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2月29日

[新玩意再體驗] 感動的VOW掛曆來啦!

話說在參加點點印的拍拍卡免費體驗之後,我對於相關產品的熱度一下子又升了起來,

這次想說來做個桌曆好了,在網上看到了很多人關於VOW桌曆的分享,似乎評價都還算不錯,

此時又正好發現VOW在辦週年慶活動,可以用八折的價格購買到想要的商品,

難得的機會怎麼能夠放棄呢,馬上再接再厲翻出我那在硬碟深處的照片,準備來做個桌曆。



不過,這種與美術有關的工作還真的是苦了我阿,

雖然在網站上就有可以套版的工具,應該已經一點也不困難,

但是,沒有美術天分就是沒有美術天分,弄起來總覺得怎樣都不好看,

只好求助於我的老公大人,沒想到他給我帶來更大的難題:

「做桌曆幹嘛?那麼小,看不清楚,要做就做掛曆阿!」

仔細想想他說的也有道理,大圖看起來應該更棒,掛在牆上也許更實用,

而且打了八折之後,掛曆的價格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問題是~掛曆的版面大,相對的編輯起來也更花功夫阿,

找照片、拉套版、龜毛個性改來改去拉來拉去,再加上電腦暫存檔造成的預覽錯誤,

搞的我真的都快要精神錯亂了!

足足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終於把照片搞定了,

其他什麼特殊日期的指定、照片文字美工一概省略從簡,實在是太懶了,

到了編輯好,還在想哪裡好像用另一張圖會不會比較好~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乾脆閉著眼睛送出去,不要在那邊三心二意啦!



送出去的那天,網頁上是顯示會在12月30日送到,當時想說剛好能在年底收到也不錯,

沒想到今天突然就收到了一大包信,提早了一天,也算是個驚喜吧!

不過我的小泥巴正好不在身邊耶,只好拿出我的隨身機來拍開箱文了^^



先分享一下電腦編輯的原始網頁~想看看完整內容的可以點來看看喔:)

http://tinyurl.com/y9zztvx



接著,實品。

就像大家分享的一樣,外觀是以紙盒的形式包裝。

IMGP0883

邊緣有標上請勿重壓的提醒,還蠻貼心。

IMGP0884

翻到背面,一樣是VOW的LOGO。

IMGP0879

做自己,自己做!

IMGP0881

接著就把紙盒打開啦!

鏘鏘鏘鏘~掛曆現身!

封面就用我們兩個人的大頭塞滿畫面XD

IMGP0887

剛開始覺得好像有點霧霧的,是解析度不夠嗎?

仔細看才發現,其實上面還有一層透明霧面的塑膠片,

除了保護封面的作用外,應該也能夠在掛曆掛在牆上時發揮支撐的作用吧!

IMGP0888

這才是真正的樣子,第一眼看上去,顏色還挺鮮豔的!

IMGP0889

接著就打開第一頁。

因為這掛曆的照片主要就是以我們的日本旅行為主題,

所以決定不只擺上風景,讓我們兩個人都入鏡其中感覺也不錯,

因此,第一頁就放上屬於我們的春夏秋冬,每個季節的合照各一張。

IMGP0891

第一頁內頁的掛曆內容是2010年整年份的年曆。

年曆部分也有幾種可以選擇,有的較簡潔有的較花俏,

我選的應該算是中等的花樣,而且我覺得很可愛~

IMGP0897.jpg

在排版的時候,我決定要按照春夏秋冬的順序分別挑選照片,

所以一月就是挑選冬天的照片,上面的這幾張都是今年初(一月底)去東京的時候所拍的照片。

IMGP0919

除了一般數張照片的結合外,我也挑了兩張照片來排滿版,

當初在排版的時候,雖然已經挑選到規定解析度的照片,

但還是真的蠻擔心滿版印出來的效果,畢竟滿版的面積實在不小阿!

不過現在看到印出來的效果,真的還算挺滿意的,還挺清晰,

尤其是我挑的這一張其實偏暗,有一大片都是黑色的,然而印出來卻沒有網點的感覺,

真可惜翻拍之後拍不出原本的清晰以及亮度,實品的感覺真的很不錯,看了好感動喔!

