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1月26日

[奶茶愛吃] 三燔101~今晚握壽司吃到飽!

話說,第一次在台灣聽說有握壽司吃到飽應該是在去年吧,

當時就覺得非常的躍躍欲試,畢竟我個人算是相當喜歡握壽司,

但是,實際上卻一直沒有機會前往,而且每一家店也有各自的負評,

搞不清楚哪一家比較好~就這樣一直拖著不了了之。



不過,最近,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啦!

地點就選在位於101大樓四樓的「三燔101」。


其實三燔101並不是只有賣握壽司,這家店賣的是壽司、壽喜燒、涮涮鍋~

今年五月的時候,針對握壽司推出了特別的活動,也就是握壽司吃到飽的服務,

本來是一個月的活動,但因為大受歡迎,就一路做到了現在。

IMGP0529


一開始本來想挑星期日中午的時間,沒想到星期三訂的時候就已經客滿,

只好訂星期日晚上的時間,比較早一輪的五點半也客滿了,只能訂七點半那一輪。

後來才知道,因為每輪只能訂16個位置,所以位置當然很容易被訂滿,

等到時間比較接近的時候,我們想加兩個位置,也沒辦法加了呢!



七點半準時到達三燔101,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

握壽司吃到飽的客人就全部坐在吧台區。

不過,有一點與想像不同的是,吧台區的位置中間每四個位置就隔著一根大柱子,

所以我們一行六個人,被迫分隔在柱子的兩端,講起話來就沒這麼方便。

_DSC0482

桌上的餐具及擺設雖然簡單但還挺高雅。

位置以吧台來說,算是OK。當然,以一般座位來說,就會覺得偏小。

_DSC0486

另外還貼心的擺了一壺茶在我們面前,讓我們自行取用。

_DSC0490

一上桌,菜單就會擺在眼前讓我們參考,接著師傅就開始解釋出菜的方式。

其實很簡單,前菜、吸物及甘味是各上一份,

壽司部分是吃到飽沒錯,但是不能一開始就點自己想要的,

師傅會按照順序先從頭到尾上一輪,

等這一輪上完之後,就可以針對自己想要的再點到吃撐為止。

我想這種上法大家也都能接受,畢竟他們也需要控制進貨的量。

_DSC0476

入座的時候,前菜就已經放在桌上了。

於是,聽完師傅的解說,我們就開始享用前菜。

沙拉,冰冰涼涼的。味道,沒啥特別的。

_DSC0478

一開始因為這豆黑壓壓的,不太敢吃(食物的外型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後來骨氣勇氣吃了一顆,味道很像紅豆,比紅豆湯的紅豆再飽滿結實一些。

_DSC0479

這個味道很像一種零嘴~魷魚乾卻是甜的那種感覺。

口感有一點脆脆的,感覺相當適合當作下酒菜。

_DSC0480

就在我們吃前菜的同時,師傅也開始努力製作大家的握壽司~

_DSC0489

握壽司並不是一貫一貫上,一開始的握壽司是一次捏好八貫裝盤呈上。

自左至右按照順序:旗魚、鮭魚、紅魽、鮮蝦、花枝、鰹魚、天然鯛魚、黃鰭鮪。

_DSC0492

基本上~感覺上魚算是新鮮,刀工也還可以(至少沒吃到筋),

不過,我個人覺得醋飯多了點,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既定方針?

但是問了老公,老公又不覺得醋飯多,最後也就算啦!

(我看過網路上有人要求飯少一點的,所以如果真的想要求還是可以說喔!)

總之,吃起來,還在水準上,但說驚豔~那也不至於,就是四平八穩吧。

不過~感覺上哇沙比數量控制的沒有很好。



就在我們努力的解決這八貫壽司的時候,師傅們開始努力的炙燒XD

_DSC0495

炙燒鮭魚。

鮭魚本來就是味道重,油脂多的魚種,經過炙燒,所有的油脂都跑出來了。

還蠻好吃的。

_DSC0500

炙燒花枝。

一開始看到這刀工覺得有點新奇,想起「將太的壽司」裡的奧萬倉。

上面的醬是酸酸甜甜的,有點提味的效果,

不過花枝本身的口感普通,所以整體也就普通了些。

_DSC0498

鬼頭刀,是本日的「旬の壽司」。

我不太記得以前吃過鬼頭刀,所以讓我感覺蠻新奇的,

味道算是厚重一派,難怪能夠夾在炙燒之間上桌。

_DSC0502

玉子燒。

其實,不管到哪裡吃握壽司,玉子燒都是我必點的一道,

雖然老公都會笑我,玉子燒根本不能稱為握壽司一品吧,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玉子燒那種鮮甜的口感。

