務人員會遞上菜單,讓我們在旁邊的椅子上稍等。

IMGP0491

並沒有等待多久~位置就空了出來,讓我們得以入座囉。

座位有分吧台區或者一般座位,我們才兩個人也不介意坐在那裡,所以最後就被分配到吧台,

吧台小小的只有四個座位,一般座位則是如照片用竹簾隔開。

IMGP0479

桌上的調味料瓶罐還不少,

週一~週五點用套餐(拉麵+煎餃或叉燒飯、炒飯等)贈送飲料,

可惜我們是在週六前來,沒這個優惠,而套餐的價格又沒有比分開來單點便宜,

所以我們就沒有點套餐,決定先來試試看拉麵。

IMGP0475

日式的開放式廚房,裡面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感覺還不錯。

這就是坐在吧台區的視野囉!

IMGP0478

沒等多久~拉麵就上桌了。

這是老公點的「泡菜白湯拉麵」。NT.190元。

IMGP0480

而我點的則是最單純的「牛骨白湯拉麵」。NT.160元。

IMGP0482

價格上還OK,不過份量比我想像之中有少一些,

因為碗稍微比想像中小了一點點(上圖是用我的手當比例尺XD)。

味道上~來之前看過別人食記,有不少人覺得味道過重過鹹,

因為這裡的調味是維持在日本的本店的味道,台灣人可能普遍上不太習慣,

我跟老公可能是一向習慣吃重口味了,倒沒有覺得那麼鹹。

吃慣了豚骨熬成的高湯,牛骨所熬成的似乎是有這麼一點點不同,但又說不出來。



不過,即使覺得拉麵太鹹,店家也有一項貼心的服務。

IMGP0476

雖然拉麵的味道我還能接受,

不過由於也想吃吃看稍微清淡點的風味,就請服務人員幫我加點白湯,

本以為服務人員會拿我的麵碗去裝,結果並沒有,他們是把白湯用碗裝了過來,

另外,萬一白湯加下去又嫌太淡怎麼辦?可以再加一點麵高湯醬,味道就會鹹回來了~

換句話說,可以自己調整自己想要的味道,這點還不錯。

IMGP0483

除此之外,這裡的叉燒肉真的相當好吃喔,口感相當軟嫩,

而調味的蒜末應該是炒過的,味道相當相當的濃,

我很衝動的加了兩匙之後,開始覺得整碗麵都是蒜味,一直想打噴嚏XD

建議大家以後到誠屋拉麵,蒜末先加一匙試試看~相信已經足以改變整碗麵的味道了!

IMGP0488

吃完拉麵還不滿足,

由於叉燒真的蠻好吃的,老公決定加點一碗小的「半熟叉燒肉丼飯」吃吃看。NT.70元。

IMGP0485

這半熟叉燒肉丼飯雖然份量不大,不過料用的倒是挺豐富的,

香氣四溢的叉燒肉,半熟的蛋,再加上海苔司及蔥花~感覺很讚,忍不住大口嚼了起來,

醬汁以及叉燒肉可說是很適切的平均分佈在整碗飯裡,米粒也算是香Q彈牙,

再加上蛋汁綜合在一起的濃郁氣息,實在是好吃,令人印象深刻!



看!整碗飯是不是油油亮亮呢?

IMGP0487

吃完半熟叉燒肉丼飯也差不多飽了~我們就離開了誠屋,

開放式的廚房不僅可從店內看到,店外也可以隔著玻璃清楚的看到裡面,感覺還不錯。

IMGP0492

誠屋拉麵基本上口味還令人滿意,說缺點的話,就是份量有點少,稍貴一些。

如果以後想吃拉麵,這裡應該還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誠屋拉麵

日本本店官網  http://www.makotofood.co.jp/


台灣分店官網  http://makotofood.com.tw/main.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這間我以前常去吃
    但自從吃過樂麵屋之後就很少來了
    他們的叉燒飯真的是一絕!

    版主回覆:(11/16/2009 10:18:13 AM)


    樂麵屋也相當有名,
    不過對我來說交通上比較遠,
    有機會也希望去樂麵屋吃看看:)

    回覆刪除
  2. 我有點表達錯誤XDDD
    上面說的叉燒飯是指誠屋
    樂麵屋有沒有叉燒飯我不清楚

    版主回覆:(11/15/2009 07:55:41 AM)


    呵呵~我瞭解我瞭解你的意思,
    誠屋的叉燒飯真的不錯,
    改天我也會去樂麵屋吃吃看拉麵^_^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超級重口味的,越鹹越合胃口,尤其是道地的日本重口味拉麵,甚至在台灣吃路邊攤的時都加大量的醬油調味料加重口味呢@@不然都感覺沒什麼味道,看來又多了一家拉麵店可以選擇了


    版主回覆:(11/15/2009 02:24:18 PM)


    哈哈~握手,
    我也是重口味一族^^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