IMGP0902

另外在製作排版的時候,不免參考一下別人的作品,

看到有作品利用月曆的部分也擺上幾張小照片,一直為挑照片所苦的我乾脆也依樣畫葫蘆,

把喜歡卻沒挑中的照片通通的丟到月曆上有空位的地方排排站,還頗開心還發現有這招,

沒想到~拿到實品後,發現我真的是手殘,用電腦看的時候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

但是實品就很清楚的看到每張照片的參差不齊了啦,照片整個高高低低的@@

幸好老公說沒關係啦不介意,我個人也神經大條就算了,

不過這點自己造成的瑕疵,真的覺得還挺可惜的!

IMGP0903

三月怎麼還是冬天哪?

拍謝,冬天去了兩次,其中還有一次是長達16天的蜜月,版面占多了點也是很合邏輯滴!

IMGP0917

春天,當然是賞櫻的季節~

IMGP0916

另一張滿版就是函館夜景啦!

兩張滿版都是夜景,兩張滿版我都很滿意阿~

黑色的部分真的很黑,又沒有網點,燈火的部分亮度不錯,遠處的星芒也很清晰。

IMGP0911

夏天,我們的南北大移動,留下許多讓人一再回味的畫面。

IMGP0910

秋天,永難忘懷被紅葉、古屋、溫泉所包圍,那份穿越時空的動人情懷。

IMGP0924

時序再度回到冬季,隨著歲月流轉,回憶依舊,美景依舊~

IMGP0906

再來看看這夜景的黑,一片純黑不帶網點,真的是很美,看了真的令人很喜歡~

可惜我翻拍的技術不好阿,沒辦法把那份色澤拍出來。

IMGP0908

封底。

IMGP0921

特地拿了一把15公分的尺來充當一下比例尺。

IMGP0922

第一次拿到這樣一份使用自己拍攝的照片、自己挑照片、自己編輯,花錢所印製出來的作品,

心中的感動真的是難以言喻阿~

很高興當初老公建議我製作掛曆,圖片大看起來真的是很爽阿,拿在手上沉佃佃更有份量,

掛在牆上也更有機會隨時看到,不過現在還是得想想要掛在哪裡好呢?

也因為是掛曆比較大,而且網路上有關掛曆的分享比較少,當初送印的時候真的有點忐忑,

不過那份忐忑,也許就是今日拿到成品之後會如此開心的原因吧!



缺點的部分:

首先就是那小張照片的參差不齊,雖然根本就是自己手殘,

但是編輯畫面沒辦法看得很清楚也是原因之一。



另一點就是,我覺得VOW對於照片檔案4MB的要求真的有點太過嚴格,

(點點印是8MB,HYPO是6MB)

而且就算真的想減少檔案的大小,也覺得該分門別類,

做成明信片大小的圖片,4MB也許可接受,

但是掛曆,要把照片壓成4MB又要維持解析度真的有點麻煩阿!

不過雖然製作的時候有點困擾,印出來大部分也還蠻清楚的就是了,

硬要說感覺有點模糊的話,

大概只有年代比較久遠,用前一台DSLR拍的照片比較起來有那麼一點點模糊,

當然也有可能是相片本身的問題。

--------------------------------------------------------------------------

[補充更新]

以上兩點在填寫VOW的意見表時我都填寫上去了,

本來以為只是制式的意見填寫~

沒想到,今天收到VOW的回信!



感謝您的填答!

目前已放寬上傳檔案大小在5MB囉!

另外提供兩種方式可放大縮小頁面:

(1)   網頁右下方的比例縮放螢幕:


(2)   同時按下Ctrl與 + 即可放大頁面」



有重視顧客意見的感覺還不錯!

-------------------------------------------------------------------------------------------------------------

還有一點,屬於掛曆本身的問題,就是硬要在上面有個小洞,總覺得有點心疼阿!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再想出另外一種產品,既能當月曆,又不需要穿洞的呢?



大概就是這樣吧,基本上~已經比我想像中好,我還挺滿意的喔!

拿到成品本來很想直接就再接再厲的印VOW的明信片,

不過又看到有人分享明信片的品質不若桌曆及掛曆,會有網點~看來還是得考慮一下。



有了這個嘗試,也許以後也可以來考慮印一下相片書,

但是我對於要另外寫文案真的是~沒輒阿,想到就累,

真的要等到我有心做出來,又不知道何年何月了就是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