不過這裡的玉子燒很不一樣,

一般在比較好的壽司店吃到的玉子燒都是富有湯汁,感覺鮮甜,

然而這裡的玉子燒走的卻不是那種路線,而是鬆鬆甜甜的蛋糕路線,

吃起來真的已經有點像海綿蛋糕的那種鬆鬆的口感,

雖然沒有什麼鮮味,但是蛋味十足,沒吃過這種玉子燒耶!我喜歡哪~

_DSC0505

海鱺。

嗯~我必須承認,夾在一群味道算重的壽司中,我不太記得這貫的味道了。

_DSC0504

蝦卵軍鑑壽司。

這應該是唯一一貫有海苔的軍艦壽司,蝦卵的感覺還算蠻鮮甜的。

_DSC0508

鄉村鮪魚壽司。

這道應該可以算是一種創作料理吧,

運用香料(主要是迷迭香)與鮪魚結合,形成一種特殊的滋味,還蠻特別的。

_DSC0514

接著湯就先上來了~

本來我這個小氣食客一開始看到湯上來還挺反感的,

想說那麼早就想先來灌飽我們的胃~門兒都沒有。

_DSC0509

不過老公喝了湯,又吃了裡面的魚肉之後,對這碗湯讚譽有加,

其實就是魚肉清湯,但煮的蠻鮮甜的,魚肉也很嫩,

在一連串的握壽司攻擊,並且面對大量炙燒攻擊之間來一碗清湯,

其實還蠻不錯的。

_DSC0510

炙燒牛肉。

這道讓很少在握壽司吃到牛肉的我蠻期待的(上次吃應該就是在京都的傳七吧!)

果然這樣炙燒而成,牛肉還蠻嫩的又富含油脂,此時做成壽司還真好吃。

_DSC0518

穴子。

穴子魚,所謂的星鰻~上一次吃到他應該是在宮島吧!

入口的感覺相當不錯,雖沒到入口即化但也差不多了,味道也夠味,好吃。

_DSC0519

最後的銀鱈鰭邊應該算是高潮吧,光用看的覺得好油喔,

吃進嘴裡,那肉還真的是嫩阿,包著一堆油脂在口中散開,還真是讚。

_DSC0525

吃完一輪20貫,加點的時間到了~

我加點了鮭魚、紅魽、鬼頭刀、黃鰭鮪魚、花枝、炙燒鮭魚、炙燒牛肉、穴子、銀鱈鰭邊、玉子燒~

拍謝,玉子燒還加點了兩個(老公在旁邊一副欲昏倒樣XD),

吃了三十多貫好像也該滿足了。



甜點有兩種。

嶺岡豆腐,說是豆腐,其實是以牛乳製成,其實這是有日本典故的喔!

不過,因為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個典故,愛豆腐的我還很期待,

然而。。。吃了一口之後,我就知道這完全不適合我~奶味整個重到爆表!

回來一查,原來真的是牛乳製成的阿!

很適合喜歡牛乳及乳香味的人選擇,因為真的是超重的乳香味阿!

只能看到旁邊的老公一邊吃一邊大讚好吃@@

_DSC0529

另外還加了一點黑糖~不會太甜。

_DSC0532

甜點的另一個選擇是宇治金時。

本來以為會像麻布茶房那樣是刨冰,結果原來是抹茶冰淇淋,

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冰淇淋還算濃啦,沒很特別就是了。

_DSC0528

真的想吃特別的,又不排斥牛乳的話,建議點嶺岡豆腐囉!



吃完超飽的~也很滿足。

感想:

以吃三十幾貫以上來說,我覺得C/P值算是挺不錯了,至少魚肉的新鮮度還不錯。

缺點當然有,就是整體來說細膩度有差,更重要的是對上菜順序的不重視。

雖然壽司是比不上高價握壽司專賣店那樣的水準,不過還是有幾樣吃起來很滿足,

可以用握壽司把肚子整個裝滿,對於愛吃握壽司的我,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阿!



PS:

沒有海膽、鮭魚子、甜蝦是有點可惜,不過C/P值仍然不錯啦,

如果能有以上三種,採取限量供應的方式,也許會更棒一些。



三燔101

握壽司吃到飽:680 + 10%元

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Outside/Mihan1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