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2月17日

09日本大移動Day8-3 - 秋葉原~もう一回!

乘坐秋田新幹線往東行,內陸的景色還是一樣那麼的美~

0203

過了盛岡,我們往南前進,

中途還遇到皮卡丘塗裝的新幹線列車,超可愛的!

忍不住趕快趁著短暫的到站時間拍下神奇寶貝可愛的模樣~

0218


其實有點掙扎要不要去平泉一遊,其實真的很想去,

但是時間不早了,加上往平泉的JR真的很難接,又沒有先查好巴士時刻表,

還是留待下次吧!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某人已經等不及要去逛秋葉原了,好啦我承認我也是啦!

由於此次的行程,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在東京多作停留,

錯過了這比較悠閒的一天,下次真的就要等到趕搭飛機的那天才有機會了,

我們當然都不太想在那麼趕時間的情況之下逛秋葉原,

今天正好,可以輕輕鬆鬆的好好逛一逛。



回到東京車站,正好傍晚,在月台就可以看到圍繞東京車站的大樓群,還真美。

剎時間超有回到大都市的那種fu。

0223

接著就轉車前往秋葉原。

這到底是我第幾次到秋葉原了呢?還真的越算越算不清楚了,

總之每次來日本除了只去關西的那一次之外,我都會來秋葉原「至少」一次~

一走出秋葉原,迎面襲來的熟悉景象真的會令人覺得很爽(因為有宅的味道嗎

0226

第一站就是我跟老公都很愛逛的「ラジオ会館」(RADIO會館)!

裡面有數家賣PVC玩偶的店,挺好逛的,也很方便比價,

另外還有k-books以及海洋堂(為什麼我每次都想打成太陽堂



綾波又換衣服了,這次是屬於夏天的浴衣。

ラジオ会館對面的GAMERS當然也是每次必去的定番。

0229

然而,就在我們逛完GAMERS,想說先吃個晚飯好了,

於是很習慣的前往每次來秋葉原必去的天丼てんや,

沒想到,走到了記憶中的地點,看到的卻是這幅景象。

0258

其實不止天丼てんや,這一整排山手線橋下的餐廳都一樣,已經搬個精光,留下破敗的門面。

是搬家了嗎?



既然沒吃到,一時之間又不知道要吃啥,於是我們決定先前往下個地點。

ANIMATE也一樣是每次都不會錯過的,好像每次都要來看看這季的海報是啥~

0234

答案是海貓。

不過真正令我嚇一跳的是左邊禮奈的超清涼海報,我還看了好幾眼確定他是禮奈。

也~太清涼了吧,好像不太適合禮奈阿!

如果是原村和我就不會這麼驚訝了XD



沿著秋葉原的中央通り往前,正在想到底要吃啥,不經意的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

嶄新的天丼てんや就在我們面前,原來只是搬家了阿!

於是我們就走了進去。

0235

進了店裡,就看到了門口有一台販賣食券的機器,

小小訝異,因為我記得以前天丼てんや似乎不是用食券點餐的,

幸好操作食券對我們兩個來說也不難,在機器前面討論了一下要吃啥,就拿了食券到位置上入座。



不過就在此時店內發生了一件事,

有一位外國人似乎不懂得如何使用販賣食券的機器(也許是看不懂吧),所以一直問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不知道跟他說了些啥之後,那外國人就走了出去,我們就感覺有點奇怪,

過了一會兒他又進來,又找了另一位服務人員,說了一串英文,

這位服務人員就跟剛剛那位服務人員咬了一下耳朵,

此時就聽到剛剛那位服務人員很大聲並且很兇的用中文(對岸腔)說:「我已經跟他說叫他自己弄啦!」

把我們這群在吃飯的客人(尤其是我們兩個聽得懂的人)嚇了一跳,現場一陣尷尬,

最後,還是後面的那位服務人員幫忙那位外國人到食券機器前點好餐。



這件事情,實在讓我跟老公都不太愉快。

雖然てんや只能算是一般的平價店家,但是服務品質還是很重要的吧!

尤其在日本遇到這樣的事情,總會讓人覺得有點不以為然。



回過頭來看看食物吧,我覺得てんや確實是蠻划算的啦!

每次來這裡我都會點烏龍麵跟丼飯的套餐,這次特別點了冷麵。

這裡的烏龍麵也許是不能跟專賣店比,不過也不差喔,還是有Q到。

0244

丼飯整個料也蠻多的喔,一個人吃這樣都太飽,每次都叫老公幫我解決半碗飯。

0247

價格也不貴,這樣的SET是750日幣,在日本,真的算是蠻平價的價格。

不過說實在的,也許是因為吃過好幾次了吧,現在吃起來好像沒什麼驚喜感了,

而且我老是覺得現在的炸蝦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吃飽了,繼續逛。

0253

0254

這天逛秋葉原並沒有去我們兩個都很愛逛的二手PVC商店「リバティー」,

打算等要搭機回台前回東京逛街的時候一次逛個夠,哈哈!



雖然還是很多店沒逛到,不過逛了一晚的秋葉原,心情還是很不錯。

接著我們就到東京站搭乘夜巴往名古屋前進囉!







本日秋葉原戰利品!

_DSC1018.JPG

噹噹噹~超愛的LUCKY STAR,PVC一整組!!

因為在盒子裡面就已經很可愛,到現在都捨不得把盒子拆開呢!

不過,這組怎麼會沒有小司@@



其實還買了很多雜誌跟漫畫,最後整理行李的時候真的有累到,

書真的很難壓,又很重,最後通通裝進東京站的置物櫃裡!

所以說阿~還是不該這麼早來逛秋葉原的阿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