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2月3日

[奶茶愛吃] 兩班家韓式碳烤@新光三越信義A9館

其實新光三越信義店的兩班家我們也經過了不少次,

假日常常生意蠻好的,令我印象算是深刻,

不過,兩班家的價位不算便宜,我們也一直都沒啥機會來吃看看。

IMGP0605

不過這次拜新光三越週年慶之賜,拿到了母親大人送我的兩班家雙人套餐兌換券,

因為時間限制平日一到四才能使用,家裡人嫌麻煩,於是就讓我跟老公兩個閒人去嚐鮮一下囉!


IMGP0585

一進兩班家就看到櫃臺上不少相同的兌換券,看來大家都趕著在十一月底之前把它用掉,

因為裡面都客滿了,我們只好坐在最靠近門口的那一排。

IMGP0584

話說這種韓式的店連餐具都很講究阿!十足的韓式風格~

鐵湯匙、鐵筷子、淺口的碗,似乎跟我對韓國的印象完全相同。

特別就是那扁平的鐵筷子,又重又難用。。。。

誰來告訴我到底為什麼吃個飯要拿這麼難用筷子咧!

_DSC0542

連裝盛醬料的盤子上都寫了個「福」字。

另一邊?看不懂耶,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嗎?

IMGP0589

接下來發現桌上的紙巾不是普通的紙喔,有點像絲棉材質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上面有附膠紙,可以黏在衣服上,也不容易掉落,還蠻貼心的。

_DSC0546

開始上菜囉!

首先送上了六碟的韓式小菜組合。

IMGP0591

把近照也放上來,其中一盤辣蘿蔔因為已經被老公吃下肚了一半就沒拍了。

小菜基本上都還算好吃,也很有韓式fu,每個都小小一盤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印象深刻的是我本來就很愛吃的海帶芽以及泡菜,

他的泡菜蠻特別,吃下去第一口不覺得辣,但是會越吃越辣,吞下去之後覺得好辣~

_DSC0534

_DSC0535

_DSC0536

_DSC0537

_DSC0539

接著服務人員就來幫我們把碳爐準備好囉。

兩班家的爐子好像是有專利的「專業水冷式烤肉架」,據說不會有臭味跟煙~

當場感覺是真的沒什麼臭味,不過我不是個很敏感的人就是了。

_DSC0541

爐火燒到一定熱度之後,服務人員就把肉拿上來,開始烤肉囉!

兩班家所標榜的一點,就是即使是在桌上烤或煮的料理,也是從頭到尾都有人幫你服務,

客人就坐在那邊等著處理好的食物擺在你面前就好了,完全不用分心去顧別的東西。

_DSC0543

首先烤的是牛肉跟豬肉,肉看起來都蠻厚蠻大塊的,油花也不錯!

_DSC0545

烤肉的期間,也送上了白飯。

這白飯的碗~也是傳統的感覺嗎XD

_DSC0547

看到肉在火爐裡烤著,越來越香,好想吃喔~

好不容易將肉烤熟之後,還沒結束呢!

服務人員還先把肉裝進自己的盤子裡,然後用剪刀把肉通通剪成小塊~

_DSC0551

接著才把肉通通裝進了我們面前的盤子裡。

肉看起來確實還不錯,熟度似乎也抓的挺剛好的,還有那麼一點點血色。

不過,這樣我分不清楚豬肉牛肉了耶XD

_DSC0552

肉烤熟了,接著要上場的當然就是生菜啦!

_DSC0560

打從第一次去吃過韓式烤肉,對於這道菜包肉(正式名稱到底是啥阿?)就很喜歡,

不過吃韓式烤肉店的機會真的不多,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樣菜了呢~

生菜還算清脆,烤肉也蠻有油脂的,加上一些特製的洋蔥~好吃耶!

_DSC0555

下一道人參雞湯也在此時上桌了,不過還要在桌上煮一下。

_DSC0561

烤爐裡又有新玩意~冰雪花魚,也算蠻大一條的。

_DSC0562

雞湯煮了一會兒,服務人員又來到桌邊料理一下雞湯,把雞肉弄散一些,

接著幫我們一人各盛了一碗雞湯送到面前。

_DSC0566

不過我真的超不習慣這雞湯裡有飯,雖然我知道韓式道地的是這樣,

另一點不習慣的是這麼淺的湯碗,吃起來感覺頗不方便,

雞湯的味道沒很特別,肉是已經煮的蠻軟的了,一撥就跟骨頭分開了呢!

_DSC0567

本來以為上的差不多了,沒想到此時又上了一盤辣炒年糕!

_DSC0564

滿桌各式各樣大小的盤子跟碗~這一餐真的挺豐盛的呢!

可是我真的整個太飽吃不下,就跟老公說乾脆打包年糕好了,

結果他說他還沒吃飽,硬把這整盤年糕吃光了,人家可是最愛吃年糕的耶,嗚嗚@@

IMGP0595

吃光了年糕也就算了,還非得要拍下這一張照片~


總結,

韓式小菜部分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味道夠重,而我本來就蠻愛吃這種小菜的,

不過這裡不能免費續加,只能供應一盤,也許有些客人會有點不滿意。

(因為就我所知蠻多韓式料理的店都可續加小菜)

烤肉部分確實都還算有水準,肉質不錯,熟度也剛好,蠻好吃的,大小也OK,但份量稍少。

雞湯沒特別的感覺,也可能是我比較不習慣韓式的味道吧,還是喜歡自己燉的XD

辣炒年糕還算口味重,但是不太辣,口感還蠻Q的,蠻有彈性,但是稍微有點冷。

服務的話,料理方面很熟練,完全不用擔心,

每道菜送上來雖然會朗誦一次菜名,但可能是他說的太快也可能是太吵,總之聽不清楚,

其他方面就是普通程度的冷淡,沒啥笑臉或互動,但也沒什麼特別不好的地方。



整體說來因為這頓是免費的,吃起來感覺當然還不錯,味道也不錯,

不過以原本的價位似乎要千元以上,以他的份量來說~可能就貴了那麼一些,

但考量到有服務人員從頭到尾幫忙服務,我覺得也就可以